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不可造句

非不可造句

  (1)要在文化上有成績,則非韌不可。

  (2)人須有自信之能力,當從自己良心上認定是非,不可以眾人之是非為從違。章太炎

  (3)一個做主角的非有天才不可。可是天才在於自信,在於自己的力量。高爾基

  (4)以後生個兒子非得叫李剛不可。

  (5)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也是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蹟,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整個人類的驕傲。

  (6)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

  (7)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條路每個人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輕時候的彎路。不摔跟頭,不碰壁,不碰個頭破血流,怎能煉出鋼筋鐵骨,怎能長大呢?

  (8)夫醫者,非仁愛之士,不可託也;非聰明理達,不可任也;非廉潔淳良,不可信也。是以古今用醫,必選名姓之後。其德能仁恕博愛,其智慧宣暢曲解。……貫微達幽,不失細小,如此乃謂良醫。

  (9)這種弊端多年來陳陳相因,非整治不可。

  (10)非數學歸納法在數學的研究中,起著不可缺少的作用。

  (11)夫醫者,非仁愛之士,不可託也;非聰明理達,不可任也;非廉潔純良,不可信也。

  (12)一百個男人能建立一個營地,但要建立一個家非得有一個女人不可。

  (13)除非有不同的見解,否則就不可能有決策。

  (14)這位財主雖家產百萬,但對金錢卻錦纜牙檣,非佔些便宜不可。

  (15)摩羯座:成功並非不可及,成功乃是不可免。

  (16)一勞永逸的事極少,要成功非得花大力氣不可。

  (17)宗教如螢火蟲,為了發亮,非要有黑暗不可。叔本華

  (18)情緒這種東西,非得嚴加控制不可,一味縱容地自悲自憐,便越來越消沉。亦舒

  (19)工作上的信譽是最好的財富。沒有信譽積累的青年,非成為失敗者不可。

  (20)鵝吃飯時,非有一個人伺候不可,真是架子十足!

  (21)沒有非常的精力和工作能力便不可能成為天才。既沒有精力也沒有工作能力的所謂天才,不過是一個漂亮的肥皂泡或者是一張只能到達月球上去兌現的支票而已。但是,哪裡有超乎常人的精力與工作能力,哪裡就有天才。

  (22)這種俗不可耐的廣告,竟然出現在熱鬧非凡的十字街頭,不可思議!

  (23)那種是古非今的作法對今天來說是不可取的.。

  (24)側翼行軍應當避免,非採用不可時,則應儘量縮短,且以最大速率為之。

  (25)赴湯火,蹈白刃,武夫之勇可能也;克己自勝,非君子之大勇,不可能也。

  (26)亞非拉民族解放的潮流洶湧澎湃,勢不可當。

  (27)長城建在連綿起伏的八在達嶺上,好像一條長龍,長城的城牆非常厚,也非常高,長更是不可比喻,有五萬多公里。因此它才被人們稱為萬里長城。

  (28)妹妹不僅嘴很甜蜜,而且還熱愛勞動,每次看見我和姐姐在打掃地板的時候,她總是要搶掃把,一定要給她掃,不然就會撒嬌哭鼻子,非要你把掃把給她不可。

  (29)李臘梅因愛管閒事,才當上了“兩道槓”的衛生委員。你別看她“官”孝個矮,可嗓門兒高。不管是誰做了錯事,她非要弄個水落石出並讓你認錯不可。因此,我把她的名字偷偷改為“辣梅”。

  (30)梁漱溟教育的本意,是要把人們養成有本領有能力;如果要使一個人有本領有能力,就非要發展他的耳目心思手足不可。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