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窄的解釋及造句

狹窄的解釋及造句

  狹窄

  【注音】: xia zhai

  【意思】:(1)寬度小:~的走廊|~的小衚衕。(2)(心胸、見識等)不宏大寬廣:心地~。

  狹窄造句

  1、我們穿過一條狹窄的通道。

  2、他被關進一個狹窄的地下室裡。

  3、一條狹窄的山路彎彎曲曲地穿過森林。

  4、於是兩個女孩在狹窄的地道里爬行,靠著雙手和膝蓋慢慢移動。

  5、大部分思想都是狹窄的。

  6、您將躺在一個狹窄的檢查臺上,然後滑進盒子中心的隧道中。

  7、我飛一般衝下狹窄的樓梯,路上掀起一陣塵埃。

  8、午餐後,我在狹窄的小巷中隨意溜達,走過一個古舊的磨房,還走上一座複製的小型老橋。

  9、市場上狹窄的街道可能不像往常那麼擁擠了,但是那裡的大部分工人和商人說,繼續進行罷工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因為他們罷不起工。

  10、走在城市狹窄的街道上,你能夠從建築物和一些生活習慣中看到這個城市被殖民的歷史。

  11、灰塵紛紛落在狹窄的小巷上,小販們在這裡販賣罐裝碳和烤魚。

  12、鑽石型中場的狹窄是個缺陷,但是不存在完美無缺的戰術體系。

  13、破爛的小鎮只有一條狹窄的街。李萬勝一家在沒有電的茅草房裡,一住就好幾年。

  14、你們中的一些人剛剛才走出狹窄的牢籠。

  15、當我在大學是時候,我震驚於那麼多人對其職業的關注程度。而這些關注通常以非常狹窄的路徑呈現。

  16、原因之一當然是那份雜誌狹窄的學術讀者圈子,之二可能是公眾對那種分析的接受程度。

  17、就在第一個星期裡我來到了傑寧,在一條狹窄的小路邊上找到了自由劇院,小路上張貼著身背子彈帶的烈士畫像。

  18、這些話和他剛才穿過的那些狹窄迴廊以及黑暗扶梯所留下的回憶,在他的思想裡都混在一起了。

  19、我沒有看見一把自動步槍,在狹窄的小巷裡遇見本地居民時,他們總是和我打招呼。狗啊貓啊的`棲息在水泥平臺上或者屋頂上。

  20、在從《割喉島》到《傑克,挺住》在內的幾乎每一部電影中,一些人在跳下深海之前總是先沿著狹窄的跳板緩緩的移動一段距離。

  21、越過閃閃發光的水面他目不轉睛地盯著對岸狹窄的街道里一條條晾衣繩上的衣物,等待他們離開。

  22、BBS被廣泛應用在從日常服務、招聘廣告到非常專業的領域中,例如在一個非常狹窄的科學領域中交換調查資料。

  23、假如一個問題對你來說太狹窄,或者只包括一個講座或一本書籍,別被扔下了。

  24、你如何有相當,相當狹窄的能態分佈,能在平衡時。

  25、一個打赤腳的男孩坐在我前面,駕馭著我們的馬匹在狹窄的小道上行走。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