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點水的造句

蜻蜓點水的造句

  蜻蜓點水指蜻蜓在水面飛行時用尾部輕觸水面的動作,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的蜻蜓點水的造句,歡迎參考借鑑。

  1.下鄉只是蜻蜓點水式的,還要帶白饅頭。

  2.咱們來好好的處理這個問題,不要蜻蜓點水似的。

  3.他做事總是蜻蜓點水式的,沒有做好。

  4.有的書不是讓你蜻蜓點水一樣來讀的,而是需要你的思考的'。

  5.她輕盈的舞姿像蜻蜓點水般優美。

  6.他的輕功太厲害了,如蜻蜓點水,一躍而過。

  7.學習必須踏踏實實,不能蜻蜓點水,敷衍而過。

  8.他們傾向於蜻蜓點水式從一種活動轉到另一種活動。

  9.做調查工作不能蜻蜓點水,要深入實際。

  10.這位廠長每天到車間走一趟;不過是蜻蜓點水而已;其實他什麼問題也沒發現。

  11.傳統體育教學課時少內容多教材重複多,學生的學習如蜻蜓點水,印象膚淺,學生也漸漸失去學習興趣。

  12.我只蜻蜓點水地提一提:如果操作不當,它可能會損害你的事業。

  13.雖然他做了很多工作,然而他做事蜻蜓點水一樣,不夠深入,卻總是找理由,找藉口,推卸責任。

  14.他的檢討只是蜻蜓點水。

  15.美麗的小燕子一會兒蜻蜓點水般掠過湖面,一會兒像離弦的弓箭飛向遠方,一會兒停留在碧綠的荷葉上。

  16.做學問要靜下心來深入研究鑽研,蜻蜓點水那樣是不會有所收穫的。

  17.你應腳踏實地地工作,蜻蜓點水是收不到好效果的。

  18.雖然他做了很多工作,然而他做事蜻蜓點水一樣,不夠深入,卻總是找理由,找藉口,推卸責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