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冤家》讀書筆記參考:同桌冤家好詞好句摘抄

《同桌冤家》讀書筆記參考:同桌冤家好詞好句摘抄

  1.英語課代表嘴裡報著:“suspect,嫌犯。”

  我們趕緊在本子上寫下來。

  ······

  可是,阿呆卻在他剛才擦掉的地方寫下了令大家瞠目結舌的三個大字:

  “鹹魚飯。”

  品讀:這段話寫出了阿呆的動作描寫,也寫出了英語課代表的語言描寫,更加突出這段話的幽默之處。

  2.今天我看到一隻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螞蟻,背了一粒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米。

  品讀:這段話是對惜城的語言描寫,也寫出了惜城的幽默感。

  3.“假如失去三天光明······”阿呆摸著他的大腦門,拼命地想啊想,我都替他著急。

  ······

  阿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像是他要溺水時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將這兩個字脫口而出:

  “算命!”

  品讀:這段話是他的語文老師柳樹樹可他的學生阿呆的語言對話,寫出了阿呆的幽默之處。

  4.阿呆在經歷了(1)臉紅→(2)用手摸腦袋→(3)哼哼哈哈→(4)眼睛看著天花板→(5)翻白眼這五個程式之後,開始製造他的小作文了。

  品讀:這句話是對阿呆的.動作描寫,生動形象地寫出阿呆當時在幹什麼。

  5.他特別強調了學習態度的問題,舉了一個例子說:

  “有個同學在作文中引用李白的詩句‘飛流直下三千尺’,竟寫成‘飛流直下三千屍’,害得老師半夜批改作文時,差點嚇成一具殭屍。”

  品讀:這段話是語文老師柳樹樹所說的一句話,雖然很搞笑,但是同時在搞笑中讓我明白了寫作業時要認真,不僅是寫作業時要認真,在生活中幹某件事的時候也要認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