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撒切爾夫人經典語錄

英國撒切爾夫人經典語錄

  1、站在路中間是很危險的,因為你會被從兩個方向來的車輛撞倒。

  2、社會是由個體和群體組成的,如果不管什麼事情國家都插手干預,代替原本應該是由個人、家庭和鄰里做出的決定,那就會挫傷個人的積極性,也會使群體迷失方向,而社會問題將增加而不是消失。

  3、我們沒有成功地收縮英國的國家邊境,卻看到在歐洲層次被重新強加的邊境,一個歐洲的超級國家在布魯塞爾實施新的統治。

  4、我不是一位共識政治家,我是一個有信念的政治家。

  5、如果你願意,大可自己改變。但女士是不會轉變的。

  6、我帶著一個目的來到這個辦公室:令英國社會從依賴走向自力更生;從人人為我到我為人人;建立一個奮發有為的英國,而不是消極怠工的英國。

  7、女士們、先生們,今晚,我身著紅色雪紡綢晚裝、略施粉黛、秀髮輕卷,站在你們面前……西方世界的鐵娘子。是我嗎?冷戰鬥士?好吧,是我,如果他們想這樣解讀我對生活最根本的自由價值的捍衛。

  8、我們大多數人天生都有想贏的願望,但獲勝的意志卻需要培養,獲勝的方法也是關乎榮譽的問題。

  9、我喜歡戈爾巴喬夫先生。我們可以一起做生意。

  10、哪裡有混亂,我們就帶去和諧;哪裡有錯誤,我們就帶去真實;哪裡有懷疑,我們就帶去信任;哪裡有沮喪,我們就帶來希望。

  11、任何一位知道如何管理一個家庭的人將更透徹的知道如何管理一個國家。

  12、我要繼續戰鬥,我要戰鬥直至勝利。

  13、在我這個時代沒有女性將成為首相或者外交大臣,不可能出任這些最高階的職位。不管怎樣,我不想當首相,但是你該對自己有百分百的自信。

  14、俄羅斯人決心要統治世界,他們正迅速撈取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強大帝國的資本。

  15、我們明白自己要做什麼,於是去落實執行。大英帝國再次壯大了。

  16、我喜歡爭論,我喜歡辯論,我不希望任何人只是坐在我邊上,同意我的觀點,這不是他們的工作。

  17、我本性上不是那種見利忘義的人。這種性格也許會帶給我一些眼前的不便,然而經驗告訴我,在往後與人交涉時,卻能使他們對我更為尊重。

  18、沒有人會記得起樂於助人者,如果這個人只有好心。他還得有錢,人們才會記得。

  19、那是面帶笑容的背叛,這可能是最壞的事情。

  20、因為當面包品質較差時,人們必須在其中加鹽,現在麵包的品質變好了,不再需要新增鹽吧,人們卻喜歡加了鹽的麵包。

  21、我不會永生不死,但我仍有餘力。

  22、如果人民喪失了對自己的超級自信,喪失了他們的粗魯和蔑視精神,暴政時時刻刻都有可能降臨這個國家。暴政總是有可能進門的——沒有什麼咒語或門閂能防得住它。

  23、到這個年紀還和母親爭執的女性最沒魅力了。

  24、我們必須阻止英國倒退。如今,英國的精神重現,像過去一樣熊熊燃燒。

  25、以一名資歷尚淺的保守黨黨員的身份,我們有權發言;我們將激流勇進,將過去的苦難轉變為今天的平靜。

  26、如果你一心只為討人喜歡,那你就要準備隨時為任何事情妥協,最終一事無成。

  27、我不在意我的大臣們談了多少,只要他們按我說的做。

  28、在有衝突的地方,帶去和諧。在有謬誤的地方,宣揚真理。在有疑慮的地方,傳遞信念。在有失望的地方,喚起希望。

  29、沒有社會這種東西。有的.是個體的男人和女人,有的是家庭。

  30、我對要職名分,門面觀瞻這些虛飾的東西沒有一點興趣。只要有辦法,我是為自己的信念而奮戰的,而且,必要時奮戰到底。扯什麼尊嚴,不尊嚴,這些都無關。

  31、金錢不是目的,而只是達到目的的一種手段。

  32、注意你所想的,因為它們會變成嘴裡的話;注意你所說的,因為它們會變成實際的行動;注意你的行為,因為它們會形成習慣;注意你的習慣,因為它們會形成你的人格;注意你的人格,因為它們會影響你的命運;我們想的是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33、經濟學是一種方法,其目標是改變心臟和靈魂。

  34、僅僅為了我們的陸軍和海軍獲勝的訊息欣喜……欣喜。

  35、沒有人會記得起樂於助人者,如果這個人只有好心。他還得有錢,(人們才會記得)。

  36、當心你的思想,因它們會變成文字;當心你的文字,因它們會變成行動;當心你的行動,因它們會變成習慣;當心你的習慣,因它們會變成你的性格;當心你的性格,它會變你的命運。

  37、假如你想要的是空談,問男人;假如你想有些作為,問女人。

  38、如果你的出發點就是討人喜歡,你就得準備在任何時候、在任何事情上妥協,而你將一事無成。

  39、藝術才華是無法規則,無法預測,且具濃厚個人色彩的,真正的天才更是如此。

  40、在11年半的美好時光後,我們終將離開唐寧街。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相比11年半前上任的時候,今天的英國已經變得更好。

  41、只要我最終能達到自己的目的,我就會有超常的耐心。

  42、如果你用了一半的政治生命來處理像環境這類無聊問題,那麼手頭上有了一件真正的危機是令人興奮的。

  43、我並不十分苛求孩子,對他們的教育嚴到中等程度就行了,要教育孩子懂得是非,當然也得有些紀律,但是要為紀律而紀律,要說明道理。孩子會沒完沒了的問個明白,你要始終十分耐心;不管怎麼樣,我得說明道理,答覆他們的問題。有些父母對自己的孩子說得不夠,這是當前的重要問題之一。

  44、僅僅只是反對不會讓你取勝,只有全力支援、並清晰無誤地傳遞你的資訊才會取勝。

  45、凡是有不和的地方,我們要為和諧而努力;凡是有謬誤的地方,我們要為真理而努力;凡是有疑慮的地方,我們要為信任而努力;凡是有絕望的地方,我們要為希望而努力。如今有工作等著我們去做。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