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就造句小學

如果就造句小學

  在日常學習中,我們會接觸不少的詞語知識,每個詞語都可以進行造句,下面小編為大家整理瞭如果就造句小學,歡迎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如果就造句小學1

  1、如果說青春也有缺點,那就是它消逝得太快。

  2、如果你是一首歌,快樂就是源自那起伏的音符;如果你是一隻鳥,快樂就是源自那蔚藍的天空;如果你是一條魚,快樂就是源自那清澈的流水。

  3、如果你要獲得成功,就應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顧問,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守護者。

  4、每一次買東西砍價,如果售貨員很爽快就賣給我,我就會有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

  5、如果不獻身給一個偉大的理想,生命就是毫無意義的。何塞·黎薩爾

  6、如果你有理想,那就為之不懈的奮鬥吧;如果你沒有理想,那就在現在為自己樹立一個可能會被人嘲弄的理想吧!在磨練自己的意志的同時將理想實現。

  7、杜鵑花的葉子是橢圓形,葉子上長有細毛。它的枝幹是褐色的,莖部有1層皮。杜鵑的花是粉紅的,盛開的花是1層層的,大花瓣包著小花瓣。花骨朵是嫩綠的,如果把那層嫩皮撥掉,就會看見粉色的小花瓣。

  8、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一隻送給兒童,經典語句一隻送給老人;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一隻送給早春,一隻送給晚秋;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一隻送給現實,一隻送給理想;如果愛是左右手,就一隻送給歷史,一隻送給未來。

  9、蘆薈的葉進化為刺是為了更好地保護水分。如果蘆薈幾天沒澆水的話,它就會自動把貯存的水分拿出來用。這讓我知道蘆薈力是多麼頑強!並且知道了有葉子的花生命力反而很脆弱。

  10、如果心情不好,就去超市捏捏泡麵。

  11、如果沒有競爭,就沒有好與壞,如果沒有競爭,就沒有優勝劣汰,如果沒有競爭,就沒有進步。

  12、我們由少年一路走來,經過青年到中年,如果說婚姻是基於愛情的結合,而年輕時的愛慕與激情經過婚姻的洗禮就會慢慢歸於平淡,中年和老年以後,我們孩子總有離巢單飛之日,所以夫妻之間就只剩下真正的親情了。

  13、如果忘記是春天裡消逝的冰層,那麼銘記就是灼灼其華的桃花;如果忘記是夏季裡落英繽紛的桃瓣,那麼銘記就是映日別樣紅的荷花;如果忘記是秋季裡已無挈雨蓋的荷花,那麼銘記就是猶有傲霜枝的金菊。如果忘記是冬季裡比西風更瘦的殘菊,那麼銘記就是傲雪獨立、猶有暗香的雪梅!

  14、如果說愛是冬日潔白的雪花,感恩就是顆粒飽滿的小麥。

  15、種子如果不經過堅強的泥土中掙扎奮鬥的過程,就永遠不能發芽、滋長;人如果不經“雨雪冰寒、悽風苦難”就無法達到理想的彼岸;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才能浮起你理想的風帆。

  16、如果一個女孩對你說:“滾蛋”,就說明。自覺點,滾吧。

  17、如果說父愛是一首和諧的歌,那麼我就是一張七彩的唱片,等待著燦爛的點綴;如果說父愛是一個音符,那麼我就是一首和諧的歌,等待著音符的襯托;如果說父愛是一架鋼琴,那麼我就是一個音符,等待著鋼琴的跳動。

  18、秋天的葉子真是五顏六色,形態各異,有紅中帶綠,綠中帶黃。有扇形。針形。有的粗,有的細,有的長,有的短。如果你細細觀賞,就會發現它的獨特之美。

  19、如果明天下雨,那麼明天的校運會就不能舉行了。

  20、你們看,小河多麼可愛!無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它總是那麼活潑。如果你想了解我家鄉的小河的話,那就趕快到我的家鄉來見識見識吧!

  21、如果要後退,上帝就會在我們的後腦長雙眼睛了。

  22、生活就像…如果不能拒絕就享受吧!

