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期護士標準演講詞

新時期護士標準演講詞

新時期護士標準演講詞1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

  我是xx縣人民醫院的兒科的護士,我叫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向南丁格爾起誓,做一名新時代合格護士》。

  “柔情的雙手,迎接生命的希望,溫馨的話語,呼喚生命在起航,輕盈的腳步,驅散病痛的陰霾,在你熟悉的夢裡,我是那片最寧靜的月光……”

  每當唱起這首中國護士之歌,我就禁不住心潮起伏,因為它唱出的,是對護士的理解;表達的,是對護士的尊重,詮釋的,是護理這個行業無私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

  從踏入護士學校大門的那一天開始,我就決定了要做一名合格的護士。那個時候,對護士的理解很空乏,不明白“天使”兩個字裡面,除了榮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直到在臨床護理工作中,我感受著工作的勞累與內心的疲憊,受委屈、加班,沒有節假日,我對“天使”的稱呼才有了更深的體會。天使,上天之使,用我心,給你心陽光;用我手,給你身健康。所以,我認為,真正做一名合格的護士,才無愧於“天使”這個稱呼,才無愧於我們這個行業。

  站在護理第一線,我曾遇到過許多不理解的患兒家屬,但我從未退縮。記得有一位家屬,由於孩子受病痛折磨,心情煩燥,給孩子常對我惡言相向,我感到十分委屈。但身為護理人員,我無法埋怨,應該去換位思考,以理解和同情的心態,用細心、耐心、周到的護理,終於取得他的理解和配合。孩子健康出院時,他真誠地對我們說了一聲“抱歉!謝謝!”這一聲抱歉,所有委屈都不算什麼,聽這一聲感謝,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上個月我們科收治了一位先天性心臟病的早產患兒,體重不到20xx克,來的時候面色青紫,呼吸微弱,於是我們馬上呼叫醫生,輸氧,準備搶救車,測生命體徵,建靜脈通路。這時候孩子突然沒有了呼吸,情況緊急,我顧不得什麼,立刻給他做人工呼吸,醫生到了後,又配合醫生繼續搶救。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搶救,孩子終於緩過來了。事後同事問我,你當時給他做人工呼吸,不覺得髒嗎?髒?當時哪裡想那麼多?我只想救活他,讓他活著!

  曾有人問我,當一名護士,你煩嗎?累嗎?答案是肯定的。不用我細說,在坐的護士姐妹都有切身的體驗。但是,看到患兒的康復出院,家屬的欣慰和感激,孩子天真燦爛的笑容,所有的付出都變成收穫,它詮釋了我們職業的神聖,我們人生的價值!

  作為一名合格護士,高尚的品德、親切的態度、過硬的專業技術能力,缺一不可。南丁格爾說:“能夠成為護士,是上帝的召喚,只為人是最寶貴的,能夠照顧人使他康復,是一件神聖的工作。”今天,我在這裡,向南丁格爾起誓:微笑寫在臉上,辛酸埋在心底,燕尾頂在發稍,聖潔永掛心間,做一名二十一世紀合格的護士!

  姐妹們,讓我們在南丁格爾精神的指引下,乘著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東風,滿懷豪情,在平凡的護理崗位上,為構建和諧醫患關係,實現我們醫療衛生事業新跨越而奮鬥!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新時期護士標準演講詞2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姐妹們:

  大家好!您見過連綿起伏深遠的山嗎?您看過洶湧澎湃寬廣的海嗎?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如何做一名新時期合格護士。

  自從南丁格爾那盞小馬燈照亮無數傷殘戰士生命的那一克起,便有無數巾幗志士受到那生命光輝的感召,紛紛放棄優越的生活來到各個需要幫助的人們身邊,承擔起守護健康守護生命的神聖使命。她們用勤勞的雙手和博大的愛心,將人類的至真、至善、至美髮揮到了極至,一如春風吹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我們的職業是被人尊稱的'“白衣天使”,也許只有同行們才清楚這天使背後的苦和累。工作對我們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麼情緒和煩惱都得拋得遠遠的。在醫院消毒水的氣味中,我們走過了清純的少女時代;從血淋淋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的氛圍中送走了無數個寧靜的夜晚;在愛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傷痛病人。眾所周知我們的工作辛苦,沒有固頂的節假日;沒有固頂休息時間。工作瑣碎,責任重大。有的護士還需要跟麻風患者、精神病患者、傳染病患者打交道。我們默默無聞的付出了很多。然而我們卻經常遇到委屈和誤解。但我們無怨無悔。因為我們深知服務物件是一個個需要人幫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掙扎的病人。

