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家鄉的好詞好句摘抄

描寫家鄉的好詞好句摘抄

  家鄉的街道整潔、寬闊、平坦。各種漂亮的汽車穿梭似的來來往往。街旁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鱗次櫛比。接下來小編蒐集了描寫家鄉的好詞好句摘抄,歡迎檢視。

  好詞摘抄:

  鳥語花香、山清水秀、如詩如畫、綠水環繞、魚米之鄉、湖光山色、民風淳樸

  好句摘抄:

  1.不管走得多遠,家鄉永遠是我們最眷戀的歸宿。

  2.家鄉如我的母親,是用她的一草一木在哺育我們成長。

  3.家鄉是母親溫暖的懷抱,是異鄉謀生的人們最大的想念。

  4.我的家鄉啊,究竟有多少文字可以描繪出我對你的情感呢?

  5.鳥語花香、山清水秀、如詩如畫、綠水環繞、魚米之鄉、湖光山色、民風淳樸

  6.我的家鄉在白水洋鎮的一個小山村,它雖然是在山溝溝裡,但山清水秀,景色迷人。

  7.家鄉的經濟發展了,嶄新的樓房一幢連一幢,鄉親們幹勁十足,真是一片大好景象。

  8.我們的家鄉真是個美麗、富饒的好地方。如果你到這裡來,熱情好客的陸良人民一定會歡迎你,讓你大飽眼福和口福。

  9.十年後的今天,我看到寬闊的馬路,賓士的汽車;我看到高聳的大廈,勤奮的人民;我看到祖國的強大,我美麗的家鄉。

  10.一想起故鄉,那一條崎嶇的山路,那一彎清澈的小溪,那一片迷人的樹林,又會馬上閃現在我的腦海裡,讓我深深的思念。

  11.家鄉的水真清啊,可以看見水底的沙石;家鄉的水真綠啊,彷彿那是一塊翡翠;家鄉的小真靜啊,你好像看不到它在流動。

  12.秋天到了,樹上的葉子都枯萎了。那幾十年來根緊緊地抓住地下的老樹卻快要空心似的。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家鄉。

  13.我的家鄉在蘭州,這裡風景優美,有美麗的五泉山和白塔山。黃河鐵橋像一道彩虹橫跨黃河兩岸,景色迷人的四十里黃河風情線為人們提供了旅遊休閒的好去處。

  14.家鄉的味道藏在那美麗的景色裡。我家門前有兩棵樹,一棵是挺拔的松樹,還有一棵是美麗的桂花樹。桂花的香味和松樹的頑強的精神,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我愛家鄉。

  15.家鄉的草,是那麼的鮮明亮麗,陽光一照就展現出了它的明麗。我們這裡的草,比你們的草還要新奇,有橢圓形的、有長方形的、有梯形的,各種各樣,你見了肯定會喜歡!

  16.故鄉的莊稼不知道還記得我們麼?春天的時候我們排著隊來播種和施肥,秋天的時候我們來收割。夜幕降臨的時候勞累的我們躺在拉柴火的馬車上數著星星竟然也那麼愜意……

  17.站在,烈烈風中,看那些,那些新房子,好看好看,真好看,那近的是我家的房子,那遠些的是我二舅家的房子,那更遠些的是我二舅他姥姥的兒子的媳婦的房子,都是些好房子啊。

  18.秋天的早晨,鄉村總是籠罩著濃霧。走在濃霧的山林裡,也能感受到“日出林霏開”的意境。一陣瑟瑟的秋風吹過,樹木已開始變得光禿。撿起幾片黃葉,使我對“葉落歸根”有了更深的理解。

  19.中午,天氣便熱了起來。陽光把大地烤的熱熱的,那些早晨時活蹦亂跳的家禽也躲在了陰涼下面。那蟬兒也不甘寂寞地在樹上唱它自編的歌曲,河邊不時有青蛙為它伴奏。這是家鄉動聽的交響曲。

  20.每一次回到故鄉身旁,發現故鄉又老了一些,從村莊的意像中分明讀得出幾分滄桑。走在高高的田埂上,沒有拾稻穗的孩子們,沒有了大樹旁的陣陣笑聲,榕樹下也沒有了祖父拉二胡的聲聲悠揚。

  21.林中的那棵黃桷樹從我的記憶中浮現出來,還是一樣的挺拔,不一樣的是多了道道歷史的溝紋,多了少許時間的滄桑。兒時的我總想爬上它的樹頂,但懼怕大眾的責罵。現在我已經放棄了這種想法。我想,讓它成為我心中對故鄉敬仰的化身吧!

