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的人間四月天優秀作文850字

徐志摩的人間四月天優秀作文850字

  春光明媚的四月,是愛情萌發與釋放的最佳時節。在這繁花正茂的季節,想必徐志摩的情與詩中,也沉積著一份久違的心情和感受。

  那年四月,徐志摩在康橋邊,遇到了“人豔如花”的才女林徽因。比林徽因大八歲的徐志縻,對十六歲的'林徽因一見鍾情。已是兩歲孩子爸爸的徐志摩,感情吝嗇得不肯對妻子張幼儀有半點愛意。但當他看到林徽因的時候,滿腔的激情頓時燃燒起熊熊的愛的烈焰。

  這次相遇之後,天生浪漫的徐志摩就開始瘋狂地寫詩。他要在文字的世界裡尋找志趣相投的靈魂伴侶,無疑,林徽因成為他理想的人選。隨後,徐志摩與她交往頻繁。有次,在康橋邊,徐遞上自己的詩作後,就大膽表白自己的愛意:“徽因,你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半。沒有你,我的生命將黯然失色。我要和你攜手共渡人生之舟。”非常欣賞徐志摩才華的林徽因,接過詩作後說:“我不是個感情隨意的女子,你必須在我與張幼儀之間作出抉擇。”然後,林徽因羞澀地朝他笑笑,扭頭跑了。

  一向爭取婚姻自由的徐志摩回家告訴張幼儀,準備離婚。張幼儀理智地對待這件事,帶著孩子到德國留學去了。

  林徽因就這樣當了第三者。事實上,徐志摩也做了第三者,因為林徽因當時已經許配了梁思成。徐志摩對林徽因的影響是巨大的,如果沒有徐志摩,林徽因是不會搞文學的。因為對徐志摩愛得深切,她才寫出了令人動容的詩作《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陰差陽錯,兩個心心相印的人卻沒有婚姻的緣分。最終林徽因成了梁思成的妻子。離婚後的徐志摩,理想的愛情天空塌了,內心深處無比沮喪和絕望。

  1931年11月19日,得知林徽因當天晚上在北平協和小禮堂為外國使節演講中國建築藝術,為了急著趕到,徐志摩毫不遲疑地起飛了。不幸,災難降臨了!徐志摩因飛機失事而死。

  聞到噩耗後,林徽因專門到出事地點揀拾了一塊失事飛機的碎片,並一直珍藏著。在她的“太太客廳”裡,林徽因曾經對生命中最好的知己金嶽霖說過這樣的話:“我和徐志摩的感情,是人間四月天的繁花。雖然一生只開一次,但是青春的花朵卻綻放出無悔的精彩!”他們那深深的愛戀如那四月的繁花散落,只為後人留下一段美好的記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