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河水進行造句

用河水進行造句

  河水即河裡的水。它含有碳酸鹽、硫酸鹽及鈣等溶解物,與海水不同,海水主要含有氯化物和鈉。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來欣賞一下用河水造句吧,希望你們能夠喜歡!

  1、河裡的水,含有碳酸鹽、硫酸鹽及鈣等溶解物與海水主要含有氯化物和鈉有區別

  2、古代指黃河

  3、詩詞表達:《破陣子·河水》(左河水)“破壩排山易瀉,穿崖倒壁難收。常展清幽通萬物,偶作奔騰起壑溝。載舟亦覆舟。片片炊煙綠野,滔滔命液源流。無止棄汙憑願洩,不盡貪婪任意求。無憂也隱憂。”

  作者:晉文公

  朝代:先秦

  作品出處:《左傳·僖公二十年》載:公子(即晉文公)賦《河水》,公(即秦穆公)賦《六月》。

  【詩文】:當其衝飄也,略無生草,蓋常不定,眾風之門故也。

  大溢逆流,無有丘陵,高阜滅之,名曰洪水。此石經始禹鑿。常若霧露沾人,窺深悸魄。夾岸崇深,傾崖返捍,巨石臨危,若墜復倚。其水尚崩浪萬尋,懸流千丈。渾洪贔怒,鼓若山騰。

  用河水造句

  一、紅河水像瀑布一樣,從上游山峽裡傾瀉下來,水聲震耳欲聾。

  二、眼看河水漫過河堤,人們焦急萬分。

  三、黃河水滔滔不絕地流了下來。氣勢雄偉,大氣磅礴!

  四、渾濁的河水現在變得清澈乾淨了。

  五、滔滔的河水奔騰不息,捲起千堆雪,丟擲萬粒珠。

  六、我和你井水不犯河水,憑什麼和我爭吵?

  七、清澈的河水在陽光的照耀下就像彩虹一樣。

  八、你幹你的,我幹我的,咱們井水不犯河水。

  九、農民們用引來的河水灌溉著這一大片土地。

  十、小溪的河水綠的就像一塊無瑕的翡翠。

  十一、剛下過暴雨,河水很渾濁。

  十二、那黃河水勢浩蕩,向東急流。

  十三、滔滔不絕的黃河水日夜不停地向前奔流。

  十四、河水變清了,河裡的魚也漸漸多起來。

  十五、橋下波濤洶湧的河水讓人膽寒。

  十六、河水奔騰咆哮,彷彿脫韁的野馬。

  十七、咱們井水不犯河水,你還是離開這裡吧。

  十八、黃河水奔流不息直入大海。

  十九、大渡河水流湍急,洶湧澎湃。

  二十、秦嶺疊嶂層巒,是長江水系和黃河水系的分水嶺。

  二十一、我有時沾沾自喜,可不經意之間,我發現河水竟流盡了。

  二十二、這幾天連降暴雨,河水猛漲,防洪形勢十分嚴峻。

  二十三、母愛的感覺就像河水那樣溫柔,又像高山那樣嚴厲。

  二十四、暴雨不停,河水暴漲,村民們惴惴不安的守候在河提上。

  二十五、河水裹挾著泥沙,滾滾東去。

  二十六、忽然狂風呼嘯,大雨滂沱,河水陡漲,漫過堤岸。

  二十七、颱風夜裡,河水猛漲,救護人員們都惴惴不安地在河堤上戒備。

  二十八、彎彎的河水從天上來,流向那萬紫千紅一片海。

  二十九、黃河水滔滔向東流去。

  三十、河水開始漲了,猶如一條蜿蜒的龍汩汩奔騰。

  三十一、奔騰不息的黃河水哺育了華夏民族。

  三十二、母愛如果是河水,那麼我就是河中的小魚。

  三十三、大渡河水奔騰咆哮,令人驚心動魄。

  三十四、這幾天連降暴雨,致使河水上漲,氾濫成災。

  三十五、不知河水深淺,不要下去游泳。

  三十六、由於長久不下雨,導致河水枯竭。

  三十七、河水波濤洶湧,水聲震耳欲聾。

  三十八、河水漸漸地漲上來了,威脅著我們。

  三十九、河灣子修堰壩的工地,月明星稀,小河水靜靜流入水渠。

  四十、曲折的河道里流著清澈的河水。

  四十一、前幾天,我們縣下了瓢潑大雨,一時間電閃雷鳴,河水暴漲。

  四十二、他正為自己中了頭彩而高興,結果樂極生悲,彩券居然飛到河水裡去了。

  四十三、在河邊挖池塘養魚,是你的如意算盤吧,可是你想過沒有,這河上游正在建一座造紙廠,受汙染的河水能養魚嗎?

  四十四、近日來大雨如注,河水的水位迅速上漲。

  四十五、這河水實在太過湍急,我們是否該急流勇退,改走陸路?