  23、童年,一個充滿歡笑的字眼,一個充滿快樂的字眼,然後一個充滿幸福的字眼。如果說童年它象一串晶瑩剔透的珍珠項鍊,那麼童年趣事就象是那一粒一粒閃閃發亮的珠子,不時地催起我對童年的回憶。

  24、荷葉的莖是綠的,上面佈滿了小刺兒,好像一把傘柄;如果把荷葉莖折斷,莖上就有許多連著的絲,真不愧是藕斷絲連。

  25、我的文具盒盒蓋裡面有一隻穿著紅色裙子的小兔子在歡快地笑,它笑得可開心了,眼睛都眯成了一條線。在小兔子旁邊有一個乘法口決表,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如果你有不會做的有關乘法數學題,你就可以查乘法口決表哦。

  26、母親那種獻身精神、那種專注,灌輸給一個男孩的是偉大的自尊,那些從小擁有這種自尊的人將永遠不會放棄,而是發展成自信的成年人。你有這種信心,如果再勤奮就可以成功。

  27、早晨賴床,遂從口袋裡掏出6枚硬幣:如果丟擲去六個都是正面,我就去上課。躊躇了半天,還是算了,別冒這個險。

  28、快樂是什麼?快樂是一條小溪,它給人類帶來健康,快樂是什麼?快樂是一座城市,它給人類帶來幸福,快樂是什麼?快樂是一陣風,它給人類帶來溫暖,如果你想知道快樂是什麼?其實快樂就在你身邊。

  29、如果沒有農民工的辛苦,就沒有城市的繁華。

  30、如果一個人一生中都沒有一個知己或朋友,然後那麼他的一生就等於虛度,假如你有許多知己朋友與你共同分享你的快樂和悲傷,你的一生就會過得充實並且成功。所以,擁有朋友的友情才是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31、如果你不去希望,你就不會發現什麼東西超出了你的希望。

  32、如果讓我變成小船,我就可以在水中自由的飄蕩。

  33、濟南除了有水有山,還有植物園。種植著奇花異草,有豔麗無比的牡丹,奇形怪狀的林木,耐旱的仙人掌。經過工人師傅的手,變得更有情趣,如果你走在幽靜嫻雅的小路上,就如來到了仙境。

  34、掛柯南,掛科難。如果你有科比的海報,就別掛柯南,然後否則“不掛科比掛柯南”;單獨使用科比海報亦可,因為“掛科比不掛柯南”!

  35、人生就像游泳,如果一旦停止了搏擊,你就會沉淪下去!

  36、現在他已經有三四歲了。因為阿姨經常給小寶寶的肚子塞去很多塊肉,所以小寶寶的肚子胖胖的,肚子也經常挺出來,整個人如果縮起來,基本上就跟肉球沒什麼兩樣呢,而且還是標準的S體型!

  37、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如果我從沒愛上你,如果我一開始沒堅信,然後也許我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自己。

  38、童年的趣事太多了,如果它們是一串風鈴,那回憶就是微風,輕輕一吹,它們便會發出清脆歡樂的鈴聲……

  39、如果別人已不寬容,就不要去使勁兒乞求寬容,乞求得來的寬容,從來不是真正的寬容。

  40、如果忘記是春季裡消逝的冰層,那麼銘記就是灼灼其華的桃花;如果忘記是夏季裡落英繽紛的桃瓣,那麼銘記就是接天窮碧、映日別樣紅的荷花;如果忘記是秋季裡已無擎雨蓋的荷花,那麼銘記就是猶有傲雪枝的金菊;如果忘記是冬季裡比西風更瘦的殘菊,那麼銘記就是傲雪獨立、猶有暗香的雪梅!

  41、到了夏天,如果天旱,滿地的小麥玉米就渴的有氣無力,然後人們便利用小河的水灌溉農田。地裡的莊稼得救了,小河卻累壞了,可她毫無怨言。過了處暑,雨水多了,小河又歡騰起來。

  42、如果你是大海,何必在乎別人把你說成小溪。如果你是峰巒,何必在乎別人把你當作平地。如果你是春色,何必為一朵花的凋零嘆息。如果你是種子,何必為還沒有結出果實著急。如果你就是你,那就靜靜微笑,沉默不語。

