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然後的關聯詞造句

首先-然後的關聯詞造句

  “首先---然後”是小學階段常用的關聯詞語,為了給同學們提供規範的造句範例,特別邀請了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小學語文老師為大家提供了以下例句:

  例句1:首先我們要打好基礎,然後鞏固成績,才能成功。

  例句2:首先要廣泛的結交朋友,然後要真誠的對待朋友,才能收穫珍貴的`友誼。

  例句3:如果你發現有一道習題不會做,首先要自己仔細思考,然後分析查詢不會的知識點並把它弄會。

  例句4:在學習時,首先要端正學習態度,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例句5:要想成功做到某件事,首先你得確定一個目標和計劃,然後努力為之奮鬥。

  例句6:要想學習好,首先必須在思想上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然後要講究科學地學習方法,才能得償所願。

  例句7:洗衣服時,首先把衣服打溼,然後打上香皂,漂洗乾淨。

  例句8:每天我放學回到家,首先寫作業,然後才看電視。

  例句9:我到小河邊釣魚,首先拿出魚竿,然後在魚鉤上掛好魚餌,再使勁把線拋向河面,靜靜的等待魚兒上鉤。

  例句10:春天放風箏,首先抓把土試試風,然後放開長長的線。

  例句11:植樹節開始種樹了,首先挖好坑,然後把小樹苗放到坑裡,填上土,澆澆水。希望小樹茁壯成長。

  例句12:學寫毛筆字,首先準備好筆墨紙硯,然後靜心提筆。

  例句13:人的一生,首先站得穩,然後才會跑得快。

  例句14:一個優秀的工匠,首先準備好自己工作用需要的各種工具,然後才能做出精美絕倫的工藝品。

  例句15:我們首先學會做人,然後再做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