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五光十色造句

成語五光十色造句

  五光十色一般偏重於形容色彩豔麗、花樣繁多。接下來小編蒐集了成語五光十色造句,僅供大家參考,希望幫助到大家。

  1) 單調黑白的平面廣告,反而吸引行人的目光,在五光十色的城市中。

  2) 市場上的東西真是花花綠綠,五光十色,應有盡有。

  3) 一進展廳,我就被五光十色玲琅滿目的展品說深深地吸引了。

  4) 在這樣一個五光十色、花天酒地的地方,他硬是頂住了各種誘惑,保持了一個革命孩子的優秀品質。

  5) 街道上的彩燈點綴著城市,讓它五光十色閃耀著繽紛。

  6) 歲月,幾乎磨滅了所有堅持。倖存下來的便成了異類,註定了人海中更漫長的經歷與漂泊。但不必唏噓更無需自嘲一切早有註定,五光十色美醜善惡,在人生這個劇本里命運這個導演前我們只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7) 有的人一到城裡,狠快沉迷於五光十色中,樂不思蜀,早忘故鄉事了。

  8) 世界是複雜的,是五光十色的。

  9) 商品展覽會的陳列品五光十色,使人目不暇接。

  10) 每當夜幕降臨,便可看到火樹銀花、五光十色的景象。

  11) 展銷會上,名優商品五光十色,讓人目不暇接。

  12) 那是一個五光十色、迪斯科旋律激昂奔放的舞廳。

  13) 熱鬧繁華的城市大道,人群熙攘,五光十色。

  14) 噼裡啪啦的鞭炮聲不斷傳來,一束束煙火在夜空中絢麗綻放,五光十色。

  15) 繪畫藝術的表現手段是線條、光線和色彩,美術家就是透過線條、光線和色彩,畫出五光十色的人民生活的畫卷。

  16) 大廳裡擺放著的工藝品五光十色,琳琅滿目。

  17) 上海的夜,五光十色。

  18) 那裡有藍色的天空,那裡有萬紫千紅的鮮花,那裡有五光十色的石頭……

  19) 天黑了,天安門城樓上掛滿五光十色的彩燈,金碧輝煌光彩奪目。

  20) 銀燦燦的五環騰空而起,五光十色的煙火照亮了整個夜空,整個鳥巢燈火輝煌,非常壯觀。

  21) 看到五光十色的花朵還有人山人海的.小朋友我樂開了花。

  22) 墊圈世界,是個五光十色的世界。

  23) 從此以後,魔術師不停地跳,又不停的變,五光十色,變出了許多花樣。

  24) 有些人一到城裡,狠快沉迷於五光十色中,樂不思蜀,早忘故鄉事了。

  25) 春天,樹枝抽出了嫩綠的枝條,小草懶洋洋地睜開了眼,花兒們也紛紛盛開了,紅的藍的黃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

  26) 世界是五光十色,七彩繽紛的,然而黑白攝影卻把所表現的景象提煉為黑白兩色而別具魅力,安塞爾。亞當斯就是這樣一位舉世聞名的黑白攝影世界的抒情大師。

  27) 那五光十色的湖底,光彩奪目的彩石,吸引著大部分遊客。

  28) 舞臺上五光十色,人影彈動。

  29) 孩子們揀來五光十色的貝殼,砌成了各式各樣的花圃。

  30) 海寶是對五彩繽紛生活的嚮往,對五光十色的生命的祝福,也是上海對來自五湖四海朋友的熱情邀約。

  31) 遠遠望去,大海在陽光的折射下變得五光十色,彷彿身在童話中一般。

  32)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有的人說童年是五光十色的,有的人說童年是五彩繽紛的,有的人說童年是五彩斑斕的……而我的童年是豐富多彩的。

  33) 但是,黑白電視只能播送出明暗相間、亮度不同的畫面,卻不能反映出五光十色的現實生活的本來面貌。

  34) 五光十色的周圍環境激發著孩子的認識興趣,也培養孩子的美感。

  35) 這些鉛筆頭穿著五彩斑斕的花衣服聚在一起,像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真美呀!

  36) 燈光之下,哪些五光十色的奇裝異服,還有遊人的熙熙攘攘,穿行其間。

  37) 新孩子趙子文從山上移來了山櫻桃、野玫瑰,孩子們又揀來五光十色的貝殼,砌成了各式各樣的花圃。

  38) 那一些書皮五光十色的俠怪小說,漸漸變得無人問津。

  39) 葡萄架上一顆顆葡萄,紅的,紫的,綠的,隱藏在綠葉之中,五光十色美麗動人。

  40) 現在我們談到五光十色的霓虹燈了,這是征服黑夜的戰鬥中最奇異的一幕。

  41) 在這五光十色的夜晚,我們徜徉在錦江畔。

  42) 路旁的空地上,幾幢高樓拔地而起,那一排排、一層層閃光的窗戶,象是一雙雙明亮的眼睛,正欣賞著海灘上五光十色的遮陽傘、歡樂的游泳者和海面上。

  43) 書籍載我向那五光十色的文學之海駛去。

  44) 這裡的確是仙境啊,我在這個仙境中漫步,觀賞著湖水、花草、噴泉、游魚,一切都是那麼美,都是那麼令人賞心悅目。特別是那長長的迴廊,十步一亭臺,五步一曲回,雕樑畫棟,五光十色。

  45) 瞧,那裡的菊花正在爭奇鬥豔呢,時而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時而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時而像一個毛茸茸的雪球,時而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

  46) 五光十色的現代音樂現今西方世界的音樂藝術,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各種體系派別的音樂門類,如同雨後春筍般地蓬勃生長,其中尤以電子音樂更為盛行。

  47) 退潮以後的海灘上,五光十色的貝殼俯拾即是。

  48) 大街上,人們川流不息,戴著五光十色珠寶的女人,是人群中亮麗的風景。

  49) 溪水清澈見底,溪底是五光十色的鵝卵石,煞是好看!

  50) 你看,那惹人喜歡的荷花,被一串五光十色的燈泡繞著。

  51) 故宮珍寶館的玻璃櫃裡,擺著五光十色的稀世奇珍。

  52) 五光十色,波光粼粼,湖光山色,美不勝收,風景秀麗,清澈見底。

  53) 好想去放甩炮,外面都樂開花了,透進來五光十色,歡心!

  54) 有的人一到城裡,狠快沉迷於五光十色中,樂不思蜀,早忘故鄉事了。

  55) 窗外變得一片漆黑,只見在黑暗中到處閃爍著各種顏色的光亮,有綠的,有天藍的,有紅的,真象節日晚上的五光十色的焰火。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