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他人福利院之行策劃書

關愛他人福利院之行策劃書

  一、活動主題:關愛他人,福利院之行

  二、活動目的:慰問福利院孤寡老人,給他們送去一份關愛與溫暖。同時,增強同學們的社會責任感,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為同學們在學習之餘提供社會實踐機會,為同學們瞭解社會,接觸社會,感恩社會打下了基石。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能號召更多的人關注社會上的弱勢群體。

  三、活動時間:20xx年4月12日(初定)

  四、活動地點:xx市xx區社會福利中心(初定)

  五、活動單位:

  主辦單位:院團委

  承辦單位:xxxx青年志願者服務隊

  六、聯絡部門:xx市xx區社會福利中心,與負責人聯絡,協商好活動時間和主要安排。

  七、活動人數:30至40位青年志願隊隊員(初定)

  八、活動宣傳方式:

  1、由宣傳部出海報進行宣傳;《紅》

  2、聯絡廣播臺發廣播;《黃》

  3、在教學區、宿舍區公告欄貼公告。

  九、活動具體安排:

  1、由隊長、副隊長及負責人提前一週做好安排,與準備工作(包括參加人員數量,經費籌集,物資籌備等);

  2、提前買好看望老人的禮物(關於老人我建議主要帶去水果表達我們心意);《看老人需要:》

  3、提前通知參加人員時間、地點;

  4、活動當日安排:

  參加人員必須準時在4月12日上午9:00在陽光廣場集合前往活動地點,當天必須穿校服(白色的`);負責人在車上會向志願者們講解一些注意事項及具體要求。

  志願者們幫老人打掃房間,曬被褥,給老人們唱歌,陪他們聊天,聽他們講革命時代的故事(提高老人的興趣)等;同時邀請有攝影愛好的隊友參加,用相機拍攝好活動的相片,進行儲存。(相機自備)。

  十、注意事項:

  1、由於屬於探訪性活動,所以中午隊員們的就餐將不作安排,由隊員們自備乾糧、食水,屆時統一時間就餐。《吃》

  2、參加活動人員必須準時在指定地點集合,必須服從安排。原因無法參加者,請及時轉告該活動的負責人員;《集中》

  3、若因天氣等原因改變計劃,將會及時通知;《天氣情況》

  4、這是一次公益性活動,所以本次活動的經費將由參加的隊員們自付,經費的定額將於遲些公佈在xx青志隊幹部群中,再由各部門負責人轉通知參加的隊員們。(初定)

  5、其他注意事項將提前開會告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