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舞蹈歡聚一堂主持詞

藏族舞蹈歡聚一堂主持詞

  藏族舞蹈非常強調舞蹈時,膝、腳、腰、胸、手、肩、頭、眼的統一配合及統一運用。眾多藏族古老民歌中關於具體形體要求的歌詞和古籍的理論如此一致,不能不說是一個民族對舞蹈者形態、舞姿的共同審美感受。接下來小編為你帶來藏族舞蹈歡聚一堂主持詞,希望對你有幫助。

  藏族晚會主持詞一

  香格里拉文化藝術節各高校巡迴展閉幕式文藝晚會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這裡是由雲南民族大學校團委學生社團聯合會主辦,藏族文化研究協會承辦的香格里拉文化藝術節各高校巡迴展閉幕式文藝晚會的現場,歡迎各位的到來。

  品藏族文化,絢藏協風采。藏族文化是世界文化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有著悠久的歷史淵源、文化內容豐富多彩。

  藏族人民似雄烈火焰燃燒,熱情豪放。如清泉明淨,淳樸好客。在歡快的舞臺中五十六個民族親如兄弟,民族團結友好。

  弘揚藏族傳統文化,引導同學們在自然迴歸和對話的同時,建立起人與人、人與自然的美好和諧與信任,繼而在人們的意識中形成熱愛家園,熱愛祖國,維護民族團結。

  相信今天精彩的文藝表演、藏族同胞們的豪情一定會點燃我們所有人的激情,讓我們釋放自己,釋放激情,與藏族同學一起歡歌悅舞!

  接下來請允許我們向大家介紹光臨本次文藝演出的領導和嘉賓,他們分別是:

  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和嘉賓的光臨表示最衷心的問候和感謝!

  民韻天籟二

  尼瑪隊主,迪慶州德欽縣人,從小熱愛音樂,從事音樂工作多年,曾參加09年青年歌手大賽,2010年快樂男生,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現為雲南民族村主唱歌手,歌聲優美動聽,深受藏區兒女的追捧。

  納西族舞蹈:《河燈祈福》

  我心中的思念與祝福,就像蜿蜒的小溪連綿不絕,放下一盞河燈,許下一個心願,把祝福隨著涓涓溪流帶到您身邊,心中的彼岸是愛的祝福,祝福你我一切美好,祈福天地人和,和諧美滿。

  桑布扎組合

  2009年,桑布扎組合參加雲南省青年歌手電視大賽,以兩首原創歌曲《藏文字母歌》、《歸來的駿馬》和熱情、陽光的表演贏得了評委和觀眾的一致好評,取得2009年雲南省青年歌手電視大賽流行組金獎,獲邀參加2010年青海藏語電視藏曆晚會及2011年青海藏語電視藏曆晚會和康巴衛視藏曆晚會,廣泛獲得了藏區觀眾的好評。

  桑布扎組合和朋友一起創作的原創作品現有《藏文字母歌》藏、漢語版,《歸來的駿馬》,《飛鳥情歌》藏、漢語版,演唱的.有《捨不得》,《姑娘我愛你》發燒碟版等歌曲。

  魅力香格里拉三

  弦子舞(女子群舞)

  弦子舞是一種優美抒情的

  藏族舞蹈,具有“長袖善舞”的特點“三步一撩、一步一靠”是弦子舞的基本律動特點,每逢喜慶佳節,集會野營、勞動之餘,人們聚集在一起跳起弦子舞,體現出男子的豪邁,還體現出女子的柔美。

  央金拉姆 藏族女歌手,演員。曾主演電視連續劇《尋找香格里拉》。2001年推出個人首張專輯《卓瑪的故鄉》。2002年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香格里拉女孩》。2003年發行個人第三張專輯《相會在香格里拉》同名主打歌獲年度中國十大金曲獎。2004年發行個人第四張專輯《央金在歌唱》。2005年發行個人第五張專輯《美麗姑娘@牧羊女》同年在西藏電視臺藏曆新年晚會中獲最受觀眾喜愛女歌手獎。2007年被“民族時報“雜誌評為雲南十大美女。2008年初第六張專輯《月下弦子》

  《阿尺目刮》傈僳舞蹈

  夢迴三江,神韻阿尺木刮。阿尺木刮動作及聲音都明顯模仿山羊及遊牧生活中的一些事,具有濃厚的原始性和自然性。它留傳於迪慶藏族自治州維西傈僳族自治縣葉枝鎮的同樂、新樂一帶,是當地傳統的自娛性民間歌舞。它用音樂和舞蹈的形式,講述了傈僳族在漫漫歷史長河中的發展歷程,表達了傈僳族人民熱愛大自然、嚮往幸福生活的質樸情感。

  時裝走秀臺詞

  香格里拉藏族服飾豐富多彩,古樸典雅,體現了藏族人民的性格、特點、風俗、習慣,審美觀、價值觀、生活情趣,是藏民族特殊的文化標誌。它的起源、形成和發展與藏族長期居住的自然環境、氣候條件、生產生活方式及其歷史、文化發展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始終體現藏族人民的集體智慧和創造力。由於香格里拉藏族所居地的自然環境不盡相同,也因為受周圍民族影響程度不同,使藏族的服飾不僅反映出本民族的風格,也表現出多元多彩的特色,被人譽為是藏族服飾的櫥窗。

最近訪問