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必說造句

用不必說造句

  造句是把片語織成句子。今亦以指初等學校語文練習內容之一。下面,小編為大家分享用不必說造句,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不必說鬆軟的泥土,碧綠的青菜,繁盛的甘蔗,高大的樟樹;也不必說黃鸝在樹間歌唱,小溪在這裡彈琴,黃狗偶爾間的長吠。單是琴周圍的花園一帶就有無限樂趣。

  2、不必說舉世聞名的世界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古色古香青磚碧瓦的西安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和烽火戲諸侯的驪山烽火臺,赫赫有名的西安事變的兵諫亭、大雁塔、小雁塔。單是碑林,就讓我感慨萬分,一筆寫就的“虎”字,氣勢雄偉;昭陵六駿,唐太宗李世民的六匹寶馬浮雕,被八國聯軍的強盜摔碎後拼出來,無法還原的珍寶,更不必說西嶽華山的險峻,華清池的風景這邊獨好。不過,最讓我懷念的倒不是古城西安兩千年曆史文化,而是西安的小吃。

  3、不必說藍藍的海水,不必說柔和的陽光,不必說金黃的沙灘。也不必說海浪拍擊岩石的嘩嘩聲,金色的沙灘上的柔軟,海上衝浪的快感。但是沙灘上的徐徐微風,就使人心曠神怡。

  4、不必說舉世聞名的兵馬俑,古色古香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烽火戲諸侯的烽火臺,單是小小的碑林,就讓我感慨萬分。

  5、不必說學校裡的的樓臺,翠綠的竹林,流淌的小河,綠葉片片的樹林,也不必說朗讀的聲音從小林裡飄起,藍球場上你爭我奪的場面,教室裡飄出的歌聲,單是那學生們走出校園,在陽光下面,就有無限的生機和朝氣。

  6、不必說奇特的亭臺樓閣,清澈的湖水,活潑的小魚;也不必說杜鵑在樹上清脆的歌聲,草蜢在草間不停地跳躍,辛勞的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單是一株盆花就有無限的享受。

  7、不必說那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也不必說那冰雪覆蓋的天山,單是那一望無際的碧草藍天,就夠我們陶醉了。

  8、不必說這裡多麼涼爽 也不必說這裡多麼秀美 單是這湛藍的天空 就足夠讓你流連往返了

  9、過年了!不必說漂亮的新衣,琳琅滿目的年貨,新鮮可口的蔬果;也不必說小孩子們在空地上玩耍,秧歌隊在村裡載歌載舞。單是那在夜空中綻放的煙花,就有無限的喜慶氛圍。

  10、古屋裡盡是歷史的痕跡,不必說那唐朝的'瓶,也不必說那宋代的畫,單是那清朝的瓦即可價值連城。

  11、不必說春芽破土的鵝黃,夏野翻湧的綠浪,秋林果蔬的紅香,冬雪瓊枝的暢想,也不必說繁花若錦,俊鳥時鳴,游魚嬉戲,蛙鼓聲聲。單是家鄉的鉅變就給人無限的啟迪。

  12、不必說雄偉頤和園,美麗的花園,熱鬧的公園,繁華的遊樂園;也不必說高聳的山峰,浩瀚的大海,廣闊的草園,單是田野中的小小池塘,就可以讓人樂而忘返。

  13、不必說處理這個問題有多麼困難,也不必說你肯不肯幫助我,但是隻要我下定了決心,始終堅持不懈地努力幹下去,就有一天能夠攻破這道難題。

  14、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得歌唱,麻雀在喳喳的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它是那麼嫩綠,那麼堅強,迎著凜冽的寒風昂然挺立。

  15、不必說哈爾濱的冰燈,也不必說雲南的石林,單是各地的名小吃,就是外國遊人來中國觀光的重要原因之一!

  16、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地歌唱,各色的野花在風中搖擺,美麗的蝴蝶在花叢中舞動。單是一顆剛起嫩芽的小草就足以令人欣慰。

  17、課間到了,不必說三三兩兩的幾個同學一起玩跳皮筋,也不必說男男女女的一起一落地一起跳大繩,單是一個人忘情地在操場上抓石子,就有無窮的樂趣。

  18、不必說數學12道題要做,也不必說英語20個單詞得默,單是語文的一篇作文就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您想,我得什麼時候睡覺呀!

  19、不必說那金碧輝煌的布達拉宮,也不必說那冰雪覆蓋的天山,單是那一望無際的碧草藍天就夠我們陶醉的了。

  20、不必說翠綠的青山,蒼勁的松柏,浮動的白雲,湛藍的天空;也不必說夜鶯在婉轉得歌唱,麻雀在喳喳的嬉戲,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舞動。單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就足以令人心曠神怡。

  21、不必說柔柔的微風,清晨的甘露,日中的明亮,黃昏的晚霞;也不必說白鴿在屋頂歡躍,螞蟻們忙碌的工作,英俊的鴿子平穩地在空中翱翔。單是草叢中一枝含苞的花骨朵,就有無限趣味。

  22、不必說藍藍的海水,柔和的陽光,來往的帆影;也不必說海浪的翻滾,沙灘的柔軟,海灘的喧鬧。單是迎面徐徐的微風,就使人心曠神怡。

  23、不必說舉世聞名的世界奇蹟秦始皇兵馬俑,古色古香青磚碧瓦的西安古城牆,晨鐘暮鼓的鐘鼓樓,相對聳立的大雁塔、小雁塔;也不必說幽靜美麗的興慶宮,莊嚴肅穆的歷史博物館和烽火戲諸侯的,赫赫有名的驪山烽火臺。單是琳琅滿目西安碑林,就令我止不住地感慨萬分。

  24、不必說巍峨的山脈,也不必說無垠的草原,單是這蔚藍的天空已經讓我們陶醉在青藏高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