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經典的語錄

比爾·蓋茨經典的語錄

  導語:語錄,是指可以作為人們行為規範的言簡意賅的語句,是人們機智的精華,眾人匯成的睿智,是指導人生走向成功之路的法寶,時刻激勵人生取得進步。

  1、有非凡志向,才有非凡成就。

  2、千萬不要錯過那些好小子,一旦發現必須下定決心,不然你會與他們失之交臂!

  3、如果你確實做不好,那麼至少讓它看起來好。

  4、幸運之神會光顧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但如果她發現這個人並沒有準備好要迎接她時,她就會從大門裡走進來,然後從窗子裡飛出去。

  5、創新是做大公司唯一之路。

  6、在我們以美妙的方式教育每個孩子前,在每座城市的市中心得到徹底清理前,我們還沒到無事可做的時候。

  7、這是進入商界的最佳時機,未來10年將要進行的改變將超過過去50年的總和。

  8、雖然行動不一定能帶來令人滿意的結果,但不採取行動就絕無滿意的結果而言。

  9、只是在時間分配方面,宗教並非非常有效,星期天早晨有很多事等著我們去做呢!

  10、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但你不要看,那並不是你的生活。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

  11、運氣是一個因素,然而我想最重要的因素還是我們的遠見和高度的洞察力。我從來都是戴著望遠鏡看這個世界的。

  12、對人才的運用,僅僅限於收羅是遠遠不夠的,重要的是對人才不僅要善於識別其優點,而且要敢於大膽地使用,以讓其充分顯示自己的才能。

  13、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適應它。

  14、人生沒有寒署候,人生不是學期制,沒有哪個僱主有興趣幫你尋找自我,請用自己的時間來做這件事吧。

  15、當你的努力與時代同步時,你就會對社會產生不可忽略的影響。

  16、在計算機領域內,技術與應用發展更新極快,對其技術的把握很難做到一勞永逸。有些人把握了某種技能,生產出某種產品,就以為能一勞永逸,萬事大吉了,這樣非常危險的。

  17、養成每天讀十分鐘書的習慣。這樣每天十分鐘,二十年之後,他的知識水平一定前後判若兩人。只要他所讀的都是好的東西。

  18、我深信任何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方法都具有長遠的價值,人們藉此相互學習,並且共同努力達到彼此認同的自由。

  19、在學校,老師會幫助你學習,到公司卻不會。如果你認為學校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打工。因為,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你就要失業了。

  20、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不要抱怨,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

  21、直覺助你發現職業,而選擇職業就像蓋房子,如果你選擇的職業是堅實的河床,你會喜歡你的產品。

  22、孜孜以求進步的精神,是一個人的優越的標記與勝利的徵兆。

  23、可以說,我們對今後十年的主要見解是這樣的:如果數字通訊是免費的,會出現什麼情況呢?回答是,我們學習、採購、社交、做生意和娛樂的方式截然不同。我們希望軟體和軟體標準在其中起重大作用。

  24、強烈的慾望也是非常重要的。人需要有強大的動力才能在好的職業中獲得成功。你必須在心中有非分之想,你必須盡力抓住那個機會。

  25、在你出生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般無趣,他們變成這樣是因為忙著付你的開銷、洗你的衣服、聽你吹噓你有多了不起。所以在你拯救被父母這代人破壞的熱帶雨淋前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房間吧。

