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身不由己造句

如何用身不由己造句

  導語:身不由己(shēn bù yóu jǐ):身體不能由自己做主。指行為不能由自己支配。出自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

  1) 安意如:時間蹂躪記憶,人往往身不由己地凜冽忘卻。記憶消退如潮,難以控制。最終亦只可記得一些細微深入的細節,它們如白堊紀時流落在地球上的植物,亦是一種遺落。卻是自有定義和存在價值。

  2) 像地球上的版塊漂移,這一塊,和那一塊,會因為地殼的運動身不由己地相撞拼合,形成新的陸地與海洋。

  3) 穿梭在這個虛偽的世界裡,更多的時候,只是身不由己。所以才不停逃亡。

  4) 有朝一日你們會明白在這個世界上你我共同的身不由己,能夠壓垮我們的不只是宿命、生死和孤獨,也有金錢和勢力這樣的俗物。我們試圖咆哮,但是沒有人在意,甚至沒有小惡魔想要收買我們的靈魂,哪怕是為了交換我們所認為的正義。

  5) 生活中有太多無可奈何的選擇。社會就像江湖,總是讓人身不由己,言不由衷。

  6) 很想把你從我的記憶中抹去,卻總是身不由己地想起你:在夢中的每時每刻,在醒時的分分秒秒。

  7) 時間蹂躪記憶。人往往身不由己的凜冽忘卻。記憶消退如潮,難以控制,最終亦只可記得一些細微深入的細節,它們如白堊紀時流落在地球上的植物,那種固執是遺落,也是自存。

  8) 我如今仍兩袖清風,孤家寡人。正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的未來要交由江湖來定奪。

  9) 早過了為愛痴狂的'年紀,也從不相信一見鍾情的故事!而想你,卻身不由己!你看到的是最真的我!一種永無止境的感動!感動這世界有你與我這最美的存在!

  10) 每個人要走過山重水複,才能抵達滄海桑田,這個漫長的過程中,會有許多身不由己。

  11) 不停,是我的家,紅塵人世中,我身不由己掛念的地方。所以,我回來了。

  12) 多虧日子還有難過和失落,感激了生命必須放棄或選擇讓我們在一場場身不由己裡努力進化成更好的自己。

  13)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寸心之爭,生死忘矣。

  14) 笑著拒絕,是因為還想和你做朋友;哭著拒絕,是因為愛你而又身不由己不能接受你;不哭不笑漠然的拒絕,是因為壓根沒把你當回事。

  15) 時間蹂躪記憶,人往往身不由己地凜冽忘卻。記憶消退如潮,難以控制。最終亦只可記得一些細微深入的細節,它們如白堊紀時流落在地球上的植物,亦是一種遺落。卻是自有定義和存在價值。

  16) 一個人生活在世上,就好像水泥攪拌器裡的石子一樣,運轉起來之後,身不由己。

  17) 我們這些渺小的人類就像蒲公英一樣。被風吹起然後去流浪,就算身不由己也要學會隨遇而安。

  18) 青春是蒲公英,看似自在,卻身不由己。

  19) 身不由己,生活的悲哀之處就在於此。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