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施恩懂得感恩經典散文

學會施恩懂得感恩經典散文

  炎炎夏日,大約是八月份,城市文化中心舉辦了一場題為“我愛讀書”的書市。好久沒有逛這種氣氛比較熱鬧的書市了,一天下班後,我走進那裡挑了一本《學會施恩,懂得感恩》。書為吉林大學出版社2010年3月第一版第一次印刷,文章均是精緻的散文,精幹短小,但寓意深刻,很有教育意義。因獨立成章,所以可以隨手翻檢閱讀,不用像小說演義那樣得按先後順序來看,且常常需要回顧前面的內容,特別適合午休時閱讀。於是有時中午看上幾篇,約4個月,全部131篇28萬字終於看完。五彩的書頁圖文並茂,賞心悅目,每一篇短文就像是一泓清泉,讀來好像用清涼的泉水洗了一把臉,心靈也如受洗濯,若有所悟,頓感清爽。雖然說是學生健康成長的必讀書系,但是我覺得大人讀讀也很好——畢竟營養人人都需要。現將封面、封底、扉頁、前言的一些精彩話語摘錄,與大家分享:

  書香——世界上最甜的味道;志向——成長路上前進的目標;讀書——最智慧的行為;勵志——每一個人都應有的風貌。

  一位哲人說,“對於施恩於你的人,你應當感謝他,對於感激你的人,你應當向他施恩。恩惠會源源不斷,如果不感恩,再多的恩惠也將用盡枯竭。”

  人生最高深的智慧就是施恩,人生最無價的財富就是感恩,一個恩字是世界上最無法標價而又最珍貴的東西,是最普通而又最能撼動人心的東西,它無時無刻不顯,隨時隨地可見,施恩是一種豁達坦蕩的品質,有這種品質支配人生,總會心胸開闊,與人為善,感恩是一種知恩圖報的修養,用這種修養作為處世哲學,人生將告別冷漠,與掌聲和鮮花為伴,感悟至純至善的人間真情,你會默默醒悟,原來人生是如此簡單,懂得了施恩和感恩,你就擁有成功的智慧和人生的幸福。

  學會施恩,不要心存吝惜;懂得感恩,才不會忘恩負義。

  學會施恩,懂得給予之道;懂得感恩,才會擁有謙虛之德。

  學會施恩,胸襟大義凜然;懂得感恩,才會懷抱敬畏之心。

  學會施恩,不計較因果得失;懂得感恩,生命中才有愛多於恨。

  學會施恩,敢於奉獻和付出;懂得感恩,就不會沉溺於金錢和權力。

  施恩,感恩,是為人之最高品質,在物慾橫流的生活中,如果你沒有一顆感恩,施恩的心,你必然迷失方向。施恩者不圖報,是一種高尚的美德,施恩者所以不望報,是認識到了施恩只是履行應盡的責任,應盡的義務,應做的奉獻,不是放債,不計算利息,投桃並不要報李,而世界就是那麼奇妙,有時候,你的付出,冥冥之中,竟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

  當今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身體距離很近,但心的距離則遙不可及。凡事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讓我們在感恩中重新尋找到成功人生的幸福。構建和諧社會,首先要解決的是人們的.心態問題。當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讀完本書時,你會發現常懷感恩心,一生無憾事……

  施恩不圖報,受恩不忘報!……如果我們都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快樂無窮!喧囂忙碌的生活中,究竟什麼才值得我們去珍惜?是金錢?地位?權力?不!最值得我們珍惜的是一顆感恩的心。本書會讓你內心在一次次感動中豐滿,靈魂在一次次感動後寧靜。時間在這裡停頓,溫情在這裡綻放。隨著書扉的翻動,那純純的溫馨與溫暖總是讓我們在不經意間淚流滿面,你會被陣陣從心底湧起的暖流所融化。唯有這種心情,它會連心——連線我們到愛的彼端。痛過之後,我們學會了珍惜,學會了施與和感恩,懂得了生命原是一次次的感動堆砌起來的。這本書精選的不僅僅是故事,更是弘揚人間的愛,它讓我們刻骨銘心,讓我們學會施恩與感恩。

  感恩就如同陽光一樣,能夠帶給我們溫暖與美麗,只要長存一顆感恩之心,我們就會擁有一切美好的處世品格。陽光就會照耀我們,雨露就會滋潤我們,我們的生活中也就有了一處處美麗動人的風景。

  感恩是一種理念,感恩是一種精神。

  感恩是一種嬗變,感恩是一種力量。

  要學會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體會真誠,

  要懂得用一顆感恩的心去驅逐傷害。

  一顆感恩的心,是人類心田中最真、最善、最美的種子。它發芽之後,開出愛心之花,結出智慧之果,而你的人生也將由此進入與眾不同的新境界。

  “感恩閱讀”將“感恩的心”這顆神奇的種子深植於你的心田。它披沙揀金,博採百家,精選古今中外百餘則感恩美文,青春真摯,氣象萬千。它將教會你感恩生命的賜予,感恩生活的磨礪,感恩師友的教誨,感恩青春的熱情……

  影響一生;感恩一生;珍藏一生。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感恩的心,永遠年輕!感恩的人,永遠快樂!

  謝謝!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