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吉尼斯挑戰賽活動策劃案

校園吉尼斯挑戰賽活動策劃案

  一、活動背景

  吉尼斯世界紀錄為全世界所喜愛和關注,對大學生也是如此。大學校園融合了來自大江南北的各方驕子們,在這裡,他們繼續著專業的學習,體歷著大學這個小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施展著各自的才華,洋溢著獨為已有的氣息。

  二、活動目的

  透過“挑戰自我,衝擊極限”來培養學生個性特長,在校園內為學生的課餘生活搭建一個參與競爭和自主學習的平臺,為挖掘學生潛能和開發非智力因素建立一種課堂外的教育形式,豐富校園文化。

  三、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山西大學社團聯合會

  四、活動物件

  山西大學大東關校區所有社團及全體同學

  五、活動時間

  XX年 月日—— 月 日

  六、活動地點

  山西大學大東關校區

  七、活動流程策劃

  (一)活動準備期

  1、 宣傳方案:宣傳部負責本次活動的海報製作並張貼、微博宣傳,財務部負責本次活動的`橫幅製作

  2、 監管部安排好活動期間的值班表,準備好相關資料。

  3、 財務部負責此次活動的物資採購。

  4、 主席團在 月 日開會,安排工作(根據情況可以調整)

  (二)活動實施期

  1、活動負責人:

  (1)總負責人:

  (2)團體專案負責人:

  (3)個人專案負責人:

  (4)裁判人員:

  2、比賽場地秩序的維持

  3、比賽中裁判記錄嚴謹

  4、注意比賽人員安全

  (三)活動後期

  (1)打掃比賽場地

  (2)收集比賽人員及觀眾的建議

  (3)及時公佈獲獎人員名單及專案

  (4)做好決出第一名,且該成績將記入“校園吉尼斯”書冊中,並頒發證書。

  八、經費預算

  專案

  單價

  數量

  總額(元)

  備註

  九、應急預案

  1、如遇下雨,在室外舉行的比賽轉至室內進行。

  2、在涉及安全隱患的活動中,有校團委聯絡校醫務室醫務人員到場提供醫療服務。

  十、備註

  本次活動最終解釋權歸山西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所有。

  附錄一:

  山西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第一屆“校園吉尼斯”大賽活動方案

  附錄二:

  山西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第一屆“校園吉尼斯”大賽報名表

  山西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XX年 月 日

  附錄一:

  山西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第二屆“校園吉尼斯”大賽活動方案

  一、活動主題:

  挑戰無極限

  二、活動時間:

  2XX年 月 日—201 年 月 日

  三、參加物件:

  山西大學大東關校區所有社團及全校學生

  四、參賽規則:

  本屆“校園吉尼斯”大賽專案分為個人和團體專案,在團體專案當中,所有社團必須派出由5—10名會員組成隊伍參加,其他由學生組成的隊伍可任意選擇其中一個或兩個以上的專案參加,個人比賽專案則可由學生自己選擇一到兩個以上的專案。

  五、參賽專案內容及規則:

  集體:

  1 集體跳大繩每組十人,兩人搖繩,八人跳繩,在三分鐘內,完成最大數量跳繩陣列為獲勝組(男女不限)

  2 千足蜈蚣參賽者10人一組,集體蹲下,第一任手抓著地面,其餘人依次排開,並抓著前一人的踝關節,集體向前行走,透過指定的50米,用時最短者獲勝。

  3 十人九足5男5女,綁腿成列,規定距離內,用時最短者為勝。

  4 校園袋鼠比賽男女合一組,以團隊所用時間取最高紀錄。

  比賽前,選出5男、5女,共10名學生參加比賽。

  比賽間距為20米,男女各一邊。聽到發令後,第一個學生下肢套在布袋中,雙手提袋口至腰部,雙腳並腳向前跳躍,當跳到對面起跳線後,對面的學生即可提袋出發(出發前已準備完畢,兩邊各2只布袋)。如違規每次加5秒,直至10人全部完成。以耗時少者為勝。

  5 呼啦圈快走5男5女,分列兩邊,比賽間距20米,號令發出後,第一個學生轉呼啦圈的同時前進,後續同學如是接力,用時最短的一方為勝。

  6 夾球蹦 5個人為一隊,三男兩女,每人蹦14米,在7米處設立折返點,若球(籃球)在跳躍過程中掉地上,則需回到起點重新進行比賽,用時最短的分院為獲勝方。如果出現並列情況,則需要進行加賽(加賽規則同上)

  個人:

  1 足球“顛球王” 用腳無限制的顛足球,顛的最多者獲勝。2 顛排球 用手無限制的顛排球,顛的最多者獲勝。

  3 踢毽球 用腳無限制的踢毽球,顛的最多者獲勝。

  4 籃球“三分王” 參賽者在90秒內在三分線外投籃,進球最多者獲勝,如果出現成績並列者,則進行加賽以確定名次,加賽規則同上。

  5 籃球“轉球王” 參賽者用單指作支撐點轉球,球落地算失敗,最後以轉球時間最長者為勝。

  6 籃球“快手王” 比賽限時一分鐘,投中最多者勝出。出手點在指定禁區之外的任意點。配合人員不得參與投籃。若最高成績出現相同,進入30秒加時,至一位選手勝出。(加時比賽部分只做分出勝負用,不算入總個數計入吉尼斯成績)

  7 活力呼啦圈選手搖晃呼拉圈繞過指定的10個障礙,以用時最短者獲勝。比賽過程中不得用手碰呼啦圈,呼啦圈落地比賽立即停止。若出現用時相同情況,將加賽,至一位選手勝出。

  8 夾乒乓球選手在兩分鐘內用筷子夾取乒乓球,必須從一個盤子中夾到另一個盤子中。規定時間內夾取最多者獲勝。每位選手有三次機會,最終取最好的成績。

  9 倒立王 側身體倒立的時間,參賽選手雙手觸地,身體的其他部位不得碰及其它支撐物。參賽選手有三次機會,最終取最好的成績。

  10腳踏車慢騎路程30米,賽道寬50釐米,按到終點時間長短計算成績,時間最短者獲勝(中途腳觸地或騎出賽道則終止比賽)

  11耐力跳繩限時三分鐘,成績以參賽者跳繩次數統計,跳法不限。

  12引體向上以標準姿勢引體向上最多者為勝,兩次引體向上間隔不超過5秒

  13單手吊槓單臂舒展吊在單槓上,堅持時間最長者為勝,不得更換手臂。

  14俯臥撐、仰臥起坐男生為俯臥撐,女生為仰臥起坐,比賽不限時,成績以參賽者連續作出次數統計,每兩次間隔時間不超過5秒。

  15蛙跳勇士蛙跳次數最多者為勝,兩次蛙跳間隔不得超過5秒

  16玩轉魔方主辦方將魔方隨機打亂,參賽選手將其還原,用時最短者獲勝。

  17穿針引線參賽者在三分鐘之內將盡可能多的針穿在一根線上,穿過針數最多者獲勝。

  18黑暗獨立參賽者順時針轉5圈,在逆時針轉5圈,進入單腳站立狀態,從一隻腳離地起開始計時,身體其他部位接觸地面(包括另一隻腳)計時結束,參賽者全程戴眼罩,單腳站立時間最長者獲勝。

  19立定跳遠採用雙腳起跳,落地後身體任何部位離起跳點最近的距離為跳遠成績,每次比賽取三次中的最好成績。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