觥籌交錯解釋與造句

觥籌交錯解釋與造句

  觥籌交錯造句

  觥籌交錯[gōng chóu jiāocuò]【解釋】觥:古代的一種酒器;籌:行酒令的籌碼。酒杯和酒籌雜亂地放著。形容許多人聚會喝酒時的熱鬧場景。【示例】:宋·歐陽修《醉翁亭記》:“射者中,奕者勝,觥籌交錯,坐起而喧譁者,眾賓歡也。”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四十七回:餘大先生抬頭看尊經閣上繡衣朱履,~。

  1、而致辭聲和觥籌交錯的祝酒聲也變小了,成了嘟囔和叮噹作響之聲。

  2、畢業後幾年不見,好不容易籌到一塊吃頓飯,你瞧那觥籌交錯的情形不得不讓人憶起同窗時的快樂.

  3、然後邀請善書藝人們和族人一起匯聚飲食,以同食共飲的形式分享祖宗福分,族人之間的親情也在觥籌交錯之中愈顯濃厚。

  4、這樣,由於原來建立在共同體基礎上的社會有機體的解體,各種經濟因素和經濟力量從傳統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在各種社會力量的交錯作用下,乘時僨興的商品經濟一時演出了觥籌交錯的紅火場面。

  5、為了掩飾內虛,大造形象工程,高樓林立,霓虹閃耀,高臀肥乳,紙醉金迷,觥籌交錯,人肉獸宴。

  6、畢業後幾年不見,好不容易籌到一塊吃頓飯,你瞧那觥籌交錯的情形不得不讓人憶起同窗時的快樂。

  7、在畢業的那天晚上你看到最多的是酒桌上大家觥籌交錯。

  8、人生如酒宴,觥籌交錯間,早已光陰荏苒、物是人非。

  9、餘大先生抬頭看尊經閣上繡衣朱履,觥籌交錯。

  10、但在今天,年輕人已不再滿足於婚宴上的觥籌交錯,不願把原本極富浪漫情調的喜事,變成疲於操辦窮於應酬的俗事。

  11、今天,年輕人已不再滿足於婚宴上的觥籌交錯,不願把原本極富浪漫情調的喜事,變成疲於操辦窮於應酬的俗事。

  12、這是我們的一場聚會,席間不見觥籌交錯,只有敏銳的觸覺和優雅的舞步。

  13、豪華會所——豪華會所星級大堂,觥籌交錯之間,享受生活華麗之彩,領略生命巔峰之樂。

  14、他搞接待,經常和客戶聯絡,少不了請客吃飯,在觥籌交錯之間達成交易。

  15、當我們或在深圳或在家鄉走親訪友觥籌交錯盡情享受春節歡樂的時候,大年初一,王三雪張美中楊傑卻告別家人,第三次來到安徽阜陽艾滋病村。

  16、船家來上一桌農家飯,我們觥籌交錯,笑語連連,絲管絃樂深深入耳,此刻怎能不讓人心醉,醉倒在這古船仙樂之中。

  17、人頭攢動,觥籌交錯,歡聲笑語,在翠竹與紅燈籠為主背景的映襯下,那份愉悅與開心深深感染了踏進這裡的每一個人。

  18、在觥籌交錯之間,在濃濃的親情,鄉情氛圍裡,族人們互通訊息,一旦有事便互濟互助,實現跨行業的合作。

  19、那是個愉快的夜晚,我們推杯換盞,觥籌交錯。但是當晚的高潮無疑是dvd播放著所有人三十多年來的照片那一刻。每個想得到的不體面的髮型與時裝都顯得甚為醒目。

  20、有的'地方拿得出建造豪華辦公樓的錢,但卻發不出教師的工資;有的地方可以有錢用於觥籌交錯的宴請招待,但卻解決不了瀕臨倒塌的校舍問題,如此等等。

  21、現代人也不可能盡如古人吟詩作畫,附庸風雅,觥籌交錯,在白牆黑瓦之間,小橋流水中,曲觴流水中品位詩情畫意。

  22、透過燈光,你可以看到裡面有一群穿著優雅的人正在舉行宴會,觥籌交錯的場景和夜晚靜悄悄的小鎮可說是格格不入。

  23、同時,作為青樓這一特殊的地方,所進行的一切必在觥籌交錯中進行。

  24、在這場盛宴上,所有的觥籌交錯,可能都另有陰謀。

  25、如果你開始是觥籌交錯的頻頻用白酒乾杯,然後再換成啤酒淺酌低飲,你就減慢了你酒精的攝入。

  26、採擷各地的名菜佳餚,薈萃各國的別樣風味,讓您在觥籌交錯間回味無窮。

  27、司法權作為最後的司法救濟和公平正義的底線,在各個階層之間縱橫捭闔之間,觥籌交錯的把各個階層的張力和衝突緩解在制度性框架之內,追求大規模的群體性的事件的解體在司法規範內,也使上訪制度緩和為一種良性的制度內的司法程式。

  28、在觥籌交錯,言談正歡之間,很容易忽視某個人的這些症狀,但是這很容易因為大量嘔吐而產生的重度脫水,進而產生休克。

  29、在某個微雨的夜晚,一盞寒燈,二三飲者,在觥籌交錯之後突然安靜下來,悵然若失,只聽窗外風穿夜林肅肅山川一時寂寥。

  30、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裡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臺廳裡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人流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裡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