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的詩歌《青春》的閱讀問題

席慕容的詩歌《青春》的閱讀問題

  1.括本詩的主要內容

  透過與青春對話的形式,表達對青春的依戀,堆青春易逝的無可奈何,和對青春匆匆逝去的感慨之情。

  2.在作者看來,“青春”是一種怎樣的情態

  是一本書,但是往往人在歲月中不知道如何珍惜,如何敘寫,於是它是一本拙劣的書。回頭再看時才覺感傷。

  3.世人為什麼反覆詠歎失去青春

  詠歎失去青春的懊惱或者傷感或者悔恨無疑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對自己過去歲月的'追索和讚頌;其二是警示後人珍惜時光。

  4.詩人既用第一人稱進行傾訴。這有什麼好處

  既用第一人稱,又用第二人稱,讀起來彷彿是在像在對“青春”傾訴,我去追索,而你只如雲影掠過,不僅運用了擬人的手法,而且將青春白駒過隙般的短暫,以及作者對這種短暫的遺憾、戀戀不捨、無可奈何均表現得淋漓盡致,“倉促”之意溢於言表。

  5.你怎麼樣理解“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青春在的時候人往往不夠成熟,不知道或者說沒有規劃過,而過的最快的就是最好的時光,當青春不再的時候,再去回想,有些忙亂,有些青澀,有些小遺憾,然而感嘆也沒有用了,青春已寫就,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