描寫山的好句子摘抄

描寫山的好句子摘抄

  1.忽然水池內傳來水波躍動的聲音,好象是魚兒在興奮地戲水。平時沒注意這池內有沒有魚,難道里面竟養著魚兒?我眼前彷彿看到了紅色的鯉魚在水裡遊動的影子,飄忽而輕柔,有些神秘,入於空幻。但也許這裡面也沒有魚,因為我畢竟沒有覺察過這裡面有魚的影子呢。想著,我低下頭去看水池,水池卻是半明半暗的,看不清楚裡面的東西。

  2.揹著行裹走在山間的小路上,仰頭看那金黃色的夕陽,朵朵白雲在飄移著。藍天下的大自然心曠神怡,許久不登山了!?是豔陽的點綴,還是暖風的呼喚,這黃的,枯萎的,光禿的。許許多多的生命開始覺醒。復甦!是夕陽的餘輝引動青春的燥動。加速血液的流淌,我的行步不那麼沉重無力了。

  3.山有雄壯的風采,山也有樸素的品格。山豪邁,山也俊秀。奇險是山,迤是山,平坦是山,突兀是山,溫柔是山,呼嘯是山。山,時而鬼斧神工,時而又平淡無奇。山的性格是剛強的,不懼怕任何壓力,但平素卻顯得和慈祥,文質彬彬,英俊而柔情。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

  4.人在山頂,你會覺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時的山正默默無聞地向你展示,不遠處它的夥伴比它更壯觀。人在山谷,常會感嘆山高不可攀,而此時的山卻悄然無聲向你披露,很多人正從它的峰頭悠然而下。

  5.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而湧的泉水,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是山對肆虐狂風之抗議;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6.挺拔天地,然四季,垂範千古,啟迪萬物。這是山給予我的厚重酬報。我對於門前的山,彷彿讀懂了李白與敬亭山,產生了“相看兩不厭”的情感。

  7.山是一部辭典,年輕時讀它薄,年長時讀它厚。“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山讓人類讀了千萬年而永遠讀之不完。山依然那樣虛懷若谷,山總是樂於把豐富的寶藏奉獻給熱愛它的人們。搜尋世上所有的形容詞不足以涵括山的睿智。

  8.山最樸素的'品質是石頭,而石頭從不代表山,山是它身上所有存在的總和。山的身體潛藏無數的財富,金銀銅鐵,錫鋁,鮮花美玉,礦泉溫泉,鑽石石墨,木材草藥,珍禽異獸,只要你善於發掘,決不會寶山空回。即使普通如石頭,也有許許多多的品格。山身上還有人類至今尚未發現的資源。珍貴出於山,平凡出於山,山的身上凝聚著人類物質和精神的豐厚成果。

  9.大地何其廣袤,而山其實更壯闊。山的面積是陸地的三倍。山雖然以石為懷,卻從不嫌棄泥土,始終與泥土相依相伴。山雖然雄奇偉岸,卻甘願把泥土表露在自體周圍。人們讚歎山之偉大,而山卻把泥土捧在自己的峰巔。山因為有泥土,孕育了堅貞不渝的青松,青松以其蒼翠蔥描繪著大山永遠不老的情懷。山正因為有泥土為伴,方襯出挺拔茂盛英姿勃發青春常在。

  10.黃黃的松針鋪滿白亮的沙地。好像人的頭髮,隨著歲月之風的吹拂,慢慢地飄落,留下幽幽的愁顏。一點點的,我用耙子收集起來,裝入心中的柴簍。等歲月紅塵的寒冬來臨,拿出來,用性情之火點燃,為枯寂寒冷的日子,燃起一點溫暖的亮火。

  11.蒼翠的群山重重疊疊,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濤,洶湧澎湃,雄偉壯麗。

  12.朦朧的遠山,籠罩著一層輕紗,影影綽綽,在飄渺的雲煙中忽遠忽近,若即若離.就像是幾筆淡墨,抹在藍色的天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