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城四字成語的造句

萬里長城四字成語的造句

  【萬里長城解釋】:指我國長城。也比喻國家所依賴的大將。現也比喻人民的軍隊。

  相似詞:萬里長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城裡長城萬里行萬里路不遠萬里晴空萬里

  1、萬里長城東起河北省的山海關,西到甘肅省的嘉峪關。它縱橫河北北京山西內蒙古寧夏陝西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曲折綿延長達6700公里,約有1.3萬華裡,所以被稱為“萬里長城”。

  2、萬里長城,綿延不絕,那是祖國偉大與強盛的見證。

  3、宏偉的萬里長城是由千千萬萬的人民用汗水用勤勞用生命鑄造的輝煌;一間小小的房子也是由少數的人用汗水用勤勞用人生澆鑄的成果。生命雖然平凡而微不足道,但是,在這一生中,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給別人以微笑;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給別人以幫助;你可以……這樣的生命有無盡的意義。

  4、明天就能親自登上萬里長城了。我躺在床上,想啊想,那是我天天想,夜夜盼的美事。

  5、萬里長城不僅僅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而且其中還蘊含著我們古代人民的勞動智慧和辛勤的付出。當我們站在萬里長城的青磚上或在欣賞長城的美時,我們就會有一種自豪感。同樣,這一項宏偉的建築令我們後人讚歎不已。

  6、登上了第一座烽火臺舉目遠望,萬里長城氣魄宏偉,蜿蜒盤旋在崇山峻嶺之間。它的一邊伸向高山之巔,一邊沿著山脊沉下深深的谷底。

  7、早晨,群山瀰漫著蒸騰著白霧,青灰色的萬里長城像一條巨龍,隨山勢迤邐而下,潛入茫茫霧海里。黑黝黝的'果園,在霧海里若隱若現,像起伏在波浪中的海島。

  8、萬里長城就像一條龍臥在一座雄偉壯觀的大山上面。

  9、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歡迎天下友人。

  10、著名的萬里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蜿蜒曲折,蟠伏在中華大地上。萬里長城,氣勢磅礴,雄偉壯觀,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蹟,是世界上最宏偉的建築工程,是人類歷史上獨一無二舉世無雙的。

  11、登上萬里長城,眺望塞外風光,心情多麼豪邁!

  12、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吸引了無數遊客。

  13、長城綿延六千多公里,號稱“萬里長城”。

  14、萬里長城是舉世聞名的偉大建築。

  15、萬里長城凝結了中華民族的心血和智慧。

  16、勞動是一首永恆的讚歌。你看萬里長城、葛洲壩、高速公路、立交橋、一座座高樓、通訊裝置、交通工具、服務功能、智慧化運作等等,都是勞動人民的勤勞汗水與智慧結晶。

  17、登上萬里長城,我不禁心潮起伏,百感交集。

  18、也許你我只是萬里長城中的一磚;也許你我只是千萬多浪花中的一朵;也許你我只是千百片雪花中的一片。但是,當我們凝聚,融合為一體的時候便是堅不可摧的!

  19、萬里長城的建造是空前絕後的。

  20、我登上了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

  21、萬里長城和秦始皇陵兵馬俑,都是令人讚歎的偉大奇蹟。

  22、萬里長城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23、萬里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

  23、造句網(線上造句詞典)祝您造句快樂,天天向上http:!

  24、長城建在連綿起伏的八在達嶺上,好像一條長龍,長城的城牆非常厚,也非常高,長更是不可比喻,有五萬多公里。因此它才被人們稱為萬里長城。

  25、謳歌我們的歷史,絲綢瓷器遠涉重洋,誰都知道這是來自我們的故鄉;謳歌我們的歷史,那狼煙裡衝殺出,兵馬俑威武的陣容;謳歌我們的歷史,那雄偉中聳立著,萬里長城的剛強。

  26、望著眼前這壯麗的景色,輕輕撫摸著這古老的城牆,我彷彿看到了昔日古代勞動人民修建長城的情景。這就是經過2500個寒暑的萬里長城。它下面鋪著勞動人民的白骨,它的上面飄著威風顯赫的龍虎旗。中國的社會興衰榮辱的歷史,都壘進了它那漫長的巍巍的身軀中。

  27、我中華泱泱大國,有著上下五千多年的悠久歷史及文化遺產,而其中中華武術更是博大精深,它可是由我們中華兒女、炎黃子孫們用智慧和汗水凝聚而成的一座“萬里長城”但隨著時代的變遷,歲月的流逝,讓做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漸漸遺忘了這項了不起的文化遺產,而又隨著時代的進步,國外的武術流派便漸漸的侵佔了現代青少年的心。

  28、當我們站在一望無際的內蒙古大草原上時,當我們站在雄偉的萬里長城腳下時,當我們站在神秘的西藏布搭拉宮時。我們都會驚歎祖國的建築是如此輝煌壯觀,祖國的文化是如此燦爛!大自然是如此神秘!

  29、順著人群望去,在天邊隱隱約約顯現出一段長城一直延伸到這裡。青銅色的石磚砌成厚重的石牆,烽火臺上硝煙瀰漫。在此眺望,萬里長城如一條青龍攀附在綿綿秋山之上,果真有那山舞青龍之意。

  30、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兩個人在一起生活,豈是一項藝術,簡直是修萬里長城,艱苦的工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