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認真工作的詞語及造句

形容認真工作的詞語及造句

  當你想要形容一個人工作很認真時,你們會用什麼成語來形容的呢?接下來小編為你帶來形容認真工作的詞語,希望對你有幫助。

  形容認真工作的詞語

  1) 鄭重其辭:謂說話態度嚴肅認真。

  2) 精雕細刻:精心細緻地雕刻。形容創作藝術品時的苦心刻畫。也比喻認真細緻地加工。

  3) 刻畫入微:微:細小。精心細緻地描摹,連極小之處也不大意。形容認真細緻,一絲不苟。

  4) 下馬看花:比喻停下來,深入實際,認真調查研究。

  5) 篤實好學:篤實:踏實,實在。認真踏實,愛好學問。

  6) 觀往知來:認真研究過去,就能推測未來。

  7) 吊兒郎當:形容儀容不整,作風散漫,態度不嚴肅或不認真。

  8) 全始全終:全:完備,齊全;終:結束。從頭到尾都很完善。形容辦事認真,有頭有尾。

  9) 兢兢業業:兢兢:小心謹慎的樣子;業業:擔心害怕的樣子。形容小心謹慎,認真踏實

  10) 業業兢兢:猶兢兢業業。小心謹慎、認真負責貌。

  11) 行百里者半九十:走一百里路,走了九十里才算是一半。比喻做事愈接近成功愈要認真對待。

  12) 慎重其事:謂對某一事的態度嚴肅認真。

  13) 校人烹魚:用花言巧語編造的謊言,常常使那些不瞭解實際情況的人上當。但如果能夠認真地做實際調查,那麼,騙人的伎倆就無法施展了!

  14) 一絲不苟:苟: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15) 鄭重其事:鄭重:審慎,嚴肅認真。形容說話做事時態度非常嚴肅認真。

  16) 腳踏實地:比喻做事踏實,認真。

  17) 令行禁止:下令行動就立即行動,下令停止就立即停止。形容法令嚴正,執行認真。

  18) 精耕細作:指農業上認真細緻地耕作。

  19) 讀書三到:形容讀書十分認真。

  20) 刻畫入微:微:細小。精心細緻地描摹,連極小之處也不大意。形容認真細緻,一絲不苟。

  描寫認真工作的詞語

  1) 任勞任怨:任:擔當,經受。不怕吃苦,也不怕招怨。

  2) 吃苦耐勞:耐:禁受得住。能過困苦的生活,也經得起勞累。

  3) 全心全意:投入全部精力,一點沒有保留。

  4) 精益求精:精:完美,好;益:更加。好了還求更好。

  5) 腳踏實地:比喻做事踏實,認真。

  6) 讀書三到:形容讀書十分認真。

  7) 慎重其事:謂對某一事的態度嚴肅認真。

  8) 恪盡職守:恪:謹慎,恭敬。盡:完善。儘自己的努力,嚴守自己的職業或崗位。指謹慎認真地做好本職工作。

  9) 責有攸歸:攸:所;歸:歸屬。是誰的責任,就該歸誰承擔。指份內的責任不容推卸。

  10) 事必躬親:躬親:親自。不論什麼事一定要親自去做,親自過問。形容辦事認真,毫不懈怠。

  表示認真工作的詞語

  1) 細針密縷:縷:線。針線細密。比喻工作細緻或處理事情周到。

  2) 善始善終:做事情有好的開頭,也有好的結尾。形容辦事認真。

  3) 消極怠工:指用消極的方法不認真工作。

  4) 觀往知來:認真研究過去,就能推測未來。

  5) 旗幟鮮明:比喻立場、觀點、態度等十分明確。

  6) 全始全終:全:完備,齊全;終:結束。從頭到尾都很完善。形容辦事認真,有頭有尾。

  7) 兢兢業業:兢兢:小心謹慎的樣子;業業:擔心害怕的樣子。形容小心謹慎,認真踏實。

  8) 克盡厥職:厥:他的。能夠盡到職責,做好自己的工作。

  9) 不偏不倚:倚:偏。不偏向任何一方。表示中立或公正。

  10) 正經八百:①正經的,嚴肅認真的。②猶名副其實。

  11) 鄭重其辭:謂說話態度嚴肅認真。

  12) 劃一不二:指按照定價賣出,不打折扣。形容做事刻板。

  13) 馬馬虎虎:形容做事不認真,不仔細。

  14) 漢人煮簀:漢:漢中地區,在今陝西省。簀:席子,此指竹蓆子。漢中有個人把家裡床上的竹蓆子當作竹筍來煮著吃。比喻僅靠膚淺的知識去生搬硬套而不認真學習真知的荒唐行為。

