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一個家演講稿

我們都有一個家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 色也不錯……”是啊,我們們都有一個家!

  祖國山河壯麗,名山中,有以天然造化成的形象美聞名於世的,如泰山之雄,華山之險,峨眉之秀,黃山之奇。西湖更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的.美稱!是啊,我們都有一個家,一個美麗的家!

  祖國曆史悠久,四大發明讓身為中國人的我們引以為豪。萬里長城是古代勞動人民辛勤的結晶。抗元將領文天祥,以一腔愛國熱血,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邁誓言。是啊,我們都有一個家,一個讓我們引以為傲的家!

  祖國古詩是瑰寶,有讚美月亮的“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有描寫雨的“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有描寫山的“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有描寫水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是啊,我們都有一個家,一個變幻無常的家!

  我們都有一個家,一個值得我們依戀,一個值得我們去保護的家!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