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的經典語錄

跆拳道的經典語錄

  1、跆拳道是行動哲學,跆拳道是正人之道、育人之道。

  2、跆拳道完全是獨創的技術體系和東方思想結晶的完美結合。它不僅是易學易懂而且是超越了朝鮮,並已發展成世界範圍內的武道。

  3、跆拳道是一門韓國格鬥術,以其騰空、旋踢腳法而聞名。

  4、跆拳道起源於古代朝鮮的民間武藝是一種利用拳和腳的搏擊方法,它是以腳法為主的功夫,腳法就佔了70%。

  5、跆拳道的禮儀蘊含著深厚的文化內涵和東方文明,對人起著潛移默化的教育作用,日久天長,就能規範人的日常行為。

  6、跆拳道以腿為主,以手為輔,主要在於腿法的運用。跆拳道攻擊方法中起主導地位的是腿法,腿法技術在整體運用中約佔3/4,因為腿的長度和力量是人體最長最大的,其次才是手。

  7、跆拳道中的白帶代表空白,當第一天穿上那潔白的道服時難以掩飾心中的激動。

  8、跆拳道是對人的心理和身體的綜合訓練,而不是簡單的運動。練習跆拳道不僅僅是為了增強體質,或者訓練某種技巧,更多的是為了鍛練自己的精神和心理,以達到一種較高的人生境界。

  9、我七八歲就開始學習跆拳道了。剛開始,我並不是很喜歡跆拳道,甚至有點討厭它。

  10、跆拳道猶如一團熊熊大火,煉就了我百折不屈,堅持不懈的精神!

  11、跆拳道不僅比其他武道的威力及技術優越。而且是培養正義感,和強調嚴格紀律、高超技術和堅強精神教育的特有武道。

  12、跆拳道這個名稱來源於韓語的"跆"(指用腳踢打),"拳"(指用拳擊打),"道"(指格鬥的藝術和一種原理)。

  13、學習跆拳道的實質就是學會三種方法:一是做人做事的方法,二是戰勝自我的方法,三是走向成功的方法。

  14、跆拳道,你鍛鍊了我的毅力,你是我的良師益友,你用"酸甜苦辣"伴我成長。

  15、跆拳道機動靈活,勇猛頑強。學習跆拳道能健身、防身、修身。

  16、真正的'跆拳道人與僅學會對打時極其侷限的技術,來滿足於取得觀眾的興趣或人氣的不成熟的跆拳道有著根本的區別。

  17、"跆"是腳的意思,"拳"是手的意思。跆拳道是拳和腳的擊打技術再加上"道"--人生宇宙執行之道和做人之道。

  18、跆拳道重在對人的教育,尊重和紀律是跆拳道的核心。跆拳道教人懂得相互尊重,學會遵守紀律,從而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19、跆拳道是一種以腿法為主的武技,實戰中步法的靈活運用對保證充分發揮腿的威力,取得實戰的勝利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20、高水平的跆拳道訓練,不僅是技術、體能的訓練,更是思想、精神的修練。

  21、跆拳道是一種強身健體的武功,很累。

  22、詳細一點講,跆拳道是為了正當防衛,而透過強烈的精神及肉體訓練,科學地運用千錘百煉的手腳及身體各部位的方法和技術。

  23、跆拳道是對人的心理和身體的綜合訓練,而不是簡單的運動。練習跆拳道不僅僅是為了增強體質,或者訓練訓練某種技巧,更多的是為了鍛鍊自己的精神和心理以達到一種較高的人生境界。

  24、簡單地說跆拳道是身上不帶任何武器,赤手空拳對付敵人的攻擊,保護自身的武術。

  25、汗水滴溼了我們的道服,一招一式,一腳一拳,永記於心,雖然很疼、很累,但那種感覺是對沒有試過的人,是無與倫比的。

  26、跆拳道是為了護身赤腳空拳對著移動的目標迅速而恰當地運用。用跳、踢、擊打、擋、躲等動作,做出最大打擊的技術,包括精神修養的武道。

  27、跆拳道對我有著神奇的吸引力,讓我學會了很多......

  28、跆拳道中的"禮儀"是跆拳道基本精神的具體體現。跆拳道練習雖然是以雙方格鬥的形式進行,但是不管它怎樣激烈,由於雙方都是以提高技藝和磨鍊意志品質為目的。

  29、跆拳道是創新與發展起來的一門獨特武術,具有較高的防身自衛及強壯體魄的實用價值。

  30、進了師傅門,才知功夫難,學習跆拳道的滋味,可不像街上看到的衣著那麼酷,得有吃苦的精神才行。

  31、從小我就對跆拳道充滿憧憬,特別是當看到別人穿的道服時,我更是喜歡,放暑假後更是義無反顧的去學習跆拳道。

  32、跆拳道的精神在於禮義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33、跆拳道目的在於健全精神、磨練意志,而不在於攻擊和殺傷對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