  “醫生的嘴護士的腿”,不說別的,就是一個晚上,上急診班的夜班護士全部走下來的就有四五十里路。腿都跑腫了。也許您不相信,但是請您看看護士姐妹們小腿上那盤曲的靜脈曲張,您就明白了。在急診科曾有一件這樣真實的事情:下午快下班了,幾聲長笛送來了十幾名乘坐小公共汽車出車禍的外傷病人。白班的護士都主動地留了下來,有條不紊地進行著搶救。直到晚上十點才回家。當餓著肚子拖著疲憊身體的小王問:“護士長,我們忙乎了一大頓卻遭來一頓臭罵,那個醉漢還差點打著您!”護士長卻大度地說:“那對小夫妻新婚燕兒,丈夫看到心愛的妻子傷得那麼重,心裡太焦急,加上又喝了酒。咱們就不要和他計較了。”象五一這樣的長假,大家都留戀在如畫的山水和濃濃的親情中時,我們的急診科卻經常發生著這樣的事情。

  記得有一件事情我終生都難忘。當時,我為一名氣管切開的患者做處置時。他氣管套管裡不時噴出的血濺了我一身一臉,空氣中瀰漫著臭味和血腥味。我真有點支撐不住的感覺,可是我忽然間看到,不能開口說話的病人做了一個動作,一個我終生都難忘的動作——病人費力地合攏手指做成作揖狀,眼睛緊盯著我,滿是無聲的感激。那一刻,我被病人感動了,被我的工作感動了,感到這點委屈真的不算什麼!

  俗話說“三分治療七分護理”,護理工作在整個醫療過程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曾經有一個小腦萎縮的病人,病人原來是一位英語老師,但他連續說三個字都不行。這樣的病人單純依靠醫療手段是不行的。我們就著重從心理因素是與他溝通,病人果然取得了較好的療效。出院後為感謝我寄來了書法作品。我裱好後,拍成照片給他寄回去。讓他真心感到護士對他康復的良好祝願。一直到現在,病人都跟我保持聯絡,逢年過節都不忘給我寄一張賀卡。

  您知道在英鎊的背面印有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南丁格爾的肖像嗎?“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南丁格爾是英雄,是我們護士的驕傲。每一位真正的護士都是天使。我們的職業是這個社會不可缺少的職業,但又不是一種簡單的職業。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誰都無法拒絕天使,從您出生到您的生命完結,幾乎每個人的生命都和護士有關。當生命悄悄來到每個人的身邊,與病魔抗爭和搏鬥是,與生命同行的是護士。我們是普通的女性,在家裡是女兒、妻子、母親,我們又不是普通的女性,是這個城市時刻與生命同行的人。我們是護士,從開始喊護士小姐到阿姨到已是祖母級別的主任護師,我們坦然接受的稱呼是“護士!”。

  踏著春天的腳步,“5,12”護士節又來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動,我將繼續與病人的生命同行,讓病人因我的處置而減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導而有所收穫,因我的安慰而樹立信心。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我體會到了平凡中的偉大,選擇了護士這一行,我無怨無悔!

  各位親愛的朋友,請看一看那連綿起伏深遠的山,看一看那洶湧澎湃寬廣的海,那就是我,是我們,是護士,是白衣天使的心!

新時期護士標準演講詞3

  從心做起,聽似簡略,實在不簡單,如何才幹夠從心動身把工作做得更好呢?好,即完善,完美的工作就請求咱們全心投入,真摯相待。

  記得在我的孩提時期有著這樣的記憶:由於生病,心急如焚的父母把我送進了醫院,原來就對醫院有膽怯感,剛一進病院大門,就始終哭嚷著要回家,醫生還說須要打針,於是在爸爸媽媽軟硬兼施的誘逼下,來到了注射的處所,就見有位阿姨穿破腳點白大褂,戴著白口罩,頭上還戴著一頂白色的帽子,全身高低都是白色,一手舉著針,一手拿著棉籤,面無表情地來到了我的眼前,我越發畏懼,嚇得一直往撤退,固然被父母強行按住身材,但仍是不停地扭動,就這樣,折騰了老半天,那阿姨急了,大嚷道:“你再動,再動就給你多打多少針!”還邊責令母親將我按得轉動不得,當初想來,假如當時那個護士不是那麼隱,而是微笑症激勵我,興許我就不會那麼懼怕了吧!