  43、對我而言,我的母親似乎是我認識的最了不起的女人……我遇見太多太多的世人,可是從未遇上像我母親那般優雅的女人。如果我有所成就的話,這要歸功於她。

  44、時間像地下的泉眼,只要挖掘,就會發現甘泉,時間像海底的氧氣瓶,如果過多猶豫,它就會耗盡,就會被海水取代。

  45、如果我們只是純粹想追求個人的快樂,這個願望很容易達成;但如果我們希望比別人快樂,就太難了,因為我們總認為別人比我們快樂。

  46、悲傷可以自行料理,快樂的滋味如果要充分體會,就需要有人分享才行。

  47、如果努力的話,一切就會有希望。

  48、如果不努力學習,就不會取得好成績。

  49、內心如果平靜,外在就不會有風波。

  50、飛龍橋很雄偉。橋長一百多米,寬十多米。這麼長的橋全部用石頭砌成,下面沒有橋墩。如果沒有飛龍橋,那我們去飛龍超市購買物品就要繞很大的一個圈。這樣,人們就不用繞那遠遠的路了。

  51、理想,前進的動力,成功的方向。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然後就像雄鷹沒有了飛行的翅膀;就像獵豹沒有了嘶咬的尖牙;就像警犬沒有了靈敏的.嗅覺。

  52、夏天的天氣是炎熱的。太陽盡情的把熱灑向大地;風也懶得吹了;如果下起小雨來,小朋友就會在小雨中奔跑,洗一個痛快的涼水澡。

  53、秋天,楊柳樹的葉子又像下雨一般墜落在地上,然後,楊柳的葉子便會漸漸發黃發黑,直到一點也沒有。這樣,它如果總是凋落,就會成為光禿禿的一棵樹,就像一個可憐的小姑娘一樣,頭髮全部脫落了,難看極了。

  54、進了果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棵的橘子樹,那成熟的橘子,掛在樹上,像一個個金元寶。“我應該是這個季節第一個來的吧。”每當此時,我總會這樣想,然後因為如果那些小孩子們比我早的話,“金元寶”早就沒了吧!

  55、冬天如果是毀滅者,那春天就是創造出萬物的人,然後它賦予了萬物新的生命,而擁有新生命的事物,會讓世界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56、人生如舞臺,如果你單單敘述一件事情,就無法打動人心。

  57、樹啊!如果沒有你,我們就會失去生命!如果沒有你,我們就會看不到綠色的美好!如果沒有你,我們就會回失去很多生機!如果沒有你,夏日的陽光就無法遮住!如果沒有你,我們的祖先就不會發現火!

  58、如果生命中沒有了希望,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

  59、工作做得很快。蟋蟀鑽到土底下幹活,如果感到疲勞,然後它就在未完工的家門口休息一會兒,頭朝著外面,觸鬚輕微地擺動。不大一會兒,它又進去繼續工作。我一連看了兩個鐘頭,看得有些不耐煩了。

  60、人從生到死的生活每一步都應是一種隔著櫃檯的現錢買賣關係,如果我們不是這樣登天堂的話,那麼天堂也就不是為政治經濟學所支配的地方,那兒也就沒有我們的事了。

  61、如果有一隻蝴蝶飛到上面,就會分不出哪個是花哪個是蝴蝶了!唯美的句子、喜歡蝴蝶花。它雖不如富麗堂皇的牡丹,雍容華貴的玫瑰,也不如婀娜多姿的菊花,但它也有自己的獨特魅力。

  62、如果想得到收穫,就要奮鬥。

  63、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虛度一生,那就要學習一輩子。

  64、銘記:如果忘記是春天裡消逝的冰層,那麼銘記就是灼灼其華的桃花;如果忘記是夏季裡落英繽紛的桃瓣,那麼銘記就是映日別樣紅的荷花;如果忘記是秋季裡已無挈雨蓋的荷花,那麼銘記就是猶有傲霜枝的金菊。如果忘記是冬季裡比西風更瘦的殘菊,那麼銘記就是傲雪獨立、猶有暗香的雪梅!

  65、如果我是一名教師,我就要讓我的學生開心地學習,愉快地遊戲。

  66、信心是每個人必備的,如果沒有了信心,就像一個人沒有了心臟一樣。蜘蛛迎著風雨一次次織網,需要信心。燕子銜著泥草一點點築巢,需要信心。信心給了它們力量,當然也給了我們力量。

  67、如果失去了頑強的意志,困難就會給你戴上枷鎖。

  68、女人若不性感就要感性,如果沒有感性就要理性。如果沒有理性就要有自知之明。如果連這個都沒有了,她只有不幸。

  69、如果你具備開始的勇氣,就有了成功的豪情。戴維

  70、待人對事不要太計較,如果太計較就會有悔恨!