  四十六、看著河水受汙染的面積日益擴大,大家不禁搖頭嘆息。

  四十七、假如河水再往上漲,河堤就有危險了。

  四十八、一到冬天,小明就跟隨爺爺在冰冷的河水裡練習冬泳。

  四十九、澄澈的河水在陽光下泛著金色的光暈,十分耀眼。

  五十、暴雨不停,河水猛漲,村民們惴惴不安地守護在河堤上。

  拓展內容:寫河水的句子

  1、夏天的小河是清涼的,小朋友們都唱著、跳著來到這裡,享受著小河帶來的舒爽。夏天的小河是清澈的,小朋友們可以脫掉鞋子,跨進小河裡,捉著小魚小蝦……

  2、河裡的水清澈見底,連河底的沙石都看得一清二楚的,魚兒們歡快地游來游去,它們盡情地體驗著快樂的滋味。在魚群中,偶爾還有幾隻小蝦混在其中,我猜:它們是趕來湊趣的。只見它們舞動著它們那細長的鉗子式的爪子,不甘落後地游來游去。

  3、夏天的小河,熱熱鬧鬧。老人在岸邊釣魚;小孩子們在河裡捉小魚、小蝦;大人們帶著孩子們在河裡游泳……河面上濺出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小河兩岸的笑,傳遍了整個山丘。

  4、我喜歡河水,我喜歡聽河水的聲音,它總讓我想起你的笑語;我喜歡河水,我喜歡長時間的凝視河水,它讓我想起你的美麗的倒影。明知道這一切都是虛幻,可這虛幻就是我終生的安慰。

  5、我不知小河的源頭在何處,只記得河水清極了,清得一眼就可望到河底五顏六色、圓潤光滑的鵝卵石。

  6、清晨,河水清澈見底,能夠照出人的影子來,那些奇形怪狀的、大大小小的鵝卵石在河底靜靜的躺著,各種各樣的動物卻鬧騰起來了:有橫行霸道的螃蟹;有吹鬍子瞪眼的龍蝦:有性情溫和的鯽魚;有水下清潔工青魚;還有許多灰白色的“毛咪魚”……

  7、天,烈日當空,小河像一個年輕、勤快的小夥子。它充滿著生機和活力。看,對岸那一群小孩子在水中嬉戲,時而冒出水面,冷不防的向你吐一口清水;時而鑽進水底摸一把淤泥向你的面上一擦;聽,遠處隱隱約約傳來陣陣雞啼犬吠聲,近處的漁船撒網聲,竹篙打水聲,嬉戲聲,流水聲……融成一曲自然的樂曲,迴盪在小河的上空。

  8、美麗的流沙河,你像一個照相機,把兩岸秀麗的景色全拍了下來。高聳的樓房,寬闊的馬路,孩子們的嬉鬧聲,老人們開心的笑聲。兩岸的景象色在變,水裡的畫面也在變,而且越變越美。

  9、夏天到了,隨著雨水,小河變得時而寬;時而窄;時而緩;時而急。小河成了家鄉人免費的游泳場。小河邊是孩子們的樂園。

  10、盯著橋下的河水,只見它們嘩嘩前行,奔流不息。就這樣不停地流啊奔啊,最終到了大海,由河水變成了海水,其勢磅礴,其景壯觀,成為人們嚮往、學習的最高境界。

  11、叮咚叮咚,清脆悅耳的河水聲是那麼柔美,那是大自然的旋律,是一支動聽的歌。陽光下,河面波光粼粼,像無數的小星星在閃爍,美麗極了。

  12、清澈的河水,終日緩緩地、潺潺地向遠方流去,把我的思緒也一起帶走。我愛這靜靜的河,愛它清靈的水,多少次我悄然獨立,盈耳的只是瓊瓊的微響,向我訴說一個永無終結的故事。

  13、撿起一塊小石子投進小河裡,頓時,激起了一層層漣漪,逐漸的擴大,擴大……水中的月亮也隨著波紋破碎,一圈圈盪漾開來。

  14、家鄉後就是那一條默默無聞,可愛美麗的小河,河水歡快地奔跑著,清清的,冷冷的。穿過樹林,草從。洗著,玩耍著,洗幾次手,玩幾回水。風微微的,水柔柔的。

  15、秋天的小河是喜悅的,它靜聽著農民們的歡呼聲,以“嘩嘩”的聲音來代替自己對農民豐收的祝賀。秋天的小河是穿著金色衣裳的仙女,它流動的`波紋就像是仙女跳舞時翩翩起舞的衣裙。

  16、夏天,這裡的景色更加美麗了。小河邊的樹木都長高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綠陰下,有許多活潑的小魚在嬉戲。酷熱的陽光照耀著河流,緩緩流動的水面閃閃發光,金光燦燦的,多麼耀眼啊!

  17、當花開的時候,小河面上的薄冰就開始漸漸地融化了。這時的河水好清好清,清得都可以看見河底那五彩斑斕的鵝卵石。河水裡的水草擺動著它們麥綠的腰在水中舞蹈。活潑可愛的小魚兒們也加入了這個“大舞臺”,它們有的在“水草迷宮”中鑽來鑽去;有的三五成群地在一起追逐嬉鬧;有的則一人到處尋食,快樂無比。

  18、長勝河從村邊悄悄地流過,河水清如明鏡,河底的泥沙粒粒可數。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一陣風拂過,水面波濤粼粼。這條小河一年四季川流不息地流著,發出“嘩啦”美妙動聽的歌聲。我愛家鄉的小河,它給孩子們的童年增添了無窮樂趣。

  19、高高的山倒映在綠綠的水中。這就是青山綠水呀!這麼恬靜,這麼美好。小河悄悄向東流去,蘆葦悄悄唱著頌歌,船兒悄悄滑過水麵,人們輕輕走過樹林……山谷裡靜了,靜了。但不是有鳥鳴聲,打破這裡的靜。

  20、俯視小河,只見河水清澈見底,彷彿是一條迂迴的明帶——河中的游魚碎石歷歷在目。轉眼之間,在天際的東邊出現了一個大火球,火紅的陽光把整個河面染成了紅色,河水像閃爍的紅飄帶,瀟灑地環繞著我們的小山村流向遠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