  22.讓我時時魂牽夢繞的家鄉,其實是一個風景秀美的小山村,山村四周連綿起伏的山巒手挽手呵護著這裡的人們,如同一個慈祥的母親深情的凝視著懷中的孩子。多少次趟過記憶的長河,多少回穿越時空的邃道,跋山涉水,夢迴這山清水秀的故鄉。

  23.我的故鄉在吉林省洮南市,他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小城,沒有山,沒有水,可我依然對這片土地充滿著無限的熱愛。因為他是我生於斯,長於斯的地方,是我牙牙學語的地方。我在這裡成長了五千多個日日夜夜,在每一秒鐘,都滲透著我熾痛的熱情。

  24.啊!家鄉呀,你是多麼美麗呀!你這汩汩的河流,丁冬丁冬的多好聽呀!你這飛流的瀑布,打在岩石上,飛出的浪花多美麗呀!你這清涼的山泉,像捧出一面鏡子似的,好像在給我梳妝呢!你這圓圓的白雲,把原來藍藍的天空,變得更加的湛藍了!

  25.家鄉的一切,都倒映在我的腦海中,它包含我童年的美好回憶,它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家鄉,你是一顆璀璨的明珠,讓我不能將視線收回。你讓我把所有的童年趣事都儲存的完好無損,你是愛我、愛家鄉的一切人們,我們會用自己的能力,回報給你的。

  26.我的家鄉不僅美麗,而且富饒。家鄉盛產優質稻米和豐富的水產資源,因而有“漁米之鄉”的美稱。家鄉的礦產資源也非常豐富,有元明粉、石油、天然氣等礦藏。尤其是元明粉,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譽,所以,家鄉的元明粉源源地運向外地,支援祖國建設。

  27.走進小樓房,我真不敢相信這是我的老家,推開那大門,只見那地板是用鵝卵石鋪成的,脫掉鞋子,走在上面可舒服了!走到房間裡,房間寬敞明亮,雪白的牆壁貼上了褐黃色的牆紙,優雅精緻。廳前還擺放著一臺25英寸的液晶電視,那茶具是用玻璃做的,美麗極了!

  28.堅強的鄉村經得起隆冬的考驗。美麗的雪花飄然而下,為幽深的山村披上一件聖潔的外衣。幾場雪之後,溫暖的春天已不遙遠……

  29.初夏的夕陽灑在河面上,那夕陽的餘輝隨著微波來回盪漾。幾艘漁船在河上游蕩,另有幾艘在岸邊休息,就這樣構成了一幅優美的畫。

  30.啊,故鄉!讀萬卷書怎麼也讀不完你的美麗,行萬里路怎麼也走不完對你的暢想。你的美麗和善良早已打入我的行囊,相伴我四海為家。

  31.故鄉,多少個夜裡我面向西而駐立在宿舍走廊裡,仰望夜空,思念向故鄉生長,遙想每一顆繁星上都藏有一個笑臉,讓人望眼欲穿,心動欲摘。

  32.莫說鄉路長,再長也長不過我的思念;莫說天涯遠,再遠也遠不過我的目光;莫說雲天高,再高也高不過我的暢想。故鄉啊,你是人們心中永遠的根。

  33.喜榮華正好,恨無常又到,眼睜睜把萬事全拋,盪悠悠芳魂銷耗。望家鄉路遠山高。故向爹孃夢裡相尋告:兒命已入黃泉,天倫呵,須要退步抽身早!

  34.家鄉的街道整潔、寬闊、平坦。各種漂亮的汽車穿梭似的來來往往。街旁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鱗次櫛比。超市和商場裡的貨物琳琅滿目,看得人眼花瞭亂。

  35.我們的家鄉還有聞名中外的東坡赤壁,有歷史悠久的青雲塔、有舉世矚目的黃岡中學,家鄉的旅遊風景區還有很多很多,多的就像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

  36.當你進入埭頭鎮,我想,首先讓你感嘆的是房子。那邊是埭頭工業區,到處是高大的廠房。這邊是排列有序的居民小區,每一幢樓房都統一的刷著奶黃色的牆漆,加上大紅色的琉璃瓦,好美麗,好氣派!商業街上一排灰白色的仿古建築,讓你感覺到這就是真正的江南!

