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字是鳳的成語造句|成語解析

第三個字是鳳的成語造句|成語解析

  第三個字是鳳的成語:

  龍飛鳳舞、鸞鳴鳳奏、鸞翔鳳集、龍章鳳姿、麟肝鳳脯、鸞姿鳳態、鸞輿鳳駕、龍血鳳髓、

  鸞膠鳳絲、鸞只鳳單、龍言鳳語、鳩集鳳池、龍樓鳳閣、鴻鶱鳳立、龍潛鳳採、龍雛鳳種、

  鸞飄鳳泊、鴻隱鳳伏、龍蟠鳳逸、龍雕鳳咀、麟子鳳雛、龍騰鳳翔、鸞分鳳離、龍飛鳳起、

  伏龍鳳雛、鸞儔鳳侶、鸞孤鳳只、柳眉鳳眼、龍驤鳳矯、雞棲鳳巢、龍肝鳳髓、景星鳳凰、

  龍眉鳳目、鸞飛鳳舞、龍肝鳳膽、鸞吟鳳唱、鸞飛鳳翥、龍躍鳳鳴、鴻鶱鳳逝、龍駒鳳雛、

  龍蟠鳳翥、鴻軒鳳翥、吉光鳳羽、龍興鳳舉、龍心鳳肝

  龍飛鳳舞的詞語解釋、造句如下:

  解釋: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造句:

  1、老書法家運筆瀟灑自如,寫出的字如龍飛鳳舞。

  2、他的書法在我們這些人之中要數佼佼者,一手字寫得龍飛鳳舞,十分出色。

  3、那幅龍飛鳳舞的草書,真是出色驚人!

  4、他寫的草書龍飛鳳舞,不愧是位書法名家。

  5、他的草書龍飛鳳舞,令人叫絕!

  6、這種龍飛鳳舞的字實在狠難辨認,我看給零分算了。

  7、我不說內容如何,先說你寫的這龍飛鳳舞的`字,讓幾個人認了半天都認不出一個來。

  8、這篇草書寫得真是龍飛鳳舞,氣勢非凡。

  9、小明為了趕作業,字寫得龍飛鳳舞,讓老師看不懂。

  10、他的書法龍飛鳳舞,蒼勁有力。

  柳眉鳳眼的詞語解釋、造句如下:

  解釋:柳葉般的眉毛,漂亮的丹鳳眼,形容女孩子長得清秀。

  造句:

  1、濃眉大眼好帥氣,柳眉鳳眼靚美麗。朋友男女一大幫,生活五彩色斑斕。出國旅遊看奇景,人間眼福享不盡。世界視覺日,願朋友保護好美麗的眼睛,周遊世界!

  2、而光彩照人處更是那柳眉鳳眼,粉頸如雪,用羞花閉月、沉魚落雁來形容和描繪她的美,都不嫌過。

  3、李雅紅看著何芳梅說道,眼前的何芳梅,烏黑盤發,柳眉鳳眼,鴨蛋臉龐,粉紅唇妝,苗條身材,穿的是一套黑色短裙OL裝,胸部呼之欲出,長腿雪白嫩滑。

  4、她一襲宮紗,上鏽繁麗暗紋,薄薄的輕紗微微飄起,如雲烏髮高高挽起,柳眉鳳眼,眸含煞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