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擬人和排比修飾手法造句

使用擬人和排比修飾手法造句

  1. 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2. 母愛是溫暖心靈的太陽,母愛是滋潤心靈的雨露,母愛是灌溉心靈的沃土,母愛是美化心靈的彩虹。

  3. 朋友是快樂日子裡的一把吉它,盡情地為你彈奏生活的愉悅;朋友是憂傷日子裡的一股春風,輕輕地為你拂去心中的愁雲。朋友是成功道路上的一位良師,熱情的將你引向陽光的地帶;朋友是失敗苦悶中的一盞明燈,默默地為你驅趕心靈的陰霾。

  4. 朋友不是書,它比書更絢麗;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該是詩——有詩的飄逸;朋友應該是夢——有夢的美麗;朋友更應該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5. 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

  6. 朋友是黑暗裡的一盞明燈,照亮你前方的路。朋友是炎熱夏天裡的電扇,吹涼你全身。朋友是善良的小天使,開啟你煩惱的心扉。

  7. 朋友是一縷金色的陽光,照亮你的整個世界;朋友是一陣和煦的春風,拂去你滿身的疲憊;朋友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時時刻刻都願分享你的歡樂,每分每秒都願分擔你的痛苦。

  8. 朋友是你前進的腳步,朋友是你海航的燈塔,朋友是你黑暗的亮光,朋友是你生病時的良藥。

  9. 老師是蠟燭,點燃自己照亮別人;老師是辛勤的園丁,不怕勞苦去培育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我們的“母親”,無私地去關心照顧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

  10. 母愛,像優酸乳,酸酸甜甜就是我。母愛,像益達,關愛牙齒更關心你。母愛,像海飛絲,無屑可擊綻放光彩。

  11. 母愛是溫暖的太陽,奉獻著她的光芒;母愛是遼闊的海洋,坦露著寬廣的胸懷;母愛是甜蜜的乳汁,哺育著兒女茁壯地成長。

  12. 老師,您就像紅燭,默默地燃燒自己、奉獻自己;老師,您就像一縷陽光,您的生命是一片受人敬仰的光;老師,您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將您的學生築造成“高樓大廈”。

  13. 我愛夏天,庭院裡繁花似錦,道路旁綠柳成蔭;我愛夏天,田野裡萬物生長,藍天下百鳥飛翔;我愛夏天,知了在樹叢里長鳴,青蛙在池塘邊朗誦。

  14. 夏天是一池潭水,時而清澈見底,時而出其不意。夏是一幅抽象畫,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就有不同的感受。夏天又是一紙華麗的篇章,有品不盡的妙詞佳句,讓人回味無窮。

  15. 夏天,你是風,吹在我的夢裡;夏天,你是雨,落在我的心裡;夏天,你是荷,蔓延我所有記憶。夏天,你的熱烈奔放,令我痴迷。

  16. 夏天的綠沒有春天綠得嬌嫩;夏天的綠沒有春天綠得陶醉;夏天的綠沒有春天綠得嫵媚;也沒有……但是它綠得清爽,綠得活力,綠得使整個夏天生機勃勃。

  17. 夏天是個變臉的季節,它時而哭,時而笑。一會兒晴空萬里,碧空如洗,天高雲淡,驕陽似火;一會兒天低雲暗,烏雲密佈,狂風怒吼;一會天公大發雷霆,電閃雷鳴;一會瓢潑大雨,傾盆滂沱,;一會兒瀟瀟雨歇,虹橋飛架南北。夏天就如同孩子的臉一般,沒有徵兆地變換著。

  18. 母愛如春夜無人知曉的細雨,如黃昏穿過林間的晚風,如清晨的每縷陽光,陪伴在你不經意的時候。

  19.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20. 老師是什麼?老師是樹根,默默地為樹葉花朵奉獻營養;老師是什麼?老師是畫家,在我們稚弱的心靈上,描繪著給於他人勇氣的風帆;老師是什麼?老師是媽媽,給予我們真摯的愛。

  21. 假如我能搏擊藍天,那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假如我是擊浪的勇士,那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假如我是不滅的火炬,那是您給了我青春的光亮!

  22. 您不是雨露,卻帶來了新生的希望;您不是泉水,卻帶來了生命的甘甜;您不是太陽,卻帶來了人間的溫暖。

  23. 幸福是老人眉頭上的笑紋,幸福是兒女成績單上的滿分,幸福是那金燦燦的軍功章,幸福是那紅彤彤的大紅花。

  24. 幸福是媽媽溫暖的懷抱,幸福是愛人深情的擁抱,幸福是朋友無私的.關懷,幸福是世人友善的讚許。

  25. 沒有掌聲的演出是可怕的,有誰受得了死一般的寂靜?沒有掌聲的人生是可悲的,有誰願意在壓抑中生存?

