斂聲屏氣怎麼造句

斂聲屏氣怎麼造句

  眾人連忙斂聲屏氣,縮在鍾福身後,看他如何應付。小編整理的斂聲屏氣怎麼造句,歡迎大家前來查閱。

  成語解釋

  詞目 斂聲屏氣

  詞性:動詞

  發音: liǎn shēng bǐng qì

  成語典故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三回:黛玉納罕道:這些人個個皆斂聲屏氣,恭肅嚴整如此,這來者系誰,這樣放誕無禮。

  示例:蕭隊長走到屋子當間,大夥都斂聲屏氣 ,李毛驢也停止嘮嗑。 周立波《暴風驟雨》第二部

  詞語辨析

  近義詞:斂色屏氣,斂聲屏息,聚精會神。

  反義詞:大聲疾呼,心不在焉。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形容精神集中。

  語文五年級下冊第22課 人物描寫一組中《“鳳辣子”初見林黛玉》中有這樣一句話:“黛玉納罕道:這些人個個皆斂聲屏氣,恭肅嚴整如此,這來者系誰,這樣放誕無禮。”

  斂聲屏氣造句

  1. 幾人立時意識到了不對,停止了戲耍,均斂聲屏氣地注視著遠處沙漠邊緣,似乎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一樣。

  2. 所有的觀眾都斂聲屏氣,關注著這個氣質超群的孩子。

  3. 人群瞬間安靜了下來,人人斂聲屏氣,一時間竟無半點聲息,圍在樓門口的人群似潮水般的分開,三名漢子緩步走了進來。

  4. 山谷中的百萬人都仰著頭,斂聲屏氣的盯著這個龐然大物,其壯麗的身軀怕是一輩子都難得見到幾次。

  5. 全場觀眾斂聲屏氣,旋即掌聲雷動……

  6. 當你斂聲屏氣傾聽風兒吹拂它的溫存之聲時,你的靈魂卻首先聞到了來自大地的一股經久不衰的芳菲之氣,一縷凡俗的土豆花的香氣。

  7. 看這這霍去秉父子都是斂聲屏氣,恭肅嚴整,想不到這玉兒卻是這般的活脫,也算是奇了。

  8. 楊蓉的聲音傳來,一貫斂聲屏氣的她即便是提高聲量,音色依然不會覺得刺耳。

  9. 一路上,到處都有穿著靚藍小襖官綠色比甲的丫鬟,斂聲屏氣地垂手立著。

  10. 隋戈斂聲屏氣,將洞穴附近的一切細微變化都收入眼中。

  11. 眾人連忙斂聲屏氣,縮在鍾福身後,看他如何應付。

  12. 眾人一聽,皆斂聲屏氣,一言不發,怕插了嘴也捱了抄斬。

  13. 所有的人都斂聲屏氣的望著石隱,看著他將手裡的蓋子揭開,露出一道平淡無奇的菜式來,紅紅的肉,白白的是菜,簡單的讓人不敢相信這是參加中賽的作品。

  14. 一直坐在車內斂聲屏氣注視著這裡的子寒立刻拉開車門,跑了上來,卻還是晚了一步。

  15. 說完兩人假裝暈倒,靠著牆,斂聲屏氣的。

  16. 黑衣恭敬答道,起身坐到蒲團上,斂聲屏氣,靜靜觀看和尚做法事,不敢再言。

  17. 面對這場戰鬥,即使是實力最強的龐克,都斂聲屏氣,生怕打擾了這場已經觸發的戰鬥。

  18. 這宮裡各個斂聲屏氣,生怕有一點兒差錯會被喀了。

  19. 她走來看著她,浠裳斂聲屏氣的怕抬頭,粗啞了回了句:“謝娘娘關心,奴才無礙。

  20. 說完,艾泰斂聲屏氣,等待著師傅說話。

  21. 西門清斂聲屏氣,悄然間溜出房間,遁入走廊的暗處。

  22. 突然美英側著腦袋斂聲屏氣著,“怎麼了你。

  23. 見到一隻碩大的老鼠竟然扭著身子不緊不慢的'往這邊趕來,狄遠斂聲屏氣,一動不動的坐在木牆跟。

  24. 一頭戴烏色東坡巾,身穿青綠直裰的長鬚男人似嗔含笑地迎面緩步踏來,身後的婢女皆交領窄袖衫襦,個個斂聲屏氣、頷首低眉。

  25. 來此聚集的盡是在重火境內有頭有臉的人物,他們跪伏在紫貂絨毯上,皆斂聲屏氣。

  26. 氣焰囂張的徐家豐與親友團,見這般陣勢,頓時誰也不敢撒野了,全都斂聲屏氣,瑟瑟退避。

  27. 四周圍觀的人忍不住心頭驚呼了一聲,不過誰都知道精彩的還在後面,所以這些人都把叫好的聲音憋了下去,然後斂聲屏氣地等待秦朗的出手。

  28. 藍飛揚在客廳門口幫郭安妮拿拖鞋時,發現她臉色不好,因此就更加斂聲屏氣的小心伺候著。

  29. 蘇江海與蘇江河二人還待辯駁瞧見大哥臉色似是動了真怒,皆是斂聲屏氣,低頭不語。

  30. 林寶駒低哼一聲,卻並不慌張,將右手中的桃木劍收回,同時緊捏住左手的靈符,斂聲屏氣,等待對方出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