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人憂天的經典造句

杞人憂天的經典造句

  1) 不要杞人憂天。煩惱並不會減少明天的負擔,卻會失去今天的快樂。

  2) 只要充分作好準備,就不怕敵人的突然襲擊,何必杞人憂天。

  3) 心多過慮,何異杞人憂天;事不量力,不殊夸父追日。

  4) 他總是擔心小李因路太遠不能及時趕來,真是杞人憂天。

  5) 對於他的事,你不要杞人憂天,這是沒有用的。

  6) 不要憂慮太陽會不發光,你杞人憂天了。

  7) 剩男剩女回家過年已成難題,希望父母們不要杞人憂天。

  8) 生活是美好的,不能因為一些小小的失敗而整天杞人憂天。

  9) 由於憂慮到孩子的幸福,很多母親經常會杞人憂天。

  10) 我們做事要認真分析可能的出現困難,既不要杞人憂天,又不要粗心大意。

  11) 天氣預報說今天根本不會下雨,你帶傘出門真是杞人憂天了。

  12) 他們是典型的悲觀論者,喜歡杞人憂天。

  13) 爭端小小摩擦是很正常的事,爸爸整天杞人憂天會發生世界大戰。

  14) 小明擔心中美合作關係的發展,天天失眠,真是杞人憂天。

  15) 幾乎所有的經濟學家都認為這種關注並非杞人憂天,儘管很多人並不認為經濟的增長就是罪魁禍首。

  16) 世界毀滅的事件也許只是杞人憂天罷了。

  17) 博大人何必杞人憂天,我索倫兵連克四峰,雖然傷亡慘重,但虎威不減,眼下正當要功標青史之際,大人倒是體恤起索倫兵的'艱辛,真是咄咄怪事。

  18) 胡澤雨去衛生間洗了把臉覺得自己實在是杞人憂天了,擦了臉拿了鑰匙和手機,換上鞋胡澤雨準備出門走走散散心。

  19) 王琴看著他這副算不溜湫的樣子好笑不已,剛想笑話他杞人憂天來著就被前門外一陣洪亮的聲音給打斷了。

  20) 周大人實在是杞人憂天了,須知陳將軍戰功卓著,威名赫赫,天兵所到之處,自然是所向披靡,南詔那邊也就是疥癬之疾,無需大費周章!

  21) 和他們這般杞人憂天不同,凌琅天卻是滿面紅光,見小輩們如此情緒高漲。

  22) 氣溫越來越高,心情難免煩躁。我用冷水澆過太陽,用人工降雨向高溫開炮,用雲層給天空戴面罩,如此杞人憂天,只為博你一笑!

  23) 常常幻想宇宙如果有一天滅亡,世界將會是如此的荒涼,但對生死卻不是常常會產生恐懼感,不可思議的想象,杞人憂天。

  24) 很多人擔心原子彈等大規模武器會帶來人類毀滅,大家不必杞人憂天,我們還有很多和平組織,這事不會發生的。

  25) 我有三個不成才的員工,我準備找個機會將他們炒掉:一個整天嫌這嫌那專門吹毛求疵;一個杞人憂天老是害怕工廠有事;另一個整天在外面閒蕩鬼混。

  26) 李從善聞言,臉上的憂容一掃而光:“沒錯,有皇兄前面抗著,孤何必杞人憂天!明日見了宋使再做決斷!諸位臣工,來,陪孤繼續同飲此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