  26. 你無法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示笑容。你無法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無法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你無法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27. 凝聚親情,才會有幸福的家庭;凝聚友誼,才會有溫馨的集體;凝聚愛心,才會有和諧的社會;凝聚智慧和力量,才能夠戰勝困難,實現理想。

  28. 自私是一面鏡子,鏡子裡永遠只看得到自己;自私是一塊布匹,矇住了自己的眼睛,看不見別人的痛楚;自私是一層玻璃,看上去透明,卻始終隔開了彼此的距離。

  29. 美是遊蕩在藍天上的幾縷白雲,美是偎依在山岡上的幾點殘雪,美是迴盪在密林中的幾聲鳥鳴,美是跳躍在海面上的一抹斜陽。’

  30. 選擇博愛,就是選擇對情感的珍視;選擇博愛,就是選擇對萬物的眷戀;選擇博愛,就是選擇高遠的人生志向。

  31. 幸福是發自內心的一抹微笑,幸福是情不自禁的一聲呼叫,幸福是忘乎所以的舞蹈,幸福是自我原創的歌謠。

  32. 幸福是惆悵時朋友的安慰,幸福是口渴時的一杯水,幸福是下雨時的一把傘。幸福是和家人一起,幸福是考上理想的大學,幸福是自己的理想能實現。

  33. 老師像媽媽一樣關愛我,老師像爸爸一樣鞭策我,老師像朋友一樣開導我。

  34. 花從春走過,留下縷縷花香;葉從夏走過,留下片片蔭涼;風從秋走過,留下陣陣金浪;雪從冬走過,留下種種希望。

  35.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教師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

  36. 春天的雨,細膩而輕柔,給山野披上美麗的衣裳;夏天的雷,迅疾而猛烈,為生命敲響熱烈的戰鼓;秋天的風,涼爽而愜意,為落葉送去溫馨的問候;冬天的雪,慈祥而溫厚,為莊稼帶來多情的呵護。

  37. 老師,猶如一個辛勤的園丁,讓我們茁壯成長;又好象太陽溫暖了我們;又好象一位媽媽,照顧著我們。

  38. 人們在同樣的時間裡奔跑,錯過了桃花送走雪花春風喚醒田蛙的春,錯過了浪花裂開心花荷蓋展開青霞的夏,錯過了稻禾沾滿金露樹木寄走一封封枯葉的秋,錯過了山坡覆白雪水面凝銀冰的冬。

  39. 幸福是風中期待的眼神,幸福是雨中撐開的雨傘,幸福是炎炎烈日下的草帽,幸福是紛紛冬雪中的棉襖。

  40. 幸福,是偎依在媽媽溫暖懷抱裡的溫馨;幸福,是依靠在戀人寬闊肩膀上的甜蜜;幸福,是撫摸兒女細嫩皮膚的慈愛;幸福,是注視父母滄桑面龐的敬意。

  41. 友誼像春風,徐徐吹來;友誼像火炭,雪中送來;友誼像雨水,旱中下來。

  42. 飛來飛去的蝴蝶就像小弟弟玩耍那樣淘氣。

  43. 海棠果搖動著它那圓圓的小臉,衝著你點頭微笑。

  44. 那點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點粉色。

  45. 一個個紅石榴就像一個個小姑娘可愛的笑臉,躲在樹枝間。

  46. 樹縫裡也漏著一兩點路燈光,沒精打彩的,是渴睡人的眼。

  47. 巨浪伸出雙臂把我猛地托起。

  48. 收音機天天說個不停,令鄰居十分討厭!!!!

  49.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蟋們在這裡彈琴。

  50. 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51. 秋天到了,樹上金紅的果子露出了笑臉,她在向著我們點頭微笑。

  52. 船頭飛濺起的浪花,吟唱著歡樂的歌兒。

  53. 一群五顏六色的蝴蝶就像一群穿著不同顏色衣服小孩子,聚集在一起。

  54. 這隻受傷的蝴蝶像一個病人那樣無精打采。

  55. 飛來飛去的蝴蝶就像仙女跳舞那樣迷人。

  56. 蝴蝶在花叢中跳著迷人的舞姿。

  57. 蝴蝶擺動著手臂,羞答答地飛走了。

  58. 飛來飛去的蝴蝶就像小孩子玩耍那樣淘氣。

  59. 風兒清唱著歌,喚醒了沉睡中的大地。

  60. 頑皮的雨滴最愛在雨傘上盡情的跳舞。

  61. 微風柔和地吹,柔和地愛撫我的面孔。

  62. 荷塘裡的荷花都羞澀地打著朵。

  63. 落葉隨著風高低起舞。

  64. 春天就像活潑的兒童,憧憬渴望。

  65. 春天就像健壯的青年,充滿朝氣。

  66. 春天來了,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了我們的身旁。

  67. 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68. 夜空中的小星星眨著眼睛,似乎對你微笑。

  69. 柳樹的枝條隨風擺動。

  70.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

  71. 圓月漸漸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72.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春天就像出生的嬰兒,嬌小可愛。

  73. 春天像剛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74. 我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讓柔和的晚風輕撫著鬢角,吹去一切鬱悶和煩惱。

  75. 陽春三月,沉睡了一冬的銀梨樹被濛濛細雨淋醒。

  76. 蜘蛛把蒼蠅拖來拖去,等蒼蠅累得筋疲力盡,蜘蛛才高高興興地享用了這頓美餐。

  77. 夢像一片雪花在空中飄舞想抓住他,他已經融化了。

  78.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79. 秋天又邁著沉穩的腳步款款地向我們走來。悄無聲息地走開。

  80. 秋天是美麗的,在曼妙的韻律中舞著她的裙襬。

  81. 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82. 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託上天空。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