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誓言經典散文

青春的誓言經典散文

  青春是什麼?

  我獨坐窗前,在青春中思考青春。

  席慕容說:“青春的美麗與珍貴,就在於它的無邪與無瑕,在於它的可遇而不可求,在於它的永不重回。”誠然,青春是美麗的,是人生的黃金時期。

  不經意間,我告別了童年,走進了少年、青年,踏入青春的王國。

  剎那間,我長高了,長壯了……

  同窗好友一個個瀟灑起來,漂亮起來……

  我們熱血沸騰,渾身有使不完的勁;

  我們歡呼跳躍,大展歌喉唱自己的歌;

  我們激情飛揚,渴望雙腳走自己的路……

  在潔淨的空氣裡,在明媚的陽光下,我們嗅到了花香,聽到了歌唱,看到了霞光,感覺到自己怦怦的心跳。

  這就是青春!

  青春是爛漫的百花,在爭奇鬥妍中綻放;

  青春是絢麗的朝霞,在五彩斑斕中飛揚;

  青春的多姿多彩,在美妙的旋律中演繹,定格成瞬間的永恆。

  青春的豪情壯志,在時代的洪流中激盪,匯聚成強大的力量。

  青春是一串閃著奇光異彩的珍珠瑪瑙,是人生長河中最壯麗的樂章——指點江山,揮斥方遒。

  曾幾何時,我們充滿了驚喜和眼淚,我們捶胸頓足悔恨過,我們追求無望失落過,但我們沒有悲嘆,沒有抱怨,沒有停止青春的腳步。我們辛勤地耕耘著青春,澆鑄著青春,綻放著青春。

  青春是歷經風雨、披荊斬棘“走”出來的。青春的種子已經在希望中種下,參天的樹木註定要成長起來。青春召喚著我伸出強健的雙手,去擁抱生活,把握人生,創造未來。

  青春是甘醇的美酒,芬芳醉人,需用心靈去品味;

  青春是悠揚的笛聲,清遠深邃,應用靈魂去感悟;

  青春是激昂的樂章,充滿奮發的力量,要靜靜地聆聽;

  青春不是放蕩不羈,不是多愁善感,而是激情滿懷,是檯燈下的筆耕不輟,是球場上的揮汗如雨……青春拒絕碌碌無為。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民族英雄岳飛的憑欄感喟,如警鐘在耳,激勵我們奮發有為;“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保爾·柯察金的生命名言,應成為我青春時代的座右銘。我不願在渾噩裡碌碌無為,而要在奮鬥中讓青春閃光。正如詩人郭小川所頌的那樣:“青春的風采,應當使沙漠變成綠洲,讓枯枝長出鮮果,這才是青春的.本分,青春的魅力。”

  青春在血與火的洗禮中走向成熟,在辱與榮的陣痛中獲得新生,在痛苦與自強的磨礪中發出光芒。

  扔掉包袱,破繭而出,張開雙手去迎接暴風驟雨的洗禮;

  拋開束縛,撐起信念,揚起青春的風帆去搏擊驚濤駭浪;

  竭盡所能,全力拼搏,揮灑青春的激情,書寫青春的精彩,創造青春的傳奇!

  讓青春的我們滿懷豪情,面向東方冉冉升起的太陽,一起振臂高呼:青春,你好!青春,萬歲!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