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好句好段摘抄

《草房子》好句好段摘抄

  好詞摘抄:

  金風抽豐乍起 旦夕相伴 摩挲 鋪張 忽明忽暗 火辣辣 韌性 純淨 古樸 金澤閃閃 結堅貞實 昏昏欲睡 霹靂隆 紅豔豔 綠晶晶 汗淋淋 水淋淋 大模大樣 烏溜溜 激昂 流火 莫名其妙 如痴如狂 齊刷刷 齜牙咧嘴 維妙維肖 自作多情 隱約約約 無惡不作 波光粼粼 白茫茫 彎彎曲曲 艱深 蒼勁 溫文爾雅 迷離 含糊 如夢如幻

  好句摘抄:

  白鴿在天上回旋著,其時正是一番最好的秋日的陽光,鴿群從天空滑過期,滿空中泛沉迷人的白光。這些小傢伙,居然在見了生疏人之後,美文摘抄,發生了演出的慾望,在空中灑脫而美妙地展翅、滑翔或做集團性的俯衝、拔高與穿梭。 2.他朝天空望去,天空乾淨得如水洗刷過一樣平常。玉輪像是靜止的,又像是飄動的……月光下,桑桑遠遠地看到了蔣一輪和白雀。蔣一輪倚在一棵諫樹上,用的照舊誰人最美妙的姿勢。白雀卻是坐在那兒。白雀並沒有看著蔣一輪,用雙手託著下巴,微微仰著頭,朝天空望著。玉輪照得蘆花的頂端銀澤閃閃,似乎把蔣一輪與白雀溫柔地圍在了一個夢幻的天下里。

  秋日的白雲,溫柔如絮,悠悠遠去,梧桐的枯葉,正在金風抽豐裡忽閃忽閃地飄落。這個男孩桑桑,突然地認為本身想哭,於是就小聲地嗚咽起來。 那些光頭在楓樹下,微微泛著紅光,碰著楓葉麋集,無意有些曠地,何處有人走過期,就會一閃一閃地,像沙裡的瓷片。 的。在這些草屋子的前後或在這些草屋子之間,總有一些佈置,或一叢兩叢竹子,或三株兩株薔薇,或一片花開得五顏六色的佳麗蕉,或爽性就是一小片混合著小花的草叢。這些佈置,沒有一絲決心的陳跡,似乎這個校園,本來就是有的,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那茅草興隆地長在海灘上,受著海風的吹拂與毫無遮擋的陽光的曝曬,一根根地皆長得很有韌性。陽光一照,閃閃發亮如銅絲,海風一吹,竟然能發出金屬般的聲響。 眼下的炎天,是地隧道道的炎天。太陽才一露臉,天地間便瀰漫開無形的熱氣,而當太陽如金色的輪子,霹靂隆轉動過來,直滾到人的頭頂上時,天地間就似乎變得火光閃閃了。河濱的蘆葦葉曬成了卷,統統植物都無法抵擋這種熱浪的打擊,而昏昏欲睡地低下了頭。大路上,無意有人走過,都是倉皇的樣子,似乎在這種陽光下一旦呆久了,就會被燒著似的。會游泳與不會游泳的孩子,都被這難忍的酷熱逼進了河裡。因此,河上處處是喧鬧聲。

  1.白鴿在天上回旋著,其時正是一番最好的秋日的陽光,鴿群從天空滑過期,滿空中泛沉迷人的白光。這些小傢伙,居然在見了生疏人之後,發生了演出的慾望,在空中灑脫而美妙地展翅、滑翔或做集團性的俯衝、拔高與穿梭。

  2.他朝天空望去,天空乾淨得如水洗刷過一樣平常。玉輪像是靜止的,又像是飄動的……月光下,桑桑遠遠地看到了蔣一輪和白雀。蔣一輪倚在一棵諫樹上,用的照舊誰人最美妙的姿勢。白雀卻是坐在那兒。白雀並沒有看著蔣一輪,用雙手託著下巴,微微仰著頭,朝天空望著。玉輪照得蘆花的頂端銀澤閃閃,似乎把蔣一輪與白雀溫柔地圍在了一個夢幻的天下里。

  3.當桑喬揹著桑桑踏過鬆軟的稻草走進校園裡,桑桑看到了站在梧桐樹下的紙月:她的頭髮已被雨水打溼,箇中幾絲被雨水貼在了額頭上,瘦圓的下巴上,正滴著亮晶晶的雨珠。

  4.窗外就是河。桑桑坐在視窗,一邊繼承吃烀藕,一邊朝窗外望著。岸邊有根電線杆,電線杆上有盞燈。桑桑看到了燈光下的雨絲,斜斜地落到了河裡,並看到了被燈光照著的那一小片水面上,讓雨水打出來的一個個半明半暗的小水泡泡。他彷彿在吃藕,但吃了半天,那段藕照舊那段藕。

  5.溫幼菊會唱歌,聲音柔和而又悠遠,既含著一份傷感,又含著一份讓民氣靈顫動的節氣與韌性......這是一隻紅泥小爐,樣子很小巧。此時,炭正燒得很旺,從藥罐下的曠地看去,可以看到一粒粒炭球,像一枚枚蛋黃一樣豔麗,爐壁好像被燒得將近熔解成金黃色的活動的'泥糊了。