  71、我家有1盆杜鵑花,它的葉子是橢圓形,葉子上長有細毛。它的枝幹是褐色的,莖部有1層皮。杜鵑的花是粉紅的,盛開的花是1層層的,大花瓣包著小花瓣。花骨朵是嫩綠的,如果把那層嫩皮撥掉,就會看見粉色的小花瓣。

  72、如果海豚有翅膀,那他就能去陪一陪遠在天邊寂寞的天使,如果天使會游泳,他就能聽一聽海豚的聲音,如果不是命運捉弄,或許他們能永遠在一起。可是。

  73、如果一個人有足夠的信念,他就能創造奇蹟。

  74、如果沒有綠葉的襯托,就沒有花兒的香豔。

  75、小貓很懶,每天都在太陽底下睡懶覺,什麼事情也不幹,不過小貓白天睡懶覺,夜裡卻非常警覺,聽到有動靜就過去看看是不是老鼠。如果是,然後小貓就會盡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全力去捉老鼠。

  76、如果不珍惜水資源,地球就會變成一片荒漠。

  如果就造句小學2

  1. 如果天下雪了,我就不到外面去玩了。

  2. 如果你規規矩矩,就可以一輩子都捧著這個飯碗。

  3. 如果有陌生人攔你的車,把車窗搖下一點點就行。

  4. 如果你孩子的體溫上升,就用海綿蘸上溫水輕輕地擦拭她的身體。

  5. 如果你曾經跟他作過對,就別想了,你沒戲了。

  6. 牙斑如果不清除就會導致牙齒蛀蝕和牙齦疾病。

  7. 如果他要求太多,工會就會投票撤換他。

  8. 如果你不喜歡,不要投他的票不就得了。

  9. 如果我是她就可能抗拒不了。

  10. 如果我是你,我就會躺一會兒。

  11. 如果你把這篇文章潤色一下,我們就在報上發表它。

  12. 如果我們進行一攬子旅遊,我們就不必為膳宿這類事操心了。

  13. 如果不能有效地利用新聞自由,就無法維護自由。

  14. 如果你漫步在草原上,就會感到這裡的空氣沁人心脾。

  15. 如果熔岩沉入這個通道,山頂就會留下一個火山口。

  16. 如果兩個盤子間是真空,我們就無法將它們分開。

  17. 她威脅說如果他離開她,她就將他雙重人格的生活方式公之於眾。

  18. 他們威脅說,如果該黨不改變方針,他們就將集體退席。

  19. 如果她守口如瓶的話,你現在就不會在這兒啦。

  20. 如果明天不下雨,我們就到郊野公園玩。

  21. 如果你不自己完成你的作業,就等於自毀前程。

  22. 如果窗戶碎了,就無法再把它粘回到一起了。

  23. 如果你進錯了學校,就得不到這份工作。

  24. 如果我們遲到,就會遭到大家的聲討。

  25. 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援,這個專案根本就不可想象。

  26.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就不要再談論這件事情了。

  27. 如果你的下一張唱片出點問題,你就被遺忘了。

  28. 如果你讀過我早期的回憶錄,就全都明白了。

  29. 如果你是個體戶,就沒有帶薪休假或病假。

  30. 如果有電話打來,就說你吃完飯再回電話。

  31. 如果你夜裡真的醒了,就再從頭開始做這套動作。

  32. 如果市場上沒有人買這些股票,承銷商就會買下來。

  33. 如果天氣不好,我就不拍照了。

  34. 女性如果在法庭不戴帽子,就會受到譴責。

  35. 這位男子如果不站起來人們就會認為他缺乏教養。

  36. 如果堵不住管道,水就會流回到屋裡。

  37. 如果這套西服經不住水洗,就得乾洗了。

  38. 如果想要得到友誼,就要付出真心。

  39. 如果想得到收穫,就要奮鬥。

  40. 如果上課不認真聽講,成績就不會有提高。

  41. 如果世界上沒了空氣,人類就滅亡了。

  42. 如果不好好學習,就沒有好的工作,也就沒有好的未來,好的人生。

  43. 如果生命中沒有了希望,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

  44. 如果我是一名教師,我就要讓我的學生開心地學習,愉快地遊戲。

  45. 如果我聽媽媽的話,我就不會拉肚子了。

  46. 如果沒有春天的播種,就沒有秋天的收穫。

  47. 如果沒有偉大的太陽,就沒有美麗可愛的世界。

  48. 如果沒有農民工的辛苦,就沒有城市的繁華。

  49. 如果沒有你的幫助,就沒有我的成功。

  50. 如果明天下雨,就不去公園了。

  51. 如果沒有綠葉的襯托,就沒有花兒的香豔。

  52. 如果我好好學習,就能考上大學。

  53. 如果捨棄一粒粒的小石子,就沒有一條條的大馬路。

  54. 如果不珍惜水資源,地球就會變成一片荒漠。

  55. 如果努力的話,一切就會有希望。

  56. 如果你持久不懈,你就能學會任何一種語言。

