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人心的長句子摘抄

激勵人心的長句子摘抄

  1、心若計較,處處都有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世間不如意時常會有,能對你百依百順的人,能讓你如願以償的事都很少。你若非要計較,沒有一個人、一件事能讓你滿意。人活一世,也就求個心的安穩,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心寬一寸,路寬一丈。若不是心寬似海,哪有人生的風平浪靜。

  2、漫漫長路,是什麼讓他們走向成功?悄然歲月,是什麼讓他們創造了奇蹟?是堅持,堅持,再堅持!如果不是堅持,歷史長河就掀不起他們的波瀾,成功就泯滅於最初的放棄。

  3、我們的周邊有無限的財富,但是我們必須在工作中運用我們的智慧,把這些財富化為有己,為我們所用,為整個世界所用。所以,不要被一些暫時性的東西遮蔽了雙眼,不要讓短期的資金短缺和其他的物質性的東西束縛了前進的腳。更不要花心思在別人身上而試圖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趕緊到遍地黃金的地方去吧!

  4、我們活著,要的是自信,而不是自負與自卑。因為我們不比誰強多少,也不比誰差多少。人與人,本質來說,差的只有努力而已。我相信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有不為理想付出努力的人。自信會讓我們敢拼。我們年輕,我們愛拼,所以我們一定會贏。

  5、“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人生總是在競爭中不斷超越,生命總是在拼搏中熠熠閃光。既然你們選擇了競爭,就沒有理由退縮。中考的戰鼓已經擂響,現在到了為理想奮力一搏的最後時刻!

  6、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人生就是生活的過程。哪能沒有風、沒有雨?正是因為有了風雨的洗禮才能看見斑斕的彩虹;有了失敗的痛苦才會嚐到成功的喜悅。屠格涅夫在《羅亭》中說:“我們生命雖然短暫而渺小,但是偉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所造成的;人生在世,意識到自己這種崇高的任務,那就是他們人生中無上的快樂。”我們就是來創造這個社會的,難免會受些傷、流過淚。

  7、生活中,我們沒有必要為難自己,質疑自己,有時,我們無法很好地理解或學會某樣事物,那只是我們思考與接收問題的角度不同罷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淚要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只要記得:冷了,給自己加件外衣;餓了,給自己買個麵包;痛了,給自己一份堅強;失敗了,給自己一個目標;跌倒了,在傷痛中爬起,給自己一個寬容的微笑繼續往前走,已足夠!

  8、人生的路,就是沒人會真正因為一段過往,而永遠無法釋懷,人都有自愈能力,心靈的傷口如同肌肉傷口,沒有什麼特效藥,需要時間慢慢復原。但如果你自己折磨自己,傷口處理不當,又怎麼能完好如初呢?放過自己,翻過生命日記中這沉重的一頁。過幾年你再去讀,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好好珍惜現在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9、倘使樹梢上的那枚果子就是幸福,我希望去觸控那枚夠得著的果子,而不是高高地掛在樹梢的那枚。也許你會說,夠得著的果子早被別人摘走了,那你就錯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夠得著的果子,也就是自己夠得著的幸福。

  10、憂傷並不是人生絕境、坎坷並非無止境,沒有誰能剝奪你的歡樂,因為歡樂是心靈結出的果實。歡樂將指引你在人生正確方向裡尋找自己的錯誤,尋找自己人生的正確目標,並執著的走下去。

  11、如果你只侷限於對別人成就的羨慕和徒做無聊的嘆息,從不為爭取自己的理想而付出努力,那麼你心中的巨人將永遠沉睡。因此,只有積極的心志才能喚醒你心中酣睡的巨人,才能讓你從消極走向積極,從被動走向成功!

  12、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幹三成功。多少次機會悄然而至時,我們膽怯,猶豫;而當多少次機會悄然溜走時,我們懊惱不已。與其浪費時間煩惱該不該去做,還不如去煩惱該如何去做,放開膀子痛快乾一場。

  13、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著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在陽光中我們要學會歡笑,在陰雲中我們要學會堅強;在狂風中我們要抓緊希望,在暴雨中我們要抓緊理想;當我們站在中點回望,我們才知道,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人生之路。

  14、樹想長大,要接受風吹雨打;人想成熟,要接受坎坷曲折。坎坷如砥礪,可讓我們鋒芒盡露;坎坷如明鏡,可讓我們三省吾身;坎坷如利刃,可讓我們玉琢成器;坎坷如音符,可讓我們生命似歌。坎坷可使人冷靜,坎坷可催人思考,坎坷可發人深省。單調的經歷總是淡然無奇,平坦的歲月往往索然無味,順利的人生肯定黯然失色,驀然回首的時候,令我們深刻的是那些坎坷的經歷,儘管疼痛但回味無窮。

  15、每一個人的成功之路或許都不盡相同,但我相信,成功都需要每一位想成功的人去努力、去奮鬥,而每一條成功之路,都是充滿坎坷的,只有那些堅信自己目標,不斷努力、不斷奮鬥的人,才能取得最終的成功。但有一點我始終堅信,那就是,當你能把自己感動得哭了的時候,你就成功了!

  16、生活的可怕之處就是在這裡,有些人可以安於現在的生活,不自卑不敷衍,也能夠很好淡然地生活下去;有些人想要去遠方,想要生活劇烈,不瘋魔不成活,雖然累倒也活得轟轟烈烈。可尷尬就尷尬在你活在另一種生活裡不上不下的生活。

  17、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可以想到,在一個人的人生旅途中,不可能事事如意,時時順心。每每都會碰到些溝溝坎坎,所從事的事業會受到這樣和那樣的阻撓。憑著堅韌的毅力,迎難而上,自然能衝破重重阻礙,撥雲見日。如果一個人缺乏毅力,凡事知難而退,半途而廢,那麼,所謂的事業對他來說,就只能是望洋興嘆了。

  18、不要總是用傷感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過去。過去的已經過去,過去的永遠成為歷史。無論你過去是怎樣的輝煌,怎麼樣的快樂,也無論你過去是怎樣的渺小,怎麼樣的哀痛!隨著時光的流逝,這所有的一切都已經被歷史歲月所沖淡,甚至煙消雲散了。唯一留下的僅是淡淡的回憶。

  19、一天之際在於晨,一年之際在於春,一輩之際在於青,一生之際在於勤。人生要有目標,要有計劃,在合適的時機做合適的事情,這樣你才能有豐碩的果實,完美的人生。願你抓住時光,擁抱陽光,克服困難,走向輝煌!

  20、人生苦短,滄海桑田,走過人生六十年,一幕幕往事時常浮現在眼前,西安的古城牆周莊的烏蓬船鳳城的吊角樓北京的四合院。芳華蹉跎成歲月,寬容淡泊成志遠。過多的閱歷使我早生華髮,過渡的洞察讓我把是非明辯。走過了起落和坎坷,才會有淡定和從容;經歷了滄桑與磨難才會有大氣和豁達。跨艱難而含笑,歷萬險而傲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