  6.立在爐上的那隻玄色的瓦罐,造型土氣,但好像又異常考究,粗樸的身子,配了一隻彎曲得很優稚的壺嘴和一個很別緻的壺把。藥已經煮開。壺蓋半敞,蒸氣敦促著壺蓋,使它有節拍地在壺口上彈跳著。蒸氣一縷一縷地升騰到空中,然後淡化在整個小屋裡,使小屋裡洋溢著一種讓人腦子甦醒的藥香。

  7.一塊很大很大的桑田。一望無際的桑樹,棵棵枝葉富強,還未走進,就遠遠地聞到了桑葉所特有的清香。沒有一絲風,一株株桑樹,彷彿是靜止的。

  8.桑桑望著這一幢一幢草屋子,淚水昏黃之中,它們連成了一大片金色。

  9.鴿子們好像知道了它們的主人將於來日誥日一早丟下它們永久地拜別,而在空中迴旋不止。最後,它們首尾相銜,似乎構成了一隻龐大的白色花環,環繞著桑桑忽高忽低地旋轉著。

  10. 桑桑的耳邊,是好聽的鴿羽劃過氛圍發出的聲響。他的面前不住地閃現著金屬一樣的白光。11.一九六一年八月的這這個上午,油麻地的很多大人和小孩,都看到了空中那隻龐大的旋轉著的白色花環…

  12.雨沙沙沙打在竹葉上,然後從誤差中滴落到他的禿頭上。他用手摸了摸頭,一臉沮喪地朝河上望著。水面上,兩三隻羽毛飽滿的鴨子,正在雨中游著,一副很快樂的樣子。

  13.那是一九六一八月的一個上午,金風抽豐乍起,暑氣已去,十四歲的男孩桑桑,登上了油麻地小學那一片草屋子中間最高一幢的房頂。他坐在屋脊上,油麻地小學第一次一下就全都撲進了他的眼底。秋日的白雲,溫柔如絮,悠悠遠去,梧桐的枯葉,正在金風抽豐裡忽閃忽閃地飄落。這個男孩桑桑,突然地認為本身想哭,於是就小聲地嗚咽起來。

  14.白鴿在天上回旋著,其時正是一番最好的秋日的陽光,鴿群從天空滑過期,滿空中泛沉迷人的白光。這些小傢伙,居然在見了生疏人之後,發生了演出的慾望,在空中灑脫而美妙地展翅、滑翔或做集團性的俯衝、拔高與穿梭。

  15.他朝天空望去,天空乾淨得如水洗刷過一樣平常。玉輪像是靜止的,又像是飄動的……月光下,桑桑遠遠地看到了蔣一輪和白雀。蔣一輪倚在一棵諫樹上,用的照舊誰人最美妙的姿勢。白雀卻是坐在那兒。白雀並沒有看著蔣一輪,用雙手託著下巴,微微仰著頭,朝天空望著。玉輪照得蘆花的頂端銀澤閃閃,似乎把蔣一輪與白雀溫柔地圍在了一個夢幻的天下里。

  16.當桑喬揹著桑桑踏過鬆軟的稻草走進校園裡,桑桑看到了站在梧桐樹下的紙月:她的頭髮已被雨水打溼,箇中幾絲被雨水貼在了額頭上,瘦圓的下巴上,正滴著亮晶晶的雨珠。

  17.窗外就是河。桑桑坐在視窗,一邊繼承吃烀藕,一邊朝窗外望著。岸邊有根電線杆,電線杆上有盞燈。桑桑看到了燈光下的雨絲,斜斜地落到了河裡,並看到了被燈光照著的那一小片水面上,讓雨水打出來的一個個半明半暗的小水泡泡。他彷彿在吃藕,但吃了半天,那段藕照舊那段藕。

  18.溫幼菊會唱歌,聲音柔和而又悠遠,既含著一份傷感,又含著一份讓民氣靈顫動的節氣與韌性......這是一隻紅泥小爐,樣子很小巧。此時,炭正燒得很旺,從藥罐下的曠地看去,可以看到一粒粒炭球,像一枚枚蛋黃一樣豔麗,爐壁好像被燒得將近熔解成金黃色的活動的泥糊了。

  19.立在爐上的那隻玄色的瓦罐,造型土氣,但好像又異常考究,粗樸的身子,配了一隻彎曲得很優稚的壺嘴和一個很別緻的壺把。藥已經煮開。壺蓋半敞,蒸氣敦促著壺蓋,使它有節拍地在壺口上彈跳著。蒸氣一縷一縷地升騰到空中,然後淡化在整個小屋裡,使小屋裡洋溢著一種讓人腦子甦醒的藥香。

  20.一塊很大很大的桑田。一望無際的桑樹,棵棵枝葉富強,還未走進,就遠遠地聞到了桑葉所特有的清香。沒有一絲風,一株株桑樹,彷彿是靜止的。

  21.桑桑望著這一幢一幢草屋子,淚水昏黃之中,它們連成了一大片金色。 鴿子們好像知道了它們的主人將於來日誥日一早丟下它們永久地拜別,而在空中迴旋不止。最後,它們首尾相銜,似乎構成了一隻龐大的白色花環,環繞著桑桑忽高忽低地旋轉著。 桑桑的耳邊,是好聽的鴿羽劃過氛圍發出的聲響。他的面前不住地閃現著金屬一樣的白光。 一九六一年八月的這個上午,油麻地的很多大人和小孩,都看到了空中那隻龐大的旋轉著的白色花環…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