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別姬的成語造句

霸王別姬的成語造句

  霸王別姬造句:

  1、《霸王別姬》和《薩拉辛》是兩篇極具相似點的作品,但並非單純意義上的“同志”小說。

  2、看了陳凱歌的《霸王別姬》20邊,29歲的他首次對京劇和崑曲產生興趣。

  3、你看,在我們中國,有一位很勇猛的霸王,他為了一個女人也是神魂顛倒,所以有一齣戲叫做「霸王別姬」。

  4、1851年5月24日:《霸王別姬》在戛納國際電影節奪得了“金棕櫚獎”。

  5、梅蘭芳位居京劇四大名旦之首,代表作有《貴妃醉酒》、《霸王別姬》、《遊園驚夢》等。

  6、電影《霸王別姬》是根據香港作家李碧華的同名長篇小說改編的。

  7、“霸王別姬”是一個有著“豐富解讀”內涵的文字。

  8、他的代表作霸王別姬非常有藝術價值,詮釋了中國半個世紀的變換和人物命運。

  9、《霸王別姬》是一部膾炙人口的電影。

  10、張愛玲的小說《霸王別姬》中虞姬形象體現了女性主體意識覺醒的二重性。

  11、他主演過的電影有霸王別姬,阿飛正傳,春光乍洩等等。

  12、《霸王別姬》、《喜宴》、《春光乍洩》等電影紛紛在國際電影節上獲獎。

  13、透過自己創作的動畫短片《霸王別姬》來展開美術風格的嘗試。

  14、或許這部片子不能成為象《霸王別姬》、《活著》那樣的經典,但是它好瞅,讓我開懷大笑了好多次。

  15、《霸王別姬》在2004年榮獲第四屆中國舞蹈“荷花獎”金獎;

  16、舉京劇為例,前些年的電影《霸王別姬》,以及陳凱歌新拍的關於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先生的傳記電影,都給其以推力。

  17、“練功真的很不容易,就跟《霸王別姬》裡面演得一樣。”在戲後的'一次採訪裡張軍說道,提到了陳凱歌的這部獲獎影片。

  18、他的作品《霸王別姬》是中國唯一的一部獲得嘎納電影節最高獎項的電影。

  19、2003年,中國影片《霸王別姬》在此奪得“金棕櫚獎”。

  20、在19923年,張因為在陳凱歌導的霸王別姬裡扮演個在京劇裡扮演女性角色的戲子而受到國際的好評和認可。

  21、把京劇名角李巖(霸王別姬)的聲音放在歌曲中,雖然不如陳昇的北京一夜中的效果。

  22、蝶衣與小樓從小就是好兄弟,他們合演的《霸王別姬》轟動京城。

  23、2004年,舞劇《霸王別姬》應邀赴巴黎香榭麗舍劇院為“中法文化互辦年——上海周”活動演出。

  24、一曲霸王別姬,唱盡人間的離愁別恨;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