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老師的詩句名言詞語

讚美老師的詩句名言詞語

  老師您就像一把開啟智慧寶庫的金鑰匙,讓我們探索著知識的寶藏。感謝老師們的付出,沒有他們就沒有今日之我們。歡迎閱讀小編整理的讚美老師的詩句名言詞語,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讚美老師的詩句

  1、《無題》

  唐·李商隱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2、《己亥雜詩》

  清·龔自珍

  九州生氣恃風雷,萬馬齊喑究可哀。

  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3、《酬問師》

  唐·劉商

  虛空無處所,彷彿似琉璃。

  境何人到,禪心又過詩。

  4、《天淨沙六首·王本成》

  未知作者

  敢說敢作敢為,無怨無恨無悔。

  狂風暴雨驚雷,吐氣揚眉,天下捨我其誰?

  5、《遠師》

  唐·白居易

  東宮白庶子,南寺遠禪師。

  何處遙相見,心無一事時。

  6、《尋雍尊師隱居》

  唐·李白

  群峭碧摩天,逍遙不記年。

  撥雲尋古道,倚樹聽流泉。

  花暖青牛臥,松高白鶴眠。

  語來江色暮,獨自下寒煙。

  7、《新竹》

  清·鄭燮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明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龍孫繞鳳池。

  8、《春夜喜雨》

  唐·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9、《板書有感》

  未知作者

  字斟句酌細推敲,拈精撮要費咀嚼。

  半畝方塘長流水,嘔心瀝血育新苗。

  10、《七絕·師恩難忘》

  未知作者

  相逢一見太匆匆,校內繁花幾度紅。

  厚誼常存魂夢裡,深恩永志我心中。

  11、《冰心》

  未知作者

  玉壺存冰心,硃筆寫師魂。

  諄諄如父語,殷殷似友親。

  輕盈數行字,濃抹一生人。

  寄望後來者,成功報師尊。

  12、《師蠶》

  佚名

  教子教女,辛勤半輩。

  滿頭白髮,甘乳一生。

  13、《一似夢瑤臺》

  未知作者

  一似夢瑤臺,心知玉女來。

  笙歌人杳渺,花影月徘徊。

  笑我閒三徑,思君賦七哀。

  流觴與紅葉,詩酒不勝杯。

  14、《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

  唐·白居易

  綠野堂開佔物華,路人指道令公家。

  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讚美老師的名言詞語

  1、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2、成功源自您的栽培,優秀出自您的耕耘。為今天喝彩的同時,我們永遠銘記您當初的教誨和箴言!

  3、恩師永銘記,師恩久難棄——祝您永遠就是(九?十)快樂!!!

  4、春雨,染綠了世界,而自己卻無聲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師,您就是滋潤我們心田的春雨,我們將永遠感謝您。

  5、老師像園丁,辛勤地培育著祖國的花朵;老師像北極星,為我們指引前進的方向;老師像一股清泉,向孩子們的心田內灌注知識的甘露……

  6、老師,你用心點亮了我的心,以愛培育了我的愛,有你,我才感覺到世界的溫暖,我雖然不是你最好的學生,但你是我最好的老師。

  7、老師:想請您吃飯卻沒有鈔票;想送您禮物卻還沒買到;想說我愛您卻怕師母生氣……那就讓今天快點過去吧!

  8、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9、您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暑裡的濃蔭灑湍流中的踏腳石,是霧海中的航標燈――老師啊,您言傳身教,育人有方,甘為人梯,令人難忘。

  10、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靈上,這才真正永存。

  11、您的音容笑貌,時時閃現在我的眼前;您是品行人格,永遠珍藏在我記憶的深處。

  12、您對我們嚴格要求,並以自己的行動為榜樣。您的規勸要求,甚至命令,一經提出,便要我們一定做到,然而又總使我們心悅誠服,自覺行動。這就是您留在我心中的高大形象。

  13、您的學識讓我們欽佩,您的為人讓我們折服,您的節日讓我們共同慶祝!老師,節日快樂!

  14、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15、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16、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17、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18、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19、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20、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21、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22、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23、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24、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25、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26、敬愛的老師,您的諄諄教誨如春風,似瑞雨,永銘我心。我虔誠地祝福您:康樂、如意!

  27、四度春風化綢繆,幾番秋雨洗鴻溝。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蠶絲吐盡春未老,燭淚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來碩果滿神州。

  28、老師是我們的在生父母!`爹孃生養我們老師教育了我們。

  29、用滿天彩霞譜寫頌歌,用遍地鮮花編織詩篇,也表不盡我們對老師節曰的祝賀!

  30、“桃李滿天下”,是教師的榮耀。--值此曰麗風清、秋實累累的園丁佳節,敬祝老師康樂如意,青春永葆!

  31、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在您的節曰裡,我要把一份崇高的敬意獻給您。

  32、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33、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34、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35、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36、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37、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摧發了多少征帆。

  38、鶴髮銀絲映日月,丹心熱血沃新花。

  39、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40、片言之賜,皆我師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