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重造句子短一點

鄭重造句子短一點

  鄭重,意思頻繁,反覆多次。出自《漢書·王莽傳中》:“然非皇天所以鄭重降符命之意。”顏師古注:“鄭重,猶言頻煩也。重,音直用反。”鄭重造句子應該怎麼造?

  鄭重造句子

  1、鵝的叫聲,音調嚴肅鄭重,似厲聲呵斥。

  2、約莫一二分鐘之後,好容易剝得了些瓜仁的碎片,鄭重地塞進口裡去吃。

  3、此事遍於經史,吾亦不能鄭重,聊舉近世切要,以啟寤汝耳。

  4、的叫聲,音調嚴肅鄭重,似厲聲呵斥。

  5、學校是鄭重討論性的問題的地方,是使男孩子明白衛生、節慾等問題的地方,也是使年紀比較大的孩子明白性病危臉的地方。

  6、對這次集體行動,班主任鄭重其事地宣佈了紀律。

  7、問候不一定要鄭重其事,但一定要真誠感人。

  8、我鄭重地告訴你,你以後啊,不可以離開我超過三天以上,那是我的極限。瓊瑤

  9、王老師非常鄭重地囑咐我要辦好那件事。

  10、讓我再一次鄭重感謝大家的支援。

  11、爸爸鄭重其事地說:"你能保密嗎?"。

  12、最後,我鄭重其事地宣佈:“爸爸和媽媽涉嫌欺騙一案,判決爸爸為主謀,罰晚上刷鍋,媽媽為協從,罰擦桌椅,我是受害人,就什麼也不幹了!”。

  13、他早晨煮點咖啡,晚上給自己煎一小塊鹹肉,都要鄭重其事,小題大做。

  14、為鄭重其事,我按稿子來談。

  15、雖然他鄭重其事地笑了笑,甚至還把老人的手放到唇邊吻了吻,卻沒有立即走掉。

  16、因為不管他心願與否,他是十分鄭重其事地接受這爵銜和勒格貝家產了。

  17、班主任鄭重其事地向同學們宣佈:“這次班委會的任務是改選班長。”。

  18、這件事一定要以防萬一,鄭重行事。

  19、他鄭重其事地把花環套在比他高大的老婦人頭上,踮起腳吻了吻兩頰,她喜形於色。

  20、他希望撫慰她的在天之靈,於是就寫了一句鄭重的誓言。

  21、姥姥那天特別鄭重其事和問我“婷婷,你知道20xx是世界末日麼?

  22、追憶似水年華,描述師生情深,在那青澀的年代,是;老師鄭重的囑託為我們糾正了偏離的航向,是老師堅實的雙手拖起我們燦爛的明天。

  23、商品售完缺貨,等於是怠慢顧客,也是商店要不得的疏忽。這時,應鄭重道歉,並說,”我們會盡快補寄到府上。“要留下顧客的地址。

  24、在幽默的領域裡,重複的威力是很大的。幾乎任何一個用詞確切一成不變的習慣用語,只要每隔一段時間鄭重地重複它五六次,最後總是逼得人家忍不住笑起來。馬克·吐溫

  25、父親子女兄弟姊妹等稱謂,並不是簡單的榮譽稱號,而是一種負有完全確定的異常鄭重的相互義務的稱呼,這些義務的總和便構成這些民族的社會制度的實質部分。恩格斯

  26、他們對於軍隊,對於徵兵的恐嚇,對於兒童們的糖與糖果的缺乏,是頗鄭重其事的。

  27、這個當口,我的女人作的夢,都是世界上別人夢不到的好夢,每早起來,她很鄭重很小心的把昨夜的夢告訴我們,所有的夢境都說得極清楚,一點兒也不漏。

  28、中秋必吃月餅,簡訊提前派送。在鋪天蓋地的祝福到來之前,我以姚明的高度,羅伯斯的速度,杜麗的精準度,向你鄭重宣佈:中秋快樂,永遠幸福。

  29、船長走了以後,我派人把那幾個人帶到我的房裡,向他們鄭重其事地分析他們所處的環境。

  30、她的話被簡單而正確地翻譯成印第安人的土話,大家都帶著尊敬和鄭重的神情聽這番言語,看來這位姑娘大有成功的希望。

  31、媽媽鄭重其事的囑咐我: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看重同學之間的情誼.

