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貧血的正確急救辦法

腦貧血的正確急救辦法

  下面瑞文網小編為大家分享了腦貧血的正確急救辦法,僅供參考。

  腦貧血是腦內一時性血液從應不足引起的暈厥現象。有的人會突然在上班的路上昏倒,也有的人會因過度興奮而暈厥,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腦貧血所致。腦貧血本是極其常見的'一種一時性的症狀。但由於腦貧血而碰傷肌體,造成危險,實在是不應該的。因此,一定要記住對腦貧血的正確急救辦法。

  急救措施:

  1、當發現暈厥的患者時,要幫他把衣服解開,儘量把腿抬高,平臥。此時不要忘記再仔細檢查一下身體有無外傷,若有出血等情況,應採取相應的急救措施。

  2、當患者感到不舒服、心慌、出冷汗等自覺症狀時,不管在什麼地方,要馬上坐下或臥倒,低頭彎腰,這樣,即使發生暈厥,也不致於碰傷頭部。

  注意事項:

  1、如果經常發生腦貧血,可能顱內有嚴重的疾病,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2、搶救突然昏倒者,還應瞭解如下知識:在影響血壓的各種因素中,體位的影響是很明顯的。當人平臥時,大血管和心臟處在同一平面上,各處的血壓值沒有大的變化。從平臥改為站立姿勢,不同部位的血壓就要發生較大的變化。由此不難了解,為什麼有人突然昏倒時,應立即讓其平臥,同時將四肢稍擔高,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減少血液主壓力,以改善患者腦部的血液迴圈。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