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株待兔造句

守株待兔造句

守株待兔造句1

  1.沉湎於希望的人和守株待兔的樵夫沒有什麼兩樣。

  2.所有成功的人都是把握先機,所有失敗的人都是守株待兔。

  3.幹警們隱蔽在犯罪嫌疑人寓所周圍,守株待兔,只等他出現。

  4.平時學習不肯用功,考試想取得好成績,這不是守株待兔嗎?

  5.所有成功的人都是把握先機,而失敗的人是守株待兔。

  6.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去創造,這樣如同守株待兔,能有好日子過嗎?

  7.學習中不可有守株待兔心理,沒有什麼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8.交朋友不是流星趕月;交朋友不是守株待兔;交朋友不是火中取栗;交朋友不是如影以隨;交朋友不是走馬觀花;交朋友不是枯木逢春。

  9.鮮花和掌聲,從來不會賜予那些守株待兔者,而只會饋贈給那些風雨無阻的前行者;空口說白話,從來不會讓你夢想成真,到頭來,只會留下:"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感嘆。

  10.做有些事不能只知道守株待兔,要主動抓住時機!

  11.也就是說,真正的管理並不是管理者在那裡守株待兔,愛理不理或者頤指氣使,而是默默地主動地向教研人員提供周到服務以致接受服務者幾乎沒有感覺到管理者的存在。

  12."守株待兔"這個成語,譏笑那些不想經過努力,存在僥倖心理,希望得到意外收穫的人。

  13.守株待兔:守株待兔只會讓機會擦身而過,只有不斷主動爭取,成功才屬於自己。

  14.與其我們這樣守株待兔,不如付出努力做這件事。

  15.守株待兔只會讓機會擦身而過,只有不斷主動爭取,成功才屬於自己。

  16.思想不能太保守,要勇於探索,守株待兔是不會有收穫的。

  17.等待不是守株待兔,也不是坐吃山空。

  18.要是人人都守株待兔,那麼這個社會就不會有創造發明了。

  19.守株待兔的行為是坐等其成的行為,是愚蠢的行為。

  20.在學習中不可有守株待兔的心理,沒有什麼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21.守株待兔是一個寓言故事。

  22.我們要主動出擊,不能守株待兔,否則會讓敵人跑掉。

  23.守株待兔式。尋找插話的時機接過話茬。你會感到困惑的無法不能解釋的原因,他是在聽我說話,還是在準備插話?

  24.此法優點:以逸待勞,守株待兔,有成就感。

  25.不要在守株待兔了,這是徒勞的。

  26.蜘蛛是名聲在外的獵手了,它們要麼在黏黏的蛛網上守株待兔,要麼躲在葉子之類的東西后面搞十面埋伏。

  27.另一方面消極應對就是守株待兔的等待我們想要的,埋怨和消極應付不想要的。

  28.妾聞治家以勤儉為本,守株待兔,豈是良圖?乘此壯年,正堪跋踄,速整行李,不必遲疑也。

  29.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鬼地方,我們只能守株待兔,坐以待斃等候過往的車輛救濟了。

  30.其實很簡單!還不是馬伴伴奉上的引蛇出洞和守株待兔之計!

  31.妨礙我國教育募捐政策執行效率的高校因素表現為募捐意識不強,“守株待兔”思想嚴重;缺乏募捐規劃;募捐物種類單一;募捐專業化程度較低、募捐資金使用不夠規範等方面。

  32.戀愛就像打噴嚏,不經意間總能打得出來,刻意要打一個卻總是打不出來。愛情常常不屬於那些窮追不捨的獵人,而屬於那些守株待兔的人。

  33.這種教育無疑是個失敗,巧的是"漁夫"的定義之一是:守株待兔的人一個愚人在一端等待另一個愚人在另一端出現。

  34.可能初期待遇未如本港,但事在人為,前景定比留在本地守株待兔更好。

  35.這個動作進貨機會不好把握,建議實戰中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去守株待兔地找這樣的進貨機會。

  36.當我和媽媽得知爸爸馬上下班回來,我對媽媽說:"今天我們在樓下守株待兔吧"。

  37.由於是夜間出動尋找獵物,這種隱形昆蟲有很大的複眼,是一個守株待兔的大師級捕食者。

  38.美國的政策必須不只是政治上的中庸之道,讓每一方都來利益均沾,這種政策就是在不瞭解客觀規律的情況下守株待兔。

  39.林沖也不客氣,衝著王進一抱拳朗生說道:我等坐在這裡守株待兔不如主動出擊,這樣即可以消滅西夏的主力,也可以為我們收復南宋打下良好的基礎。

守株待兔造句2

  1、你不讓我守株待兔嗎,故發一堆小白兔。等著那隻小兔子來撞樹。

  2、所有成功的人都是把握先機,所有失敗的人都是守株待兔。

  3、做有些事不能只知道守株待兔,要主動抓住時機!

