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彷彿造句

用我彷彿造句

  彷彿指差不多,單獨作謂語,前面可加相。那麼,用我彷彿怎麼造句呢?下面就為大家帶來一些例句,歡迎閱讀!

  彷彿

  [ fǎng fú ]

  1. 差不多。單獨作謂語,前面可加相。用於書面兩個孩子年紀相彷彿

  2. 好像;似乎;猶彷彿。其若夢從者。--《漢書.揚雄傳》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晉. 陶淵明《桃花源記》 彷彿陳涉之稱 項燕。-- 清. 全祖望《梅花嶺記》讀著這些有趣的故事,我彷彿也被引進了童話世界

  近反義詞

  近義詞 似乎 好像 類似

  用我彷彿造句

  1、眼前這片美景讓我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

  2、看著美麗的薔薇花,我彷彿也變成一朵小薔薇花,在微風中和姐妹們一起翩翩起舞跳舞,用一張張笑臉向人們展示我們別樣的美麗。雖然我們有刺,我們也很美。啊!我不是薔薇,我是在看薔薇呢!

  3、漫步桃花園,看著那一朵朵綻放的桃花,我彷彿看到了不久後那豐碩的桃子滿滿的掛在枝頭,人們興高采烈地採摘著。

  4、望著眼前這壯麗的景色,輕輕撫摸著這古老的城牆,我彷彿看到了昔日古代勞動人民修建長城的情景。這就是經過2500個寒暑的萬里長城。它下面鋪著勞動人民的白骨,它的上面飄著威風顯赫的龍虎旗。中國的社會興衰榮辱的歷史,都壘進了它那漫長的巍巍的身軀中。

  5、漫步桃花園,我彷彿穿越了時空,回到千年前的那片桃園,見證了劉關張三結義那莊嚴的一拜,看到了那風雲變幻和戰場上的叱吒、壯觀的場面。

  6、春雨如絲,細雨濛濛。在這讓我如痴如醉的景象中,我彷彿也變成了一滴雨。這時,我富有感情的朗誦了那首膾炙人口的詩篇:“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7、我彷彿也看見小豬儲蓄罐正在衝我咪咪笑呢!

  8、看著看著,我彷彿來到了雲的世界中,一會兒和心靈手巧的雲姑娘學縫製,一會兒和頑皮的雲孩子嬉戲,一會兒與魔法師探討奧秘……

  9、漫步桃花園,我彷彿來到了陶淵明大詩人乘坐的那條木船上,看到陶淵明坐在船頭,飲著酒,欣賞著風景,作著一首首優美的詩歌,鑽進山洞,再次拜訪那令人神往的桃花源。

  10、到了菊花展,我彷彿掉進了菊花的`海洋,這裡的菊花真的是鋪天蓋地,數不勝數。很多菊花都是我不認識的。紅的似火,黃的像金,白的如玉,紫的賽綢,一朵朵傲霜吐豔,競相開放,讓人眼花繚亂。

  11、看到媽那微笑的臉,還有那吹在腿上癢癢的感覺,我彷彿感到真的不疼了。我知道,那是媽的疼愛讓我感到了溫暖。

  12、微風拂過,我彷彿看到父親微笑著站在面前,緩緩地撫摩著我的秀髮,他雖然不說話,但我卻讀懂了他那慈愛的眼神。在父親的目光裡我讀懂了一種博大的親情,那是一種江海般寬大胸懷,一種昇華的父愛。

  13、慢慢兒,太陽開始變紅。這時,我彷彿看見了七種顏色在不停地變幻著,太陽似乎在轉動似的,一會兒青,一會兒紫,一會兒紅,五光十色,美麗極了。

  14、在這充滿憧憬的眼睛裡,找不到絲毫陰影,就像他沒有憂鬱的小心靈一樣。我彷彿窺見他的靈魂在空間翔舞,是自由而明朗的。

  15、光陰荏苒,童年的時光漸漸遠逝,那河邊的彎弓柳樹留給我彷彿是很久以前的記憶,在歲月的行囊中裝載著一個個歷久彌新的故事。傍晚,孩子們在閃著粼粼波光的淺水中,光著腳丫嬉戲追逐,歡笑聲灑滿了水面。