  26、管理者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有使員工們更加成熟的使命。

  27、優柔寡斷是會傳染的,它能使整個組織感染上這種病,引起人們猶豫不決,失去信心,甚至造成混亂。

  28、電視上演的並非真實人生。現實生活中每人都要離開咖啡館去工作。

  29、堅持下往,成功就在下一個街角處等著你。

  30、沒有熱忱的經營者,也就教育不出敬業的員工。

  31、失敗並非壞事,一次失敗能教會你很多,甚至比你大學裡所學的還有用。

  32、花費數百元買一本書,便可以獲得別人的聰明經驗。然而,假如你全盤模仿,不加思考,那有時就會畫虎不成反類犬。

  33、每項事業成功都離不開選擇,而只有不同尋常的選擇才會獲取不同尋常的成功。

  34、我認為做一個經營者有一個不可或缺的條件,那就是有經營興趣。

  35、當你瞭解客戶的需求後,你必須樂於思考如何讓產品更貼近並幫助客戶。

  36、切實執行你的夢想,以便發揮它的價值,不管夢想有多好,除非真正身體力行,否則,永遠沒有收穫。

  37、我不知道上帝是否真的存在,但我認為宗教的原則值得贊同。

  38、人生的選擇決定一切。

  39、破產是一種暫時的困境,貧困是一種思想的狀態。

  40、人們所認識到的是成功者往往經歷了更多的失敗,只是他們從失敗中站起來並繼續向前。

  41、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42、我應為王。

  43、在快餐店打工並不可恥,你的祖父對煎漢堡有不同的看法:機會。

  44、每一天都會有一個機遇,每一天都會有一個對某個人有用的機遇,每一天都會有一個前所未有的、絕不會再來的機會。

  45、每隔三年左右,企業必須對自己業務的方方面面進行一次全方位的嚴格評估,這點至為關鍵。

  46、蓋茨運用的管理風格既不是美國的個人主義式,也不是日本的共識主義式,而是獨樹一幟的達爾文式——適者生存。

  47、失敗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堅持到底,總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成效。

  48、我們需要的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人才!

  49、機會並不會自動地轉化為鈔票——其中還必須有其他因素。簡單地說,你必須能夠看到它,然後必須相信你能抓住它。

  50、由於缺乏團隊合作而失敗的工商企業,比由於其他原因而失敗的要多。

  51、獲得成功有兩個重要的前題:一是堅決,二是忍耐。

  52、成功都並沒有什麼秘密,他們只不過是適應了時代的發展變化。

  53、一個人想要成功,就要學會在機遇從頭頂上飛過時跳起來抓住它。這樣逮到機遇的.機會就會增大。

  54、好的習慣主要是依賴於人的自我約束,或者說靠人對自我慾望的否定。

  55、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尤其不能批評你的老闆無知、刻薄和無能。

  56、經過每一個里程碑式的重要階段時,我們都力爭做到沒有任何瑕疵,就像做專案評估工作那樣。

  57、一個管理者如果不瞭解其下屬的工作,那他就無法有效地管理他們。

  58、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使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還站立的話。

  59、知道學習的重要性,知道該向誰學和學習什麼,這正是比爾先生及其微軟不斷取得成功的重要經驗。

  60、如果你認為你的老師嚴厲,等你有了老闆再這樣想。老闆可是沒有任期限制的。

  61、學校裡,你考第幾已不是那麼重要,但進入社會卻不然。不管你去到哪裡,都要分等排名。

  62、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接受吧。

  63、生活是不公平的,要去適應它。

  64、如果你已經制定了一個遠大的計劃,那麼就在你的生命中,用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吧。

  65、看一下老闆是不是善於管理他的員工,從他給員工支付的報酬毫無疑問地可以做出判斷。

  66、創辦一個公司就像建立一座大廈,沒有藍圖,就不可能順利地施工,誰都不能在沒有藍圖的情況下施工。建立事業的藍圖,就是訂一份企業計劃。

  67、公平不是總存在的,在生活學習的各個方面總有一些不能如意的地方。但只要適應它,並堅持到底,總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成效。

  68、假如你覺得你的老闆很兇,等你做了老闆就知道,老闆是沒有工作任期保障的。

  69、假如你一事無成,不是你父母的錯,所以不要對自己犯的錯發牢騷,從錯誤中往學習。

  70、微軟公司僱用工作狂真是眼光獨到。

  71、成功開始於想法,但是,只有這樣的想法,卻沒有付出行動,還是不可能成功的。

  72、很多人喜歡拖延,他們對手頭的事情不是做不好,而是不去做,這是最大的惡習。

  73、落後就是恥辱。

  74、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

  75、時間管理不僅是獨樂,也是眾樂的一場賽事,和時間賽跑,人人都有可能是勝利者。只有不參加的人,才是失敗者。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