  4、我們要積極創造機會,而不是隻會守株待兔而已。

  5、現在社會何等競爭,你若只管守株待兔,遲早會被淘汰的。

  6、思想不能太保守,要勇於探索,守株待兔是不會有收穫的。

  7、要是人人都守株待兔,那麼這個社會就不會有創造發明了。

  8、戀愛就像打噴嚏,不經意間總能打得出來,刻意要打一個卻總是打不出來。愛情常常不屬於那些窮追不捨的獵人,而屬於那些守株待兔的人。

  9、這便是龜兔賽跑守株待兔和拔苗助長。

  10、你每天在這兒等她出現,這種守株待兔的做法未免太笨了。

  11、“守株待兔”這個成語,譏笑那些不想經過努力,存在僥倖心理,希望得到意外收穫的人。

  12、林沖也不客氣,衝著王進一抱拳朗生說道:我等坐在這裡守株待兔不如主動出擊,這樣即可以消滅西夏的主力,也可以為我們收復南宋打下良好的基礎。

  13、想靠樂透彩發財,就像守株待兔,終究不是正常的生活態度。

  14、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守株待兔終究不可靠。

  15、守株待兔只會讓機會擦身而過,只有不斷主動爭取,成功才屬於自己。

  16、寧在奔跑中留下成長的傷痕,也不靜坐成守株待兔的風景。

  17、在學習中不可有守株待兔的心理,沒有什麼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18、我們要主動出擊,不能守株待兔,否則會讓敵人跑掉。

  19、這種守株待兔的好事怎麼可能那麼容易上門

  20、守株待兔的行為是坐等其成的行為,是愚蠢的行為。

  21、這時代做生意,單靠開店守株待兔,等顧客自行上門已不夠了。

  22、現在我們就來個守株待兔,讓歹徒自投羅網。

  23、可能初期待遇未如本港,但事在人為,前景定比留在本地守株待兔更好。

  24、你要守株待兔你去守,我可要出去尋找機會了。

  25、要應付這瞬息萬變的世界,抱持守株待兔的心態是不行的。

  26、與其我們這樣守株待兔,不如付出努力做這件事。

  27、警方守株待兔,歹徒自行落網。

  28、經驗固然重要,但卻不能守株待兔,不知變通。

  29、警方守株待兔,埋伏了幾天,歹徒始終沒有出現。

  30、不要在守株待兔了,這是徒勞的。

  31、事情是做出來的,不是說出來的,也不是等出來的。守株待兔,是一種無結果的行為,坐以待斃,就是等死。

  32、教官躲在後門守株待兔,犯規的同學根本不知道。

  33、積極的選擇就是不要守株待兔等著機會掉到你懷裡,而是自己給自己創造機會。

守株待兔造句3

  1、不要在守株待兔了,這是徒勞的.。

  2、思想不能太保守,要勇於探索,守株待兔是不會有收穫的。

  3、守株待兔只能讓人越來越懶惰。

  4、你每天在這兒等她出現,這種守株待兔的做法未免太笨了。

  5、警方守株待兔,埋伏了幾天,歹徒始終沒有出現。

  6、這時代做生意,單靠開店守株待兔,等顧客自行上門已不夠了。

  7、守株待兔只會讓機會擦身而過,只有不斷主動爭取,成功才屬於自己。

  8、我們要積極創造機會,而不是隻會守株待兔而已。

  9、如果守株待兔有收穫,那麼就沒有科技的進步。

  10、教官躲在後門守株待兔,犯規的同學根本不知道。

  11、積極的選擇就是不要守株待兔等著機會掉到你懷裡,而是自己給自己創造機會。

  12、守株待兔可一不可再,人不會永遠那麼幸運的。

  13、與其守株待兔,不如腳踏實地的去幹。

  14、我不準備追求幸福,一貫守株待兔。

  15、寧在奔跑中留下成長的傷痕,也不靜坐成守株待兔的風景。

  16、這種守株待兔的好事怎麼可能那麼容易上門。

  17、守株待兔的行為是坐等其成的行為,是愚蠢的行為。

  18、守株待兔就像天下掉餡餅,這是不可能的!

  19、與其我們這樣守株待兔,不如付出努力做這件事。

  20、語義說明:比喻妄想不勞而獲。貶義。

  21、警方守株待兔,歹徒自行落網。

  22、守株待兔是不切實際,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好運氣。

  23、使用類別:用在「不切實際」的表述上。

  24、要是人人都守株待兔,那麼這個社會就不會有創造發明了。

  25、使用類別:用在「埋伏等待」的表述上。

  26、我們要主動出擊,不能守株待兔,否則會讓敵人跑掉。

  27、你要守株待兔你去守,我可要出去尋找機會了。

  28、現在社會何等競爭,你若只管守株待兔,遲早會被淘汰的。

  29、要應付這瞬息萬變的世界,抱持守株待兔的心態是不行的。

  30、在學習中不可有守株待兔的心理,沒有什麼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31、想靠樂透彩發財,就像守株待兔,終究不是正常的生活態度。

  32、你不讓我守株待兔嗎,故發一堆小白兔。等著那隻小兔子來撞樹。

  33、做有些事不能只知道守株待兔,要主動抓住時機!

