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萬千的造句和意思

氣象萬千的造句和意思

  導語:氣象萬千這個詞在日常中很少會用到,而氣象萬千究竟是什麼意思呢?如何用氣象萬千造個句子呢?下面和小編一起來看氣象萬千的造句和意思,希望有所幫助!

  發音

  qì xiàng wàn qiān

  釋義

  氣象:情景。形容景象或事物壯麗而多變化。

  出處

  宋·范仲淹《岳陽樓記》:“朝暉夕陰,氣象萬千。”

  造句

  1、銜遠山,吞長江,浩浩蕩蕩橫無際涯;朝暉夕陽,氣象萬千。范仲淹

  2、我們的祖國山河壯麗,氣象萬千。

  3、花園很大,只見裡邊高阜低窪,氣象萬千。

  4、從山頂鳥瞰下方,只見雲山層迭,氣象萬千,目不暇給。

  5、從建國之初的百廢俱興到今天的氣象萬千,我們偉大的祖國,已經迎來了六十華誕!

  6、論宏偉,西湖比不上太湖,太湖煙霞萬頃,氣象萬千。

  7、我們老家的秋天風景總是氣象萬千變幻莫測的,我們自己都琢磨不透。

  8、叫喊與歡笑,大街上真是氣象萬千。一切的可能都在我們手中,就因為我們活著。

  9、從山頂鳥瞰下方,只見雲山層疊,氣象萬千,目不暇給。

  10、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20公里處,是一個擁山抱水、氣象萬千,在我國儲存最好的古典園林。

  11、廬山三面臨水,煙雲瀰漫,千巖萬壑,氣象萬千,終年遊客絡繹不絕。

  12、我喜歡這兒氣象萬千般的天氣變化。

  13、山中景色雲霧迷濛,氣象萬千,猶如仙境。

  14、美麗的江南,曾吸引了無數人文墨客。氣象萬千,使我流連忘返,不得不憶江南。登上黃山之巔,但見一派氣象萬千、雲蒸霞蔚的壯麗景象,令人難以忘懷。

  15、統觀全貌,爽塏宏敞,莊嚴絢麗,舉世瞻矚,氣象萬千。

  16、登上巴黎鐵塔,凝望那氣象萬千的城市景觀,令人讚歎不已。

  17、這山裡的景色,無論旭陽初升或日薄西山,總是氣象萬千,煞是好看。

  18、這莊嚴秀麗、氣象萬千的長江真是美極了。

  19、武當山用他氣象萬千的景色一次又一次的挽留住了我。

  20、我們都已強烈地感受到貴國在改革開放政策的引導下,氣象萬千,充滿活力,不斷進步。

  21、如希望瞭解更多第三輯氣象萬千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22、長江三峽風景秀麗,氣象萬千,實在美不勝收。

  23、登上黃山之巔,但見一派氣象萬千、雲蒸霞蔚的壯麗景象,令人難以忘懷,留連忘返。

  24、春天來了,細雨如絲,白楊樹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真像一個淘氣的小孩子。在這樣一個氣象萬千的季節裡,白楊樹換上了春裝,給春天又增添了幾分韻味。我們在樹下玩耍、嬉戲,快樂極了!

  25、有人愛春天,那是因為她花如海,柳如煙;有人愛夏天,那是因為她生機勃勃,綠如墨染;有人愛冬天,那是因為她冰封雪漫,氣象萬千。而我對秋天獨有鍾情,衷心讚美。

  26、煙花的形狀是各式各樣的,有的像銀杏樹,有的像蒲公英,還有的像大蘋果……煙花的顏色也各不相同,有紅色,黃的,綠的,藍的`,紅綠交叉的……這麼多漂亮的煙花,能組成一幅氣象萬千的圖畫。

  27、人生短暫,時光易逝,趨行於人生的旅途中,你需要做的不僅是欣賞沿途奇妙的風景,更有尋求生命價值的偉人事業,茫茫世界,氣象萬千,總有一些東西要你去追尋,去銘記。

  28、近距離觀看在大峽谷出現的野生動物在空中翱翔,鳥瞰大峽谷之內,千變萬化氣象萬千的地形變化。

  29、陽光明媚的天氣,別為風雨而焦慮,且把彩虹心頭系。世界氣象日,不管氣象萬千,朋友情意不變,願你快樂每一天,幸福到永遠!

  30、29屆北京奧運會是中國古往今來承辦的首次奧運會,開幕式氣象萬千的境像體現了舉辦城市特殊的文化奇蹟,有諸多環節讓人耳目一新。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