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管理局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就業管理局愛崗敬業的演講稿

  就業是民生之本,衣食之源。作為就業人都明白其中含意,更是就業人應盡的職責所在。我身為就業人,從事就業工作十幾年,在就業工作這個神聖而又平凡的崗位上,悟感肩上的擔子重大而又光榮,更覺在這平凡的崗位上,要想做出不平凡的事情是多麼不容易,作為就業工作“大廈”的一份子,我只是一顆沙粒,自己從事的只是一個平凡再平凡的崗位,每天所要做的是一些鎖事、雜事、老事、原事,甚至有時倍感枯燥、寂寞、清貧、乏味。正是這平凡的崗位,需要我們去固守去創造新的不平凡的業績,此刻,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從平凡到偉大,有千里之遙,但又僅一步之遠”。

  在喜迎“十八大”的2012年,作為一名就業工作的普通共產黨員,如何在這平凡的工作中,創造不平凡、如何在工作實踐中展現個人價值、發揮共產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做創先爭優的表率呢?黨員創先爭優,就是要在自己的崗位上,盡最大力量,發揮好這顆沙粒作用,創造一流的`業績,作出最大的貢獻。

  有人說:思想有多遠,路就能走多遠!思想是指揮行為的決定因素。在實際工作中,深刻認識到主動工作與被動工作不一樣,認真與不認真結果大不一樣。作為一名黨員,應該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平凡的細微工作做好,才有不平凡的業績出現,基石打牢才有高樓大廈的聳立,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石和動力源泉。我們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不一定要感天動地。但只要我們時刻牢記黨員宗旨,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我們就無愧於鮮紅的黨旗,無愧於入黨的誓言。

  路雖遠,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工作崗位雖然平凡,鎖事、麻煩事雖多,也是就業工作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工作,為人民服務就是從這些點滴小事做起,在崗一日奮鬥八小時,盡心盡力立足本職崗位,以務實的態度,勤奮的精神,昂揚的志氣,不辭辛苦的鬥志,用實際行動履行一個共產黨員的職責。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新的一年裡,堅持加強政治學習、善於學習,勤奮學習,熟悉掌握業務知識,努力完成好本職工作,服從領導安排,兢兢業業做事,在人力資源辦公室的崗位上,繼續做好《就業失業登記證》的管理和發放工作,認認真真搞好市報和省報工作,堅持以網路建設為目標,以資訊建設為核心,搞好資訊收集、傳遞、釋出的完善工作。為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提供全方面高水準的資訊服務。堅持愛崗敬業,上班不遲到不早退,創先爭優,拓寬思路,改善服務態度,改進服務質量,向身邊的好人好事看齊學習,發揚共產黨員的先進模範帶頭作用,奮力拼搏,刻苦工作,做一個共產黨員的模範帶頭人,展現個人價值,在平凡的崗位上發揮好“顆粒”作用,奉獻不言苦,追求無止境的睿智。立足平凡崗位,爭創新的工作業績。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