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嘔心瀝血造句

用嘔心瀝血造句

  用嘔心瀝血造句:

  (1) 春蠶不管不顧,以嘔心瀝血來證明,它不聞不問,以勤懇工作來說話。

  (2) 教師,那嘔心瀝血、孜孜不倦的品格,讓我們不得不感嘆:這該是一種多麼偉大的奉獻精神啊!我常常把老師比喻成桑樹,因為它想的是別人生活得是否美好,而不是為了炫耀自己。如果沒有桑樹的品質,哪來春蠶的精神!

  (3) 赤膽忠心為黨,廉潔奉公行政,嘔心瀝血為民,鞠躬盡瘁奉獻。

  (4) 老師們為了我們的學習而嘔心瀝血。

  (5) 嘔心瀝血萬次少,貪贓枉法半回多。

  (6) 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

  (7) 嘔心瀝血育桃李,兩袖清風朝父老。

  (8) 呵,老師,校園裡有著你的驕傲和光榮。在你嘔心瀝血的澆灌下,有著太多的豐收季節。你忠貞不渝地守護這塊園地,就像守護著你的陽光照在你的臉上,那是一片明朗的希望。

  (9) 九十載嘔心瀝血崢嶸滄桑,您用不屈的意志挺起了中華民族堅強的.脊樑。

  (10) 這隻由俄國一位著名兒童文學家嘔心瀝血創造的俄國熊,於1977年12月19日呈現在公眾面前。

  (11) 他日復一日嘔心瀝血地從事著音樂創作。

  (12) 光宇人嘔心瀝血,創立了光宇輝煌的基業,闖出了光宇嶄新的天空。

  (13) 摘要文章論述了作者三十年來嘔心瀝血從事傳記文學採訪寫作及理論批評和研究的艱辛歷程和酸甜苦辣,也總結了傳記文學創作和研究的心得體會和經驗教訓。

  (14) 她這個嘔心瀝血的作品,一出道果然一嗚驚人。

  (15) 如果沒有他嘔心瀝血地工作,就不會有現在的成績。

  嘔心瀝血在漢語詞典的解釋:

  形容費盡心思和精力。

  ●葉聖陶《未厭集·抗爭》:「啊,我的舞臺,幾年來在這裡演嘔心瀝血的戲,現在被攆下來了!」

  ●陳登科《風雷》第一部第三三章:「到那時,他們回想到本階級的前輩,是怎樣嘔心瀝血地勸導他們迷途知返……他們也許會傷心痛哭,至死不忘。」

  ●《人民文學》1978年第5期:「為了這支隊伍的建設和提高,魯迅先生真是嘔心瀝血,耗盡了畢生精力。」

  嘔心瀝血的近義詞、反義詞如下:

  近義詞:鞠躬盡瘁 用盡心思 挖空心思 煞費苦心 嘔盡心血 忠心耿耿 處心積慮 搜尋枯腸 費盡心血 全心全意 殫精竭慮 赤膽忠心 醉生夢死

  反義詞:粗製濫造 敷衍塞責 敷衍了事 無所用心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