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稅證明業務辦理程式

完稅證明業務辦理程式

  完稅證明補辦及完稅證明換髮業務辦理程式:

  (一)完稅證明補辦

  1、完稅證明發生損毀、丟失(即納稅人已無法提供原完稅證明)的,納稅人須持《機動車行駛證》及影印件,出具原因說明,向原發證機關申請補發,並填寫《換(補)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證申請表》,完稅證明補辦。

  2、上述資料稽核無誤後,據此辦理完稅證明補辦手續;微機程式按“遺失補辦”業務操作。在新完稅證明備註欄加蓋“遺失補辦”章,副本存檔。

  3、未上牌,完稅證明遺失或遺失副本,如何處理?對於遺失補辦,先後有四個檔案提到這個問題,從一開始未上牌之前憑證遺失不予受理到可以補辦,反反覆覆。補有補的理由,不補有不補的理由。補的理由是按照條例第八條規定車輛購置稅實行一次徵收制度。購置已徵車輛購置稅的`車輛,不再徵收車輛購置稅;不補的理由主要從管理的角度不看的,A、按照完稅證明補辦規定,補辦後完稅證明副本由徵管部門留存,而新車上牌副本由車輛管理部門存檔;B、如果可以補辦,正本和副本均交給車主又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第一、繳稅的完稅證明確實遺失,補辦後又因種種原因無法上牌,車主來辦理退稅,如何處理?第二、繳稅的完稅證明沒有遺失,而車主假稱遺失來補辦完稅證明,事後憑補辦的完稅證明上了牌,而拿繳稅的完稅證明來辦理退稅手續,如何處理?第三、如果同一單位購置了同型號的車,繳了一輛,補了一輛分別上牌如何處理?可能有的會說車型一樣,發動機、車架號碼不一樣埃不錯,不過車管部門不可能對每個號碼都核對清楚,忙時更容易出錯;其次以前我們查補假證時發現有一種進口退色靈把原號塗改掉,重新打上新的號碼,憑肉眼根本看不出來,完稅證明《完稅證明補辦》。我們現在的做法是完稅證明遺失(含正本和副本)重繳,如果找到按重複繳稅全額退稅,副本遺失,正本做影印件,我處加蓋印章並出具證明,車管所據此上牌。

  (二)完稅證明換髮

  1、下列情況必須辦理完稅證明換髮手續。

  (1)原完稅證明發生汙損的或字跡不清、有塗改的。

  (2)按上級有關規定必須換證的。

  2、辦理時車主須填寫車輛變動申請表,並提供原完稅證明、《機動車行駛證》。

  3、收回原完稅證明;微機程式按“完稅證明換髮”業務操作,在新完稅證明備註欄加蓋“換證”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