  37.故鄉是多山多林的地方。站在遠處看故鄉,湧進眼中的盡是鬱鬱蔥蔥的樹林,樹葉間不時探出幾個屋簷或浮出一些瓦片,讓人曉得那裡頭還有戶人家。林間的青石板路上不時響起牛的得得蹄聲,偶爾清風傳遞過來一兩聲潮溼的鼻音:“嗯――啊!”故鄉蘊有古老的風韻。

  38.沒有離開故鄉時,故鄉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卷,我們再畫中嬉戲、玩耍,卻只能看到天盡頭那遙遠的晚霞。當我們離開故鄉時,故鄉是一副掛起來的畫,無論我們怎麼走進,他卻始終隔著一層薄薄的紗…

  39.美麗的大自然,是一道波瀾壯闊的風景。從阿爾卑斯山上無暇的.白雪,到愛琴海上明媚的陽光,從西伯利亞的廣袤無垠的森林,到得克薩斯州一望無際的平原。構成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在美麗大自然上展開。

  40.人啊!無論你離家有多久,無論你地位有多高,無論你貧窮還是富有,最難割捨的是故鄉情懷,最難忘卻的是故鄉山水,最想吃到的是故鄉飯菜,最想聽到的是鄉音鄉韻,最想做到的是能為家鄉貢獻自己的力量。

  41.故鄉是我們生長的根,故鄉是我們記憶的家園。故鄉見證著我們的快樂,故鄉記錄著我們的成長。遠在他鄉的遊子事故鄉為母親,不改鄉音的兒女是故鄉為磁場。濃濃鄉情,悠悠情思,誰也割不斷那綿綿的故鄉情。

  42.當北國大地冰封的時候,故鄉便銀裝素裹,小河邊柳樹垂下柳絲,十里長堤,好似一座巨大的象牙雕塑,美得像一幅畫,像一首詩,令人陶醉。許多人用筆讚美它,就連小小的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歡,想去謳歌它。

  43.到了夜晚,最美的要數麒麟山了。站在山腳下,向上望,整座山被五顏六色的燈光,裝點的分外壯麗。走過372級臺階,還要繼續爬崎嶇的山路,才能達到山頂,站在山頂上向遠眺望,整個城市盡收眼底,像燈的海洋。

  44.家鄉是一曲悠揚的清笛,總是讓人魂牽夢繞;家鄉是一抹皎皎的月光,總是讓人心動不已;家鄉是一串永恆的記憶,總是讓人想起就思念。家鄉的那些人,那些事,是曲中最美妙的,是月光中最迷人的,是記憶中最深刻。

  45.在家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爬到大山頂,去眺望我的故鄉。清晨,薄霧剛剛漫起的時候,故鄉就蘢罩在一片雲霧當中,似古老又秀氣。勤勞的三姑四婆都在這個時候早早起來,在雞鴨的咕咕聲中,開始了忙碌。故鄉的人勤。

  46.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故鄉;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回憶;我很思念,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童年;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個美麗的夢想;我很快樂,因為我有一朵美麗的雲彩;我很快樂,因為我有清澈如秋水般的思念。

  47.家鄉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大河,因而取名“清江河”,她是那樣恬靜,那樣美麗。她就像一匹大綠綢緞鋪在縱橫決蕩的山谷裡,陽光下,熠熠生輝,她歡騰著,一路高歌,當清風吹過,蕩起層層漣漪,又似乎要掀起她那美麗的裙裾一睹芳姿。

  48.夏天,樹葉翠綠欲滴,樹葉長得密密麻麻,遠遠望去,好像一把碧綠的大雨傘。拿把“雨傘”在火辣辣的太陽下挺身而出,為我們遮陰。孩子們有的在下面下象棋,有的在下面追逐玩耍……如果下起濛濛細雨,它們又能為我們遮風擋雨,就像一位位戰士似的保護整個公園。

  49.故鄉是一罈陳年老酒,在我心裡擱置的時間越久,它的味道就越醇香;故鄉是一杯農井綠茶,在我心裡泡的時間越長,它的味道就越濃郁;故鄉是一部記憶短片,在我心裡放映的次數越多,它的畫面就越清晰。愛自己的故鄉不需要藉口,更不需要理由,因為故鄉有我們的“根”!

  50.家鄉不但物產豐富,而且還有深厚獨特的民族節日文化,比如傣家的潑水節阿昌族的阿露窩羅節景頗族的目腦縱歌節……我最喜歡的就是潑水節了。每當四月初,潑水節來臨時,我都會換上節日盛裝和小朋友們一起到外面潑水,相互祝福,祝願大家健康吉祥,到處都是歡樂的海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