  32、他鄭重宣佈將起訴他們犯有欺詐罪。

  33、弟弟接到錢,鄭重其事地把錢放進錢罐。

  34、爸爸鄭重宣佈說,帶我們一家人去清遠遊一番。

  35、表妹從小就嬌生慣養的,可是有一天她竟然鄭重地說以後再也不想這樣了。

  36、我發表了一通鄭重其事的演說。

  37、他鄭重其事地告訴我說:"你的入黨申請已得到批准了。"。

  38、徹夜寫一封紀念的信,然後在天亮之後鄭重其事地寄出。

  39、駱玉終於穿上了峨冠博帶的博士服,從校長手上鄭重接過博士證書。

  40、她討厭欠錢不還,並鄭重承諾。

  41、那種鄭重其事的表情,你看了不笑都不行。

  1) 1963年,美國俄克拉荷馬大學的生物學家鄭重宣佈,故逝幾千年的埃及公主美妮的皮膚細胞還有活力。

  2) 起初有些鄭重的暗示,說他的方針和意圖也許同本市最大利益不相符合。

  3) 於是我開啟收音機並鄭重其事地說道;"我送給爸爸的生日禮物到了!"。

  4) 為了我能更好地成長,在此,我向您鄭重宣佈:"我可以做好一個少先隊員,請給我一個機會。"。

  5) 孫俊英背剪著手,鄭重其事地在牆前站著看標語。

  6) “鈴鈴鈴…”伴隨著動聽的音樂,中午休到了,張老師沒等同學們離開座位,便鄭重宣佈:“同學們,現在開始小組長競選。”。

  7) 任務完成,回到店時我從書包翻出一本數學本,當作記帳本,接著,在上面鄭重其事地寫上一行字:買紙一元。

  8) 我們鄭重其事地跟他握了握手,然後退了出來。

  9) 他鄭重其事地洗了手,才與我握手。

  10) 我鄭重其事地跟小夥伴們宣佈我的偉大計劃:"我想了一個好辦法,我們把這些衣服當裝飾,用水彩筆畫臉譜,好不好?"。

  11) 鄭重其事的宣佈我郭小寶是單身呀。

  12) 第一準備環節結束,老師鄭重宣佈辯論會開始。

  13) 爸爸對著他最喜愛的紅燒豬腳鄭重宣佈:"從今天起,我要減肥,以後不要把這些菜放在我面前,一個月內我要恢復鍵美身材!"。

  14) 聽起來這鄭重的承諾似乎擲地有聲,但實地"考察"後,記者才無奈地發現,原來這是一個真實的`謊言。

  15) 長輩鄭重其事地聽孩子講話時,孩子就變得特別老成和高興,特德現在也是這樣。

  16) 黛玉見他說的鄭重,又且正言厲色,只當是真事。

  17) 最後他鄭重其事地說:"你和我一樣都是商人。"。

  18) 鄭重其事告訴你,我要收回對你的感情。

  19) 班主任鄭重其事地告訴我們,就要進行期末測驗了。

  20) 為了達到驚喜的效果,媽媽一進門我鄭重其事地說,我能幫您洗腳嗎?

  21) 我得鄭重宣告,此事完全與公家無涉。

  22) 初見晨露,鳥語花香,看著太陽照常升起,我又絕望了。對著一片朝氣蓬勃的早晨,鄭重的道一聲晚安。很嚴肅的說:我暈去了。

  23) 朱老師走後,王老師鄭重其事的走上講臺發號施令,這時同學們個個無精打采,陷入了半昏迷狀態,好可憐呀!

  24) 老闆滿嘴含著吃的東西,滿眼含著鄭重其事探詢追問的神氣轉向她。

  25) 中秋節就要到了,趁著時間尚早,夜色還未降臨,月亮還不很圓,月餅還未端出,簡訊尚未擁堵,我以姚明的高度,博爾特的速度,杜麗的精準度,鄭重向你祝福:願你中秋節快樂,永遠平安幸福!

  26) 她一門心思地工作,對細枝末節都鄭重其事,但並不完全理解。

  27) 爸爸鄭重其事地叮囑我,一定要把這件事做好。

  28) 我鄭重其事的告訴你,不要再用電腦查了,自己動動腦筋肯定沒問題的。

  29) 這種桑拿天,能圍著你打轉的只有電風扇,能陪著你說話的只有湯姆貓,能為你遮擋烈日的只有太陽傘,能跟你花前月下的只有蚊子,能不忘發簡訊給你的只有我,鄭重提醒你:桑拿天,注意防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