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誠實守信演講稿

小學生誠實守信演講稿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誠實守信從我做起》。

  同學們都聽說過“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些流傳了千百年的古話,這些話講的都是誠實守信。誠,就是忠誠正直,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信,就是遵守諾言,不虛偽欺詐。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古至今,發生了許多誠實守信的故事。有古代的曾子殺豬不失信於孩童、季布“一諾千金”使他免遭禍殃、商鞅立木為信推新法等等都說明了誠信的重要性,更有流傳的《狼來了》、烽火戲諸侯、溫州鞋匠……這些不誠信的例子為我們敲醒警鐘。

  今天我為大家講述的是一條廣告。一位男士到超市買水果,看到一盒非常新鮮的橘子,上面寫著“香甜可口”,價格是四十八元,男士買完開啟一看,全都是爛的,男士大喊:“你們的.誠信呢?”這條廣就告訴做生意的人們,要想把生意做得強大,首先要對顧客誠實守信,弄虛作假、以次充好換來的是顧客的懷疑、斥責,更是對自己信譽的敗壞。

  有人或許認為這件事和我們沒關係。其實不然,這和我們息息相關。如果商販、商場經營者、飯店老闆等弄虛作假、以次充好,那我們買了變質的食品、飯菜,質量不合格的衣物、甚至房屋、交通工具豈不是很危險?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要做的就是自己做到誠信,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去做,那麼,整個民族素質就會前進一大步。在此,我呼籲,誠實守信,從我做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