  跟著時間的推移,我緩緩地長大了,面對人生抉擇時竟然也戲劇化地做了一名護士,成了人們眼中的“白衣天使”,當我成為兒科護士的第一天起,我就告知自己說:既然我也是一名兒科護士,就必定要用我的微笑來面對生病的孩子,轉變我孩提時腦海中那咱面無表情,看上去讓人生畏的護士形象。前未幾,有一位6~7歲的小男孩的一句話讓我更深信我這樣做是對的。第一次給這個小男孩做治療的時候,我就像平時一樣面帶微笑一樣走進病房,他就老是盯著我看,到了第二年,他哭吵著奶奶要找我給他打針,聽他奶奶說本來有護士籌備給他打針的,可他硬是不肯,握著小拳頭不讓人碰,偏要找我,於是我就去了,他看到我之後居然不器了,只是乖乖地伸出兩隻小手由我篩選,我很驚訝,為什麼這個小男孩會有這樣的舉措,但當時不問,只是在思考,接下來幾天的治療都由我為他進行的,可因為工作忙,打完了他的針,我便忙著我本人班上的事兒去了,良久沒看到我,他就說打針的部位很痛,要奶奶找我去看他,我去了之後,邊微笑著微微撫摩,邊細聲問道:還痛嗎?他眨眨眼望著我說:不痛,其實一點都不痛。到了他出院的時候,我就問他,為什麼每次打針都找我,而他說了句讓我十分激動的話,阿姨,因為我想看見你對我笑。

  “三分醫治,七分護理。”於是我越來越可能感到出護理工作的主要必。曾經有人說過。“拉開人生帷幕的人是護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護士。”是啊,在人的畢生當中有誰會不需要護士的過細關懷跟悉心照料呢?“護理工作是一門精緻的世術。“護士要有一顆同情的心,要有一雙樂意工作的手。”新形象的護士是會用她們的愛心,耐煩,仔細和義務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忘我的貢獻支援起無力的性命,從新揚起生的風帆,讓苦楚的臉上重綻笑容,讓一個個家庭都重現歡聲笑語~“神話中天使的漂亮在於她的聖潔與仁慈,而白衣天使的俏麗在於溫馨與微笑。”進入新的世紀,特殊是在參加wto當前,我們的各項工作都面臨著新的環境,新的機會和新的挑釁。我想要塑造新時代護士的新形象就應當從心開端,從心做起!~

  人們常說:“眼睛是人類心靈的窗戶”,人類情感中的喜怒誤用東都能夠從眼神中表示出來,而人們更盼望看到的是醫務工作者灼熱的眼神和那張被蒙在白色口罩後面真誠的笑容,要塑造一個城市的新形象,離不開各行各業的形象建設,更離不開一個個行業的新變更,衛生部分作為“視窗”行業影響和反應了一個地方的新形象,要塑造醫務人員新形象,離不開醫生護士的獨特努力,必需要以靈敏的洞察力和敏銳的察看力,棄舊圖新,剋意進取,並要有堅強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毅力,兢兢業業,奮力拼搏,一直地完美自己,空虛自己,解放思維,改變觀點,擅長學習,鑑戒,揚長避短,實際著護理模式由個案護理,小組護理到功效制護理,責任制護理及現在的體系化整體護理,不再是像以前那麼單純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是將病當作一個整體的人來進行護理。這每一個新的工作方式都是在原有護理工作方法的繼續,是為了讓病人得到更全面,更整體,更系統化的服務!

  作為新時代的護士,作為醫務人員中的一員,我一定適應時代的要求,堅定不移的努力,為塑造醫務職員新形象奉獻一份力氣,為晉升醫務人員整體形象建設增光添彩,緊跟衛生改造發展的步代,為實現突起的雄偉大業而盡力鬥爭!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