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本清源造句

正本清源造句

  1、打擊製假窩點,正本清源,在源頭上打壓制售檢驗檢疫假單證的囂張氣焰。

  2、如今社會風氣敗壞,想要移風易俗,唯有正本清源,從心靈改革著手。

  3、想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先正本清源,把全班的思想統一起來。

  4、正本清源的`反義詞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5、我們必須正本清源,把顛倒了的理論是非重新顛倒過來。

  6、人人養成守法觀念,才是正本清源,維護社會治安的好方法。

  7、我們必須在思想上正本清源,才能去除一些不正確的價值判斷。

  8、正本清源、修身守德乃治本之策。

  9、國內任何保障性住房都得正本清源。

  10、如果要完全消弭工程綁標的弊端,就必須正本清源地從制度面下手才行。

  11、公司內部弊病叢生,他雖想要正本清源地加以改革,卻無法克服來自各方面的許多阻撓。

  12 、正本清源的工作是艱鉅複雜的,必須下大力氣抓好。

  13、綠色建築需要正本清源。

  14、正本清源比喻從根本上加以整頓清理。

  15、正本清源的近義詞是端本正源、正本澄源。

  16、想要助他步上正途,唯有斷絕他跟不良朋友的往來,才是正本清源的好方法。

  17、維護網路表達的正常秩序,這需要整個社會寬領域、多層次、全方位的共同努力,抵制網路謠言,淨化網路空氣,讓網路環境正本清源。

  18、對於目前的流竄販問題工商局應正本清源地予以解決。

  正本清源[zhèng běn qīng yuán]

  【解釋】:正本:從根本上整頓;清源:從源頭上清理。從根本上整頓,從源頭上清理。比喻從根本上加以整頓清理。

  【出自】:《漢書·刑法志》:“豈宜惟思所以清原正本之論,刪定律令。”《晉書·武帝紀》:“思與天下式明王度,正本清源。”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