  15) 勤學苦練:認真學習,刻苦訓練。

  16) 出門如賓:出外做事象接待貴賓那樣認真謹慎。

  17) 勤學苦練:認真學習,刻苦訓練。

  18) 率爾成章:率爾:不經思索,隨意地。不加思索,下筆成文。形容寫文章粗疏草率,不認真。

  19) 熟讀深思:反覆地閱讀,認真地思考。

  表示認真工作的句子

  1.每一件事都要用多方面的角度來看它。

  2.漂亮的臉孔是給別人看的,而有智慧的頭腦才是給自己利用的。

  3.做事重要,做人也重要。在工作過程中,人們所理解和看到的,是一個能夠埋頭苦幹,熱心幫助同事,有著良好的人際關係魅力的人,這才是成功之處。

  4.買保險DD用不上時痛苦,用上時更痛苦。

  5.什麼是職業化?職業化就是工作狀態的標準化,規範化,制度化,即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用合適的方式說合適的話,做合適的事,使知識,技能,觀念,思維,態度,心理等等符合職業規範和標準。

  6.當我們在一起進行工作時,就組成了一個團隊。而自己不再是一個人在工作,而是一個團隊在齊心協力同心同德忘我的工作。工作做得好,只能反映一個人的工作能力。會做事而不懂得做人,無疑在一個團隊中是很孤獨的。

  7.要努力!!為了你的奧迪我的迪奧。

  8.生活,工作。有有時候感覺好無奈,好無語。也許,我們只能這樣忍氣吞聲,任勞任怨吧。

  9.生活、工作、學習倘使都能自動,則教育之收效定能事半功倍。所以我們特別注意自動力之培養,使它關注於全部的生活工作學習之中形容工作認真的詞語形容工作認真的詞語。自動是自覺的行動,而不是自發的行動。自覺的行動,需要適當的培養而後可以實現。

  10.不點燃智慧的火花,聰明的頭腦也會變為愚蠢;不踐行確立的目標,浪漫的理想也會失去光彩;不珍惜寶貴的時間,人生的歲月也會變得短暫;不總結失敗的經驗,簡單的事情也會讓你辦砸。

  11.雄心壯志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

  12.不斷髮揮生命功能,才是活著的人生。

  13.狠得下,對自己要狠,不要貪圖安逸、不要害怕改變、不要患得患失,該出手時就出手。

  14.雖然我喜歡這樣忙碌的生活,但我不主張無休止的工作,連續的加班和沒日沒夜的工作的.副作用是讓人煩躁、效率低下和喪失創造力。所以,在上班時間我會更加努力地工作,合理的安排時間,儘量把應完成的任務及時完成,一天的忙碌換來休息時的自由自在以及第二天充沛的精力。

  15.既異想天開,又實事求是,這是科學工作者特有的風格,讓我們在無窮的宇宙長河中探求無窮的真理吧。

  16.態度形成一種心理定式,會影響我們如何看待從事的事業形容工作認真的詞語文章形容工作認真的詞語出自http://www..com/article/wk-13809312898109.html,轉載請保留此連結!。要想在自己的事業上有所成功,就必須堅持積極的工作態度。

  17.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

  18.積極者相信只有推動自己才能推動世界,只要推動自己就能推動世界。

  19.真正的價值並不在人生的舞臺上,而在我們扮演的角色中。

  20.推銷產品要針對顧客的心,不要針對顧客的頭。

  21.很多人不快樂,因為總覺得過去太美好,現在太糟糕,將來又太飄渺。

  22.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劇本——不是你父母的續集,不是你子女的前傳,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

  23.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你吃魚,我吃肉,看著別人啃骨頭。

  24.一群能幹而又野心勃勃的人在一起工作,難免會對許多問題有不同的看法。

  25.工作成績進步大,悟性較強,能很快適應新的崗位,能隨時根據工作需要調整工作方法和端正心態,不斷反思自己,注重個人成長,能有效改進自己的工作方式,從而在工作中收到良好效果。

  26.x年,學校工會在市局黨委、教育工會的關心和指導下,在學校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在學校行政班子的支援下,在全校教職工的信任、理解、支援、配合下,全面開展各項工作。在工作中,學校工會根據上級工會的有關精神,結合我校的中心工作和發展實際,為著力構建新形勢下的學校工會維權機制,構建和諧四中,盡其所能,發揮橋樑作用,做好教職工的代言人,為進一步把四中辦成環境美、條件優、育人好、質量高、特色顯的優質學校辦實事,為進一步把四中辦成省一級規範化學校。工會將於學校工作為中心,把服務教職工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年來,主要開展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27.忙碌的日子,會讓我無心閒暇煩惱,總讓我的心維繫在忙碌的事物之中,讓我全身心投入其中。

  28.生命,需要我們去努力形容工作認真的詞語素材庫。年輕時,我們要努力鍛鍊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識、掌握技能、掌握必要的社會經驗。

  29.愚者用肉體監視心靈,智者用心靈監視肉體。

  30.執子之手,將子拖走

  子說不走,好吧,關門放狗!

  31.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32.如果你希望成功,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33.第一個青春是上帝給的;第二個的青春是自己努力的。

  34.我又不是人民幣,怎麼能讓人人都喜歡我?!

  35.凡是較有成就的科學工作者,毫無例外地都是利用時間的能手,也都是決心在大量時間中投入大量勞動的人。

  36.手腳鑽心的冷,剛吃過的東西似乎已經消化掉了,在心臟有節奏的跳動下,隨著腸道慢慢下滑。如果時間允許,我想去一下很重要的地方,可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