  34、語義說明:等著目標自己送上門來。

  35、現在我們就來個守株待兔,讓歹徒自投羅網。

  36、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守株待兔終究不可靠。

  37、機會是不會光臨守株待兔的人。

  38、經驗固然重要,但卻不能守株待兔,不知變通。

  39、守株待兔只會讓機會擦身而過,只有不斷主動爭取,成功才屬於自己。

守株待兔造句4

  1、這個動作進貨機會不好把握,建議實戰中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去守株待兔地找這樣的進貨機會。

  2、妨礙我國教育募捐政策執行效率的高校因素表現為募捐意識不強,“守株待兔”思想嚴重;缺乏募捐規劃;募捐物種類單一;募捐專業化程度較低、募捐資金使用不夠規範等方面。

  3、這種教育無疑是個失敗,巧的是“漁夫”的定義之一是:守株待兔的人一個愚人在一端等待另一個愚人在另一端出現 。

  4、這個千古之謎的答案仍是懸而未決,我們又是否可以守株待兔,靜候機會的來臨,等待學校所有的基礎完善器材完備人才充沛學界對電腦認知教育。

  5、做有些事不能只知道守株待兔,要主動抓住時機!

  6、不要在守株待兔了,這是徒勞的。

  7、我們要主動出擊,不能守株待兔,否則會讓敵人跑掉。

  8、“守株待兔”這個成語,譏笑那些不想經過努力,存在僥倖心理,希望得到意外收穫的人。

  9、守株待兔的行為是坐等其成的行為,是愚蠢的行為。

  10、守株待兔式。尋找插話的時機接過話茬。你會感到困惑的無法不能解釋的原因,他是在聽我說話,還是在準備插話?

  11、在學習中不可有守株待兔的心理,沒有什麼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12、守株待兔只會讓機會擦身而過,只有不斷主動爭取,成功才屬於自己。

  13、戀愛就像打噴嚏,不經意間總能打得出來,刻意要打一個卻總是打不出來。愛情常常不屬於那些窮追不捨的獵人,而屬於那些守株待兔的人。

  14、與其我們這樣守株待兔,不如付出努力做這件事。

  15、思想不能太保守,要勇於探索,守株待兔是不會有收穫的。

  16、要是人人都守株待兔,那麼這個社會就不會有創造發明了。

  17、可能初期待遇未如本港,但事在人為,前景定比留在本地守株待兔更好。

守株待兔造句5

  1. 我們不會守株待兔卻很樂意去發現,去尋找,去學習。

  2. 在學習上,我們不能有守株待兔的想法。

  3. 莫非是現代版寓言故事之守株待兔?

  4. 等待不是守株待兔,也不是坐吃山空。

  5. 成就不是來自於守株待兔,而是來自於不斷的追求。

  6. 正因如此,那些鬱悶的人總是守株待兔,被動地等著別人來愛他們。

  7. 還有的“守株待兔”――舉著徵求房源的牌子,到小區門口等業主。

  8. 因此最好的辦法不再是守株待兔了,而是要站起來,從人群當中脫穎而出。

  9. 我不是指守株待兔的希望,那不僅是盲目樂觀,或是不清楚自己所面對的困難。

  10. 由於是夜間出動尋找獵物,這種隱形昆蟲有很大的複眼,是一個守株待兔的大師級捕食者。

  11. 你守株待兔了好幾年,最後終於明白武俠小說裡的故事都是騙人的,忽然大徹大悟。

  12. 機遇屬於那些積極追求的人,守株待兔的人只能與機遇擦肩而過。

  13. 人們應該靠自己的勞動賺取食物,而不是守株待兔。

  14. 守株待兔只會讓機會擦身而過,只有不斷主動爭取,成功才屬於自己。

  15. 我們在這裡守株待兔,如何?

  16. 他們正在守株待兔。

  17. 可能初期待遇未如本港,但事在人為,前景定比留在本地守株待兔更好。

  18. “守株待兔”這個成語,譏笑那些不想經過努力,存在僥倖心理,希望得到意外收穫的人。

  19. 戀愛就像打噴嚏,不經意間總能打得出來,刻意要打一個卻總是打不出來。(愛情常常不屬於那些窮追不捨的獵人,而屬於那些守株待兔的人。)

  20. 這種教育無疑是個失敗,巧的是“漁夫”的定義之一是:守株待兔的人(一個愚人在一端等待另一個愚人在另一端出現)。

  21. 這個千古之謎的答案仍是懸而未決,我們又是否可以守株待兔,靜候機會的來臨。

  22. 妨礙我國教育募捐政策執行效率的高校因素表現為募捐意識不強,“守株待兔”思想嚴重;缺乏募捐規劃;募捐物種類單一;募捐專業化程度較低、募捐資金使用不夠規範等方面。

  23. 有關政府除了擺出萬事有商量的姿勢外,又再派出專人作出貼身服務,幫助外資順利地辦妥所有程式上的瑣事,反觀香港式的推廣工作,相比之下,就仿如是守株待兔。

  24. 在學習中不可有守株待兔的心理,沒有什麼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25. 我也知道,這個國家在面對一場危機的時候從來沒有采取過袖手旁觀、守株待兔的態度。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