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我便晴空萬里的散文

你若安好我便晴空萬里的散文

  牙月如影,塞北胡風,吹不散濃濃心愁;星移斗轉,一語江南,說不盡片片柔情;鴻雁南去,一紙懷念,載不動絲絲無奈。是青春華美的樂章,跳動年輕的澎湃,如歌歲月,漸蛻青澀,意氣風發;是昨天的舊事,激揚心的潮流,漫步征程,閒話江山,懷抱幸福;是日夜的喃喃絮語,連線異域的深情,金城秋風,飄落笑語,臥心千里。

  你,揹負了多少塵埃,讓落定的執著,那麼凝重;你,雪藏了多少風情,讓往事的從容,如此絢麗;你,追逐過多少幽夢,讓囈語的喃喃,這般驚豔。是天邊的雲彩,在夕陽的微笑裡,泛起今生的依戀。你,在哪兒歡笑,傳遞著愛意。是山裡的溪澗,在希冀的'薄翼裡,飄飛來世的秀美。你,在哪兒哭泣,凝結了溫情。是大海的風帆,在燈塔的眼裡,明朗了未來的暖灣。你,在哪兒停留,靜候下一秒幸福。

  羊城又雨,你的秀髮親呢了秋的熱情,願作細雨,輕撫你的憂傷,歡快你的靨。寒意來襲,我心的溫熱,你是否收到。北國初雪,我的渴望,難越五嶺,伴你心憂。英雄樹下,井然幽夢,願為泥土,親吻你的塵埃,落定此生。鐵笛悠悠,一句珍重,你是否讀懂。江南故夢,一曲離殤,盡逐北風。

  我,在風中,訴說著動容,隨那翩飛的黃葉,懷念故鄉。我,在雪中,探尋著純真,伴那南去的候鳥,心擁溫暖。我,在夜裡,獨對牙月,讓緊緊抓在手裡的信箋,爬滿愛的符號。孤燈寒遠,心的思戀,似濃濃濁酒,入愁腸,盡化相思醉意。稀星篤遠,夜的沉默,似千千心結,牽絆彼此,追尋你的微笑。落日餘暉,霞的流光,似縷縷髮絲,撫過雙眸,握不住暖暖萬千。

  一刻不曾停留,我還是如此悽迷。讓久遠的回眸,劃開微笑的束縛,直湧心的堤岸,暖;讓畢生的守候,奔向他年舊事,穿越時空,埋下愛的種子,希冀;讓流年的淚水,滌盡你的傷悲,留一個歡樂世界,在明天;讓自由的鐘聲,響徹每一條河流,在夢裡,依稀有兒女的笑語。

  金城冷風,濺起寒意,你的祝福,我尤記得,暖暖涼心。塵,昨天的往事;淺水,黃河的嬌瘦;葉衰,冬的寂寥。

  細雨侵城,寒意不退,你的雙眸,是否有我的溫暖。披一層北國風沙,豪飲西風;涼的冰,冷的水,不在昨日。柔情,停留在,冬的心上。

  風南,折一縷留戀,隨那道霞彩,入夜尋月,尋她。

  羈旅塞北,念往嶺南,叮咚,叮咚,我的夢,你的氤氳。

  江南,嶺北,你的孩提,我的安寧,時過境遷,歲月不老。

  你,我,孩子,明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