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悽美愛情詩句

中國古代悽美愛情詩句

  中國古代悽美愛情詩句非常多,詩歌感情也是在不斷的被豐富,小編推薦:

  1、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

  2、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

  中國古代悽美愛情詩句第一部分

  1、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卷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2、咫尺江山分楚越,目斷神驚,只道芳魂絕。

  3、只因會盡人間事,惹得閒愁滿肚皮。

  4、小院閒窗春己深,重簾未卷影沈沈,倚樓無語理瑤琴。遠出山催薄暮,細風吹雨弄輕陰,梨花欲謝恐難禁。

  5、莫道佳人總是痴,惺惺憐俐沒便宜。 只因會盡人間事,惹得閒愁滿肚皮。

  6、夢破五更心欲折,角聲吹落梅花月。

  7、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8、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倚遍欄干,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9、花褪殘紅青杏小。 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 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 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 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 。

  10、花事闌珊芳草歇,客裡風光,又過些時節。

  中國古代悽美愛情詩句第二部分

  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鳳棲梧》

  2、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佚名《詩經邶風擊鼓》

  3、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4、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李白《三五七言》

  5、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啟超《臺灣竹枝詞》

  6、自君之出矣,明鏡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窮已時。-徐幹《室思》

  7、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司馬光《西江月》

  8、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

  9、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張先《千秋歲》

  10、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詩二首其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