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恍然大悟造句

成語恍然大悟造句

  恍然大悟:(釋義:恍然:猛然清醒的樣子;悟:心裡明白。形容人對某事一下子明白過來、突然醒悟,豁然開朗。)

  1、上課時,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我百思不得其解。下了課,一問老師,才恍然大悟。

  2、經老師這麼一講解,我恍然大悟

  3、這道題目我不會做,經老師一指點我恍然大悟。

  4、等你恍然大悟的那一天你就會明白你今天做的是不對的'。

  5、眾位將士這才恍然大悟,保佑他們獲勝的不是神靈,而是自己。

  6、知道之後他也沒能夠恍然大悟他自己做的這麼多錯事情。

  7、看到球隊的戰績阿德爾曼才恍然大悟當時丟棄麥迪是他犯過的做大的錯誤。

  8、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這原來是旅遊車呀!

  9、我不禁疑惑了,我不記得有薰衣草啊!紫蝶告訴我那是愛心國的邊境,我恍然大悟。

  10、如果你能夠早一點恍然大悟你也不會淪落到這步田地。

  11、噢,原來是這樣,我頓時恍然大悟。

  12、這道題雖然他給我講了一遍又一遍,但是我還是不太懂。直到他列舉出了生活中的一個例子,我才恍然大悟。

  13、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

  14、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昨夜向這裡賓士時,遙望那火的城,火的海,就是這海港的閃光。

  15、聽力老師的講解,我恍然大悟,原來這道題如此簡單。

  16、不知怎麼的,如今的節日似乎總需要別人提醒,才能恍然大悟似的記起。

  17、早就聽說了這句話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可那時的我並沒有十分在意,直到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恍然大悟。

  18、我不希望你們畢業之後才恍然大悟你在校期間沒有好好學習。

  19、能夠恍然大悟就證明你還是足夠優秀的。

  20、直到今天我才恍然大悟當是我是多麼的尷尬的處理這件事情。

  21、再仔細觀察,發現有個線頭斷了。我恍然大悟,原來問題就出在這。

  22、看了她的日記,小王恍然大悟,原來她是個聾啞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