  16、日西湖不如夜西湖。在夜色就象小姑娘蒙上輕柔的,黑色的面紗。天黑了,當西湖美麗的暮色漸漸掩去時,湖對岸的燈光突然亮了起來,那一剎那間,我彷彿進了一片金碧輝煌,令人彷彿覺得進入仙境一般。

  17、香蕉長長的彎彎的餓,樣子有點像香腸,又像彎彎的月亮,每當看到香蕉時,我彷彿就像看見了一根熱騰騰的香腸真想拿起來一口吞下去。

  18、我看見小樹一陣晃動,嘩啦啦地響著,接著清涼的風迎面吹來。雖然看不見她,可我彷彿看見一個輕盈的天使,一個專門給人們帶來清涼的天使,在翩翩起舞。人們精神了許多,一下子振奮了起來,走路的步子也比以前有力了。

  19、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悶熱的溼氣,好似下霧一般。遠處的燈塔那微弱的燈光,使夜更顯寂靜了。我耳邊不時的響起一陣蟬鳴,身處這景色之中,我彷彿覺得那是一首清脆悅耳的小曲,譜寫著獨屬這夜晚的韻味。

  19、等葉子正長得茂盛的時候,最後融入綠葉的大家庭,淡綠紫的金黃的百靈鳥……一起玩耍,手裡還拿著魔棒,我就像百花仙子一樣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美啊!我彷彿進入了山茶花的世界,你也會感受到美啊,意氣風發。

  20、春節期間,老爸都會把盛開的水仙花放在客廳的茶几上,我彷彿看見一朵朵水仙花像一張張可愛的笑臉,一條條長長的葉子像一雙雙友善的小手,向來訪的親朋好友送出一份份甜蜜的微笑和一串串深情的祝福。

  21、在一個雨後的中午,水晶藍的天空扯著幾縷雲,淡淡的陽光穿透了雲,柔和地照在身上。清澈透明的天空上呈現出一道彩虹。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彩虹。我彷彿佔有了它。仰望彩虹,或許可以得到更多的幸運和成功吧。

  22、學校的花壇裡有許多植物,但我所熟識的只有紫薇,它的花有紫色的,粉紅的,好生美麗。我的校園裡植物還有許多,使我彷彿在大自然中學習,使學習更加有趣。

  23、秋天,我送去涼爽的秋風,解決了人們在夏天的炎熱。我叫醒了農民伯伯豐收的果實,看著他們那欣慰的笑容,我彷彿也被感染了。我吹紅了楓樹,吹開了一副火紅的畫卷。吹下了秋天的綿綿細雨。

  24、冬天,天上下起鵝毛大雪。潔白的雪花落在山楂樹上,像給它穿上了潔白的棉襖。站在樹下,我彷彿感覺到這雪中也有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

  25、天黑了,當西湖美麗的暮色漸漸掩去時,湖對岸的燈光突然亮了起來,那一剎那間,我彷彿進了一片金碧輝煌,令人彷彿覺得進入仙境一般。湖水倒映著流光益彩的夜燈,時間如水晶般的朦朧而清透,時光如箭般穿梭。

  26、貼近桃花,我輕輕地閉上雙眼,去聞一聞它的味道,哇!一股淡淡地清香沁人心脾,桃花的香味好像把我帶入了一個美麗無比的仙境,我彷彿看到一棵棵桃樹上綴滿了一個個誘人的碩大無比的桃子,過了好半天,我才緩過神來。

  27、在天街上往下望,爬山的人們就像一隻只小螞蟻。我終於看到泰山的所有的景色,白雲就在我的腳下,泰山真美啊!我彷彿自己就像一個美麗的仙女飛舞於白雲之間,真是令人引起無限遐想,心曠神怡!

  28、雨漸漸大了,雲漸漸地將原本皎潔的月亮遮掩著。使天空顯得更加暗淡。這時的我彷彿已經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大腦也已被這清涼氣息所清洗。路旁的驕樹,也被今晚這場雨所屈折。原本炎熱、寂靜的夏夜也被今晚這場雨所打破。

  29、記得第一次看到古箏,是在四年前的一次演奏會上。一位小姐姐的手指在琴絃上撥動著,發出美妙的聲音,讓我彷彿走進了仙境一般。末了,我拉著媽跑到後臺,目的就是為了要親眼看看古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