  57. 如果他們走進那塊牧場,公牛就會追逐他們。

  58. 如果你終日賭博,你就會損害你的名聲的。

  59. 如果你聽從我的勸告,就不要同她保持接觸。

  60. 如果你的眼睛受到感染,就要去看眼科醫生。

  61. 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看到流星。

  62. 如果他洩露秘密,我就有危險了。

  63. 如果烏雲散開了,那我們就能去徒步旅行了。

  64. 如果你也那樣做,那可就有失身份了。

  65. 如果從現在我刻苦學習將來就一定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66. 如果明天下雨,那麼明天的校運會就不能舉行了。

  67. 如果明天下雨,我們就不秋遊了。

  68. 如果困難和挫折沒有將我心靈留下創傷,我就不會有今天這般堅強!

  69. 如果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就得努力找工作。

  70. 如果不努力學習,就不會取得好成績。

  71. 如果你因為學習成績好而驕傲自大,成績就會一落千丈。

  如果就造句小學3

  1. 如果你是春蠶,就織出一方蠶絲。

  2. 如果你是一棵樹,就撐起一片綠蔭。

  3. 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給人們帶來一分溫馨。

  4. 如果你是一片雲就給乾涸的土地一點滋潤。

  5. 如果你是一場瑞雪,就送出一份豐收。

  6. 如果你是一陣微風,就送出一陣涼爽。

  7. 如果你是一支蠟燭,就造出一片光明。

  8. 如果你是一隻小鳥,就釋放一聲美妙。

  9. 如果你是一顆大樹,就給人一絲清涼。

  10. 如果你是一朵花,就帶來一片芬芳。

  11. 如果你是大海,就應該有博大的胸懷。

  12. 如果你是一顆小草,就點綴大地。

  13. 如果你是一隻雛鳥,就不要妄想展翅之後就走向天際,在飛行的過程中需要勇敢的面對失敗。

  14. 如果你是鮮花,就應該妝點大地母親。

  15. 如果你是一朵臘梅,就為寒冷增添一份溫暖。

  16. 如果你是一眼泉水,就給人們帶來甘甜。

  17. 如果你是一片雲,就為人們遮擋一絲炎熱。

  18. 如果你是一朵花,就散發一陣花香。

  19.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為人們遮擋黑暗。

  20.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給人們增添光亮。

  21. 如果你是一顆大樹,就遮擋一陣陰雨。

  22. 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就裝點一寸大地。

  23. 如果你是一汪清泉,就給人們帶來一份甘甜。

  24. 如果你是雄鷹,就搏擊長空,讓我們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共創輝煌。

  25. 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就增添一份春色。

  26. 如果你是一隻飛鳥,就劃破萬里晴空。

  27. 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裝點一分春色。

  28. 如果你是一棵樹,就會灑下一片陰涼。

  29. 如果你是一束鮮花就點綴一方美麗。

  30.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畫下一片綠洲。

  31. 如果你是一陣涼風,就給人們帶來涼爽。

  32. 如果你是一輪太陽,就給人們帶來一份火熱。

  33. 如果你是一顆星星,就點綴一方夜空。

  34.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就照亮一絲黑暗。

  35. 如果你是根蠟燭,就給人們帶來點光明。

  36. 如果你是一隻蜜蜂,就釀造一份甜蜜。

  37. 如果你是一把雨傘,就遮住一方風雨。

  38. 如果你是一個太陽,就照亮一方黑暗。

  39. 如果你是一朵鮮花,就散發一絲芳香。

  40. 如果你是鳥,就可以自由的飛翔。

  41. 如果你是一條河流,就滋潤一片沃土。

  42. 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碧綠一片土地。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