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天蓋地造句

鋪天蓋地造句

  1)雪發了瘋似的施展著渾身的解數,鋪天蓋地地落下來,將大地凍得顫抖了起來。刺骨的寒風在耳畔狂笑。行人在猖狂的笑聲中縮著脖子,艱難地挪到腳步,嘴裡不住地埋怨老天爺的“冷酷無情”。

  2)外面越來越黑,烏雲從北面鋪天蓋地地壓了過來,六點多鐘的天空黑得好像半夜。緊接著狂風大作,我家陽臺上的花被吹得東倒西歪。伴隨著狂風而來的是隆隆的雷聲和傾盆大雨。一時間,整個世界好像泡在了水裡。

  3)忽然一道紫光鋪天蓋地而來,那光剛過只見一條電光綿延於重重疊疊的陰雲之中,彷彿一條飢腸轆轆的巨蟒,那蟒張嘴一聲巨嘯。耳朵還沒來得及捂,那雷聲早已震破耳膜。

  4) 一群群金色的蜜蜂,像一片片金色的雲,鋪天蓋地地向百花盛開的苜蓿地撲去。

  5) 才一個紅燈的功夫,傾蓬大雨就鋪天蓋地得倒了下來。往窗外看,只感覺眼前朦朦朧朧的,模模糊糊中也只看見被那雨滴打起的塵土所掀起的一陣陣煙霧。

  6) 大雨像一片巨大的瀑布鋪天蓋地地捲了過來。

  7)中午,雪下的更大了,鵝毛大雪鋪天蓋地,大片大片的雪花漫天橫飛,飛速向大地撒播,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帷幕,地上的雪越來越厚了,像鋪上了一層白色的.地毯,踩上去軟綿綿的,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

  8) 雨滴像百萬大軍從天而降,滂沱大雨鋪天蓋地!雨像瘋狂的野獸,帶著巨大的怒吼聲,不顧一切宣洩著!

  9) 一個兆剛過,大雨便鋪天蓋地傾瀉下來。

  10) 蝗蟲鋪天蓋地而來,田裡豐收在望的莊稼一下子全都瘡痍滿目了。

  11) 錢塘江觀潮,潮水鋪天蓋地而來,滔滔滾滾,氣勢壯觀。

  12) 一陣響雷過後,一場暴雨鋪天蓋地地傾瀉下來。

  13) 揉揉惺鬆的睡眼,正欲起床,倦意似洪水鋪天蓋地地朝我襲來。昨夜貪玩,只顧馳騁四國,肆殺疆場,忘了時間,睡覺時東方已經露出點點塵光。

  14)在一個無趣化傾向四處瀰漫、鋪天蓋地的時代,王小波以他獨特的幽默感引起人們的共鳴,使他們在日常生活中鬱積起來的煩悶得到了一個痛快淋漓的宣洩。

  15) 笑聲,歡天喜地;幸運,鋪天蓋地;才情,經天緯地;財氣,呼天喚地;豪氣,遮天蓋地;福氣,驚天動地;元旦,冰天雪地;快樂,翻天覆地!

  16)雷聲大作,雷公公皺著眉頭,”轟隆隆“,”轟隆隆“,地打噴嚏,緊接著天空劃過一道刺眼的閃電,給萬物罩上了一層銀光,突然大雨如注,雨像天河缺了一口,鋪天蓋地而來。雨越下越大,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水簾。

  17)油菜花,我想不出還有什麼花能開的像你那樣張揚奔放,氣勢磅礴。還有什麼花能開的像你這樣的鋪天蓋地,淋漓盡至?我問你;那一片油菜花,你自豪嗎?你驕傲嗎?你願意讓我分享你的快樂,和你一起陶醉在這陽春三月嗎?

  18) 遠山近嶺迷迷茫茫,舉目顧盼,千山萬壑之中像有無數只飛蛾翻飛抖動,天地頓時成了灰白色,山林的第一場雪悄無聲息地鋪天蓋地而來。

  19)遠處的天邊飄來了一朵烏雲,遮住了炎熱的太陽。剎那間,四面八方的烏雲彷彿著了魔似的,聚湧在了一起,黑壓壓的一片,鋪天蓋地地壓了下來。風呼呼地吹著,彷彿在怒吼。

  20)“青枝綠葉頂金葩,嘻笑顏開吻萬家。”油菜花美的震撼力,就源於它自身的浩瀚廣博。當老百姓在山地上種下了油菜籽,也種下了希望。老農看著眼前鋪天蓋地的金黃臉上洋溢油菜花的濃豔的笑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