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元宵節的詩詞

描寫元宵節的詩詞

  《沁園春·復把元宵》

  年代:宋 作者: 呂渭老

  復把元宵,等閒過了,算來告誰。整二年三歲,尊前笑處,知他陪了,多少歌詩。豈信如今,不成些事,還是無聊空皺眉。爭知道,冤家誤我,日許多時。心兒。轉更痴迷。又疑道、清明得共伊。但自家晚夜,多方遣免,不須煩惱,雨月為期。用破身心,博些歡愛,有後不成人便知。從來是,這風流伴侶,有分雙飛。

  《山溪·元宵燈火》

  年代:宋 作者: 呂渭老

  元宵燈火。月淡遊人可。攜手步長廊,又說道、傾心向我。歸來一夢,整整十年餘,人似舊,去無因,牽惹情懷破。章臺楊柳,聞道無關鎖。行客挽長條,悄不似、當初些個。而今休也,搖落任東風,但恣意,盡留情,我也知無那。

  《感皇恩·風雨攬元宵》

  年代:宋 作者: 史浩

  風雨攬元宵,收燈方了。深院紅蓮尚圍繞。德星同聚,更有祥光臨照。始知真洞府,春長好。應是化工,偏憐衰老。剩把青作榮耀。正須沈醉,卻玉山頻倒。寄聲更漏子,休催曉。

  《好事近·時節近元宵》

  年代: 作者: 王炎

  時節近元宵,天意人情都好。煙柳露桃枝上,覺今年春早。遏雲一曲鳳將雛,疑是在蓬島。玉筍扶杯瀲灩,願黑頭難老。

  《滿江紅·恰則元宵》

  年代:宋 作者: 歐陽光祖

  恰則元宵,燦萬燈、星球如晝。春乍暖、化工未放,十分花柳。和氣並隨燈夕至,一時作人間秀。問煙、直上舌含香,文繡。命世傑,調元手。荊楚地,淹留久。看日邊追詔,印垂金斗。翠竹蒼松身逾健,兒雪竹人如舊。願湘江、